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談盒組#005】樂高與迪士尼聯手打造全新星際大戰卡通《Freemaker Adventures》:75145 Eclipse Fighter + 75147 StarScavenger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今天鎮長要與大家談的,是兩盒在今年才推出,但大家都摸不著頭緒的全新星際大戰盒組:75145 Eclipse Fighter75147 StarScavenger,因為這兩盒中出現的人物和載具,在過去從來沒有在任何作品中看過,所以除了因為船的外型酷酷的所蒐集起來的玩家,或是「不管有沒有看過,反正是星際大戰我就吃」的超 Hardcore 玩家,似乎沒有引起太多人注意。其實這也是滿正常的,因為這兩個盒組中的人物與飛船,都是出自今年才開始播出的全新「星際大戰卡通」。

  沒錯!迪士尼在今年又推出一支別於《反抗軍起義》之外,另一支全新的卡通,繼續擴展星際大戰的世界觀。而且很酷的是,這回是「與樂高合作的卡通」!!!




樂高與迪士尼合作的全新原創卡通系列《The Freemaker Adventures》

是的,這件事超酷的對不對?其實鎮長也是因為數個月前,因為好奇 StarScavenger 這艘船究竟出自於哪部故事而上網搜尋,才發現這個卡通。迪士尼收購《星際大戰》之後,做了大整頓,把一拖拉庫的故事全部塞進 Legends 中 (意思就是不再視為正史),此外也陸續推出新的電影、漫畫、卡通,繼續擴展整個正史世界觀。包括鎮長非常喜愛的《反抗軍起義》、由 J.J. 亞伯拉罕指導的《Star Wars: 原力覺醒》等。在今年 2016,迪士尼更是確定與樂高合作,推出樂高版本的星際大戰卡通《The Freemaker Adventures》,由迪士尼旗下的 Bill MotzBob Roth 擔任製作人,從今年六月起放在迪士尼的頻道:Disney XD 上播出。


  這部作品的時間軸,是設定在《帝國大反擊》與《絕地大反攻》之間,描述 黑武士 皇帝 為了填補第一顆死星被炸掉的缺憾,決定尋找絕地武士傳說中的最強光劍「凱珀光劍」(Kyber Saber)。在此同時,當帝國與反抗軍在交戰的時候,民間有一組「Freemaker 三兄妹」,專門駕駛其回收船,在戰場中回收被破壞的戰鬥機零件,帶回自家機庫中,重新拼成新太空船再售出。反正是由樂高構成的世界觀,這樣滿合理的啊XDDDD

故事就是從 Rowan 與這把凱珀光劍的柄,還有神祕女子 Naare 相遇開始

Naare 自稱是殘存的絕地武士之一,為了訓練 Rowan,而跟著三兄妹回到維修站

  當帝國正在搜尋那把最強光劍「凱珀光劍」的同時,為了尋找更好的零件,好賺得房租,三兄妹來到一顆過去曾是「複製人戰爭」舊戰場的星球,尋找可以賺錢的舊零件。當大哥與二姊外出找材料時,老么 Rowan 卻忽然感覺到有某種東西在呼喚他。在這個呼喚之下,他意外在洞穴中找到了「凱珀光劍」的劍柄。並在這時遇到了一位自稱是殘存絕地武士之一的神祕女子 Naare

  因為發現 Rowan 具有感應到凱珀光劍散落零件的能力,所以 Naare 跟著三兄妹回到他們的住宅,並宣稱要訓練 Rowan 的武藝。只是,事情真的這麼單純嗎......?

