【鎮長聊系列】2016年城市系列子主題:火山探險 Volcano Explorers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法力斯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到目前為止,鎮長花了很多時間在介紹版權相關的樂高,今天我們則是要看看樂高自己的品牌,Lego City 中的子主題:Volcano Explorers

  樂高城市系列主打的是城市中的市民生活,包括有各行各業如警察、消防員、急救人員,也有如餐廳、公車站、火車站、快遞等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店家。然而城市系列並不只是主打城市內的生活,近幾年樂高也陸續打出各種「往大自然跑」的主題。





樂高近年又開始主打「科學調查隊」主題的系列

  這幾年樂高不只是推出各種城市的生活主題,也開始陸續打出各種在野外進行科學調查的系列,包括兩年前的極地探險、去年的航太與深海探險,再加上今年的火山探險,將帶領玩家們更認識到這些研究人員。這些都是鎮長非常熱愛的系列,雖然看不到有名的電影人物、超級英雄,但卻回歸到樂高最原始的樂趣,回到鎮長小時之所以愛這玩具品牌的原因。擺脫了版權的框架,擺脫了「買人偶送載具 / 場景」的束縛,讓樂高可以恣意發揮創造力,打造各種創意、好玩、互動性高、說故事強的盒組。

  而且透過這些場景,更能讓玩家們了解到,原來科學家做研究,不只是穿著白袍、待在實驗內,看看顯微鏡、搖搖試管而已,為了取得更深入的資料,有時必須前進險惡環境,冒著生命危險來取得樣本。這些主題的教育性質都很高。


  火山是科學家研究地震、地質構造、板塊運動...等,非常重要的資料來源。甚至在一些就落在火山活動地區的城鎮,了解火山運動就是非常重要的事。除了在研究中心,利用儀器蒐集數據外,有時候科學家必須親自來到火山的山腳下,進行測量、觀察,或是蒐集礦物樣本,而這些工作就絕對跟「輕鬆」兩個字扯不上關係。有時為了實地觀察岩漿流動、或是火山活動的情況,研究學家就必須跟火山靠很近,這就是非常危險的時刻。只要一個不小心,不管是繩索斷裂、一個腳滑,或者是岩漿活動更激烈,都很可能因此丟掉性命。



  樂高依照真實火山研究人員,在 2016 年打出這個全新城市系列的子主題。畢竟是鎖定兒童的玩具,在介紹上相對輕鬆很多。樂高城市旁邊的火山變得非常活躍,研究人員就趕緊前往火山山腳,蒐集......藍色礦物?總之,目的就是蒐集藏在岩漿殼之中的藍色水晶。到鎮長寫下這篇文章時,樂高總共在這系列中打出七種盒組。六種一般市面上就買的到,一種是在樂高旗艦店滿額贈送的 Polybag。

  這邊鎮長就與各位簡單看看這六個盒組。畢竟這篇的重點是介紹系列,而不是聊盒組,就簡單講吧。


  這邊是這個系列最便宜的盒組,60120 Volcano Starter Set,是入門包,贈送四隻人偶。兩名是女性。一台很可愛的 4x4,一個小小的小火山口,可以利用科技零件,噴發出兩粒很燙的岩漿跟一顆藍水晶。83片積木,定價 9.99 美金。


  這邊這一組 60121 Volcano Exploration Truck,則是一台背後裝有鑽頭的四輪卡車,附贈兩隻人偶。卡車的外型非常越野,完全合鎮長的胃口 (我就是超愛那種看起來很重裝的車)。你可以選著吊著那顆橘色岩石,回到研究室,或乾脆直接把岩石鑽破,掏出其中的藍水晶。


  如果你是履帶控,那這組你肯定會很愛。60122 Volcano Crawler 是台帶著大鑽頭的怪手,可以鑽破岩石。這台也很有工程機器的味道,所以這台可以一次獵殺很多個玩家。本組共有 324 片積木,定價為 39.99 美元。


  在火山這種地形很崎嶇的野外,有時運送物資或人員都很困難,那就不能沒有運輸直升機。這組 60123 Volcano Supply Helicopter 就是專門運載的工具,你可以運送人員、及時救援,甚至將岩石拖回基地。偏偏鎮長也是直升機控,馬上就上鉤了。

  本組中附有兩顆橘色岩石,三隻人偶,以及一台很可愛的小怪手,還有鑽頭機器。330片積木,定價為 49.99 美金。嗯......只比前面那一組多三片積木,卻多了 10美金。


  這組就真的超級爽了,總共有三個重點主打的角色。一個滿大一座的火山,有機關可以讓你把石頭噴出來;一台鑽頭怪手,保證獵殺履帶迷或工程機械迷的心;還有最重要的,那台由卡車拖運的移動實驗室!!!不行了,鎮長已經完全被卡車頭迷惑住了 (暈)

  這組 60124 Volcano Exploration Base 是這一系列中第二大的盒組,最大的主角當然就是移動實驗室。科學家可以在實驗室裡頭研究礦物,也可以記錄地震。而那台看起來超重裝的卡車頭,只有「帥」一個字可以形容。此外,這組有六隻人偶,其中一隻還是穿著重裝備,可以避免吸入有害氣體,也可以防高溫。另外,這組也包括一台很可愛的小卡車與空拍機,尤其那個空拍機我真的非常喜愛 <3。這組共多達 824 片積木,售價為 119.99 美金。


  雖然前面已經有了一台直升機,但這回 60125 Volcano Heavy-Lift Helicopter 要給你的是能運載更重的直升機。在這組裡面,它可以直接運輸一整個移動實驗室,或是一台鑽破岩石的機器。就機關來說,這組真的很好玩。此外也包括一台小卡車、一台起重機,和一座火山口。共有8隻人偶。

  這組是這個系列中最大的盒組,不過也是限定版的,在某些國家沒有上市。以台灣來說,這是只有玩具反斗城獨家販售的。這組大傢伙夯不啷噹有1277片積木,售價為 149.99 美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