Rowan 喝著他的牛奶。而且仔細看,那瓶牛奶竟然是......XDDDD

  以上就是整齣卡通的劇情大概方向,雖然在星際大戰的故事中,不乏各種黑暗又沉重橋段,但這部樂高卡通卻顯得輕鬆很多。如果你玩過任何樂高電玩,或看過樂高出過的電影卡通,就可以知道即使在原著中很硬的角色,在這邊都會變得傻氣又可愛,卻又不失原角色特色。這部分也是一樣,包括皇帝、黑武士也變得很逗趣,是一部觀看起來很輕鬆的作品。

  在這部作品中,當然也用到了過去星際大戰的世界觀的元素。例如這邊的凱珀光劍,就是由以前就提過的光劍重要材料:凱珀水晶組成。這種水晶帶有強大能量,是製作光劍的重要原料。事實上,帝國的巨型毀滅武器「死星」,也是使用了巨型的凱珀水晶來當作能量,轟炸其他星球。今年將要上映的電影《俠盜一號》也會再講到更多關於凱珀水晶的事情。

如果我沒搞錯,這把最強的「Kyber Saber」光劍,是首次在這部卡通中登場的概念

  凱珀水晶是過去在星際大戰的故事中就出現過的元素,如果你想更了解這種水晶,可以按我連結,然而凱珀光劍則是在這部卡通中才首次登場的概念。在第一集卡通中,就已經提過凱珀光劍的由來,原來是在遠古時期,甚至比「舊共和國」還要更久以前,曾有一位傳奇的絕地大師 Baird Kantoo,用了一大塊凱珀水晶,做成一隻光劍。這是歷史上第一把光劍。然而這把凱珀光劍的刀鋒部分就是水晶本身,跟往後利用水晶能量來製造光劍刀鋒有所不同。當這位大師在測試光劍的能量時,發覺這把光劍具有能劈斷一整顆星球的恐怖威力,他覺得這股力量太過危險,因此把光劍摔斷,碎成六個部分,並請六位絕地武士,個別藏在難以發現的地方。

↑ 由 IGN 釋出的卡通片段中,詳細解釋了凱珀光劍的由來



  當然,卡通中也有出現其他星際大戰的人物。例如在第六集中,正在跟帝國對抗的 Luke SkywalkerLeia Organa 就曾登門拜訪 Freemaker 的機庫,尋求維修飛船的服務。畢竟 Freemaker 自家就是一間維修站啊!這部卡通中還會陸續出現其他角色,這邊鎮長就不講太多了。




  目前這部卡通只做一季,總共 13 集,而且在不久前已經全部播完了,在 12 月的時候,也已經把整季推出成 DVD,就連台灣也代理到版權,推出中文版的 DVD 了,有興趣的玩家可以透過博客來等店選購。





談盒組:75145 Eclipse Fighter

這部卡通只推出了兩個盒組,那就乾脆把兩個盒組擺一起,一併介紹。第一個盒組為 75145 Eclipse Fighter,這台戰機是那位自稱是殘存絕地武士的 Naare 的神祕女子的飛船。我想閱讀到這邊,你應該發現到鎮長一直用「自稱」與「神秘女子」這種詞彙。沒錯,我這邊就直接講出來了,反正卡通在第一集最後就直接揭曉了,這邊這隻 Naare 才不是什麼絕地武士,她是由黑武士派出的特務,是帝國方的人,甚至是一隻西斯族的人,她只是要利用 Rowan 能感應到凱珀光劍的能力,來幫帝國尋找那隻光劍而已。

這隻人偶也有雙表情印雙,包括面對 Rowan 時的和藹面貌,與真面目的恐怖面貌

  這也是鎮長覺得這部卡通在劇情上比較輕鬆的緣故,相較於讓觀眾信任這位 Naare 多集之後才發現她是個背叛你的 A**hole,這集卡通在第一集就明確交代她是個壞人,把那種沉重又心痛的指數降到最低。畢竟樂高卡通本來就是走適合小孩觀看的闔家觀賞路線,所以各位 AFOL 們也別太過於在意這種表達方式。

  卡通中的第一集還把她描述成是和藹的絕地武士姐姐,但自從最末端揭曉她的身分後,第二集開始就變成暴躁反派,每當她的計謀受到阻礙時 (例如要誘騙 Rowan 去找水晶,結果姊姊過來擋路,說不要帶小孩亂跑),就會露出右邊的真面目。有好多次她都幾乎想放棄偽裝,乾脆把大哥和二姐炸了算了,最後都忍了下來或失手。反正就是很輕鬆的卡通就對了。


  在這盒組中,附贈了兩台載具。最大的主角當然就是 Naare 與她的 Eclipse Fighter。由於這部卡通的載具是樂高原創,而非參考既有設定拚出來,所以就外觀與可玩性來說,這款的趣味性都很高。尤其飛船還有小機關,可以把兩邊機翼往後變形,變成另一種模式。是說整台飛船又是黑色又是暗紅色,一下子就看出來是壞人了,看來樂高根本沒有要隱藏她身分的意思。你可以按我連結,看看樂高官方網站對 Naare 的介紹

  另外一邊則是附贈一隻星際大戰的舊角色:Dengar。是的,這隻人偶就不是原創角色了,而是過去在星際大戰電影中就登場過的人物。記得《帝國大反擊》黑武士曾跟幾位賞金獵人開懸賞,要活捉 Han Solo 嗎?Dengar 就是當時的獵人其中一隻。這邊的獵人還附了一台宛如現實中的重機的......重機,模樣簡單又有型。






談盒組:75147 StarScavenger

  接下來這組就是鎮長非常喜歡的了,75147 StarScavenger,就是主角三兄妹的飛船,專門在太空中回收被炸掉的太空船零件,回到自家機庫再重新拼成新飛船然後售出。畢竟這部卡通是建築在樂高世界上,所以這樣做滿合理的啊XDDDDD 為了方便蒐集零件,他們甚至會直接闖入戰場,當敵機在忙著轟炸敵人時,就開著飛船大口大口吃零件。


  既然是樂高原創的飛船,那麼在外型設計與機關上就有很大的自由發揮空間。這組不論外型和機關都很令人滿足,看見飛船的後方是可以打開的,打開要幹嘛?


  當然就是放下夾在裏頭的這台小機器啊!是的,當這台機器與飛船和體時,就會開始那個怪手,慢慢吃進回收到的零件。但這台也可以脫離出來,單獨作業。



  至於人偶的部分,當然就是附贈 Freemaker 家庭的三兄妹。這邊鎮長沒有放上實體人偶圖,反正因為是樂高的電影,所以人偶塗裝當然與上面這張宣傳圖一模一樣。左下角拿著板手的是大哥 Zander Freemaker,他是個個性有點隨便的角色,平常的嗜好是用回收來的零件自組太空船,基本上就是「X翼的機身,左右兩邊加上鈦戰機的機翼」那一類的創作。只是他妹妹都會很酸地把這些戰機取名為「醜八怪」,而 Zander 會努力為自己的「創作」護航。按我連結看樂高官網對 Zander 的介紹

  右邊的女人偶,就是二姊 Kordi Freemaker,個性比較穩重與成熟。經常數落她的哥哥和弟弟,但總是跟 Zander 一起搭檔合作。她能言善道,能在兄弟面臨帝國風暴兵查緝時,靠一張嘴脫困,也擅長跟客戶談交易。按我連結看樂高官網對 Kordi 的介紹

  至於最上方的則是老么,也就是這部卡通的主角:Rowan Freemaker,他是一個成天懷抱冒險夢想的活潑男孩,總是想參與一些刺激的活動,例如一起在戰場中開炮 (結果第一集中不小心炸掉了帝國的指揮船,讓三兄妹趕緊落跑),或是一聽到凱珀光劍的故事就興奮到無法思考,相當可愛。總之就是那種常因為貪玩而惹事的小孩。按我連結看官網對 Rowan 的介紹

  值得一提的是,三兄妹的人偶顏色,是採用比一般皮膚色再深一點點的顏色。


  在這組中還附贈了一隻機器人,名為 R0-GR,發音為 "Roger",就是取自戰鬥機器人總是在那邊 "Roger-roger"。他的定位大概就類似 R2-D2、BB-8 或 Chopper,反正就是主角身邊一定要有一台機器人在耍寶就對了。讓我感到很趣味的是,相較於使用那種需要輪子走的宇航機器人,這邊則是使用回收回來的舊戰鬥機器人。基本上它的功能就是顧家,然後跟在 Rowan 旁邊照顧。




31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