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談盒組#007】蝙蝠戰車 vs. 鱷魚大牙:76055 Batman: Killer Croc Sewer Smash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法力斯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今天鎮長改來聊超級英雄,這回要聊的是 DC Super Heroes 系列在今年因應電影《自殺突擊隊》所推出的盒組 76055 Batman: Killer Croc Sewer Smash。常有人,樂高就是買人偶送載具。而這組很明顯就是這個樣子。在這一篇中,鎮長將與你大概看看兩台最大的載具,以及這五位人偶的故事。





  華納在今年持續擴張自己的超級英雄電影世界觀,推出了《正義曙光:蝙蝠俠對超人》與《自殺突擊隊》電影。先不管影評如何 ( 反正鎮長本人超愛這兩部,你問我也不準 ),本來就與華納還有 DC 合作,當然要來推出相關樂高盒組。但相較於直接推出自殺突擊隊的盒組出來,還不如自創載具,並把相關人偶擺在裡面。所以就誕生了這組.......很詭異的組合。

  這組總共包含 759 片積木,是零件數非常多的大型盒組,定價為 79.99 美金,平均一片積木 3.5 新台幣左右,算是普通價位。但以版權盒組來說,算是略微便宜一點點 (但也沒到很便宜) 的盒組。不過考量到五隻人偶有四隻超讚,其中有三隻是首次登場的角色。這組其實還滿優的。

  這組很明顯要主打的就是人偶,人家說買人偶送載具的意思,就是「人偶的質量遠大於載具的質量」,這組中完全就是這麼回事。五隻人偶的部分,除了蝙蝠俠和 Red Hood 外,另外三隻完全就是衝著自殺突擊隊的電影熱潮而來。但在進入到人偶前,我們還是先偷瞄一下兩台載具。


  首先是殺手鱷與迴力鏢隊長所駕駛的巨牙車,雖然刻意在後方設計了長尾巴,而且牙齒還可以因為滾動而開合,咬爛任何物品。


  另一台載具部分,就是蝙蝠俠的蝙蝠坦克,這台坦克並沒有參照任何漫畫或動畫作品,是樂高原創的載具,但坦克本身也很悲劇。在這台坦克中,設計了一種機關,只要前輪往後移動,就可以彈出一座蝙蝠形狀的大盾牌,將殺手鱷的車擋在前面。


  這邊就是這台坦克的變形機制,可以看見,原則上坦克的後半身還滿好看的,很有卡通或漫畫的感覺,很有裝甲的味道,也很有蝙蝠俠的風格。就是前面的盾牌設計很糟,不管是摺疊起來或彈射出來的樣子都是。

  這兩組載具都給人一種非常不滿意的感覺,尤其是殺手鱷的大牙,設計相當空洞,而且沒有太大意義,有點像某種很巨大的坦克車,被拆到只剩嘴巴跟前輪。蝙蝠戰車的造型也很令人失望,原則上坦克車的後半很好,造型很優,就是那個盾牌機關與中間段落很令人失望,尤其抵擋對手的設計,也是給人很沒意義的感覺。如果不硬要設計那無意義的機關的話,基本上這台坦克車很有潛力成為今年超級英雄盒組中最棒的載具。

  鎮長看樂高都是這樣的:尺寸不是重點,重點是完整度。這兩組,尤其蝙蝠坦克,在「尺寸」上達到一個很厲害的水準,但給人的感覺並不完整。






  首先第一個看到的是 殺手鱷 Killer Croc,殺手鱷本名 Waylon Jones,因為染上某種疾病,所以從小就在身上長出堅硬的鱗片,最後變得像鱷魚一樣。因為醜陋的外表,飽受其他小孩嘲笑,從此變得越來越孤僻、兇惡。

  這並不是樂高首次將殺手鱷設計成實體人偶,在 2006 年的蝙蝠俠系列,就有傳統人偶的造型,但在漫畫卡通中,殺手鱷是個身材非常高大的野獸,所以鎮長一直在等待樂高把他出城 Big Fig,果然在今年推出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隻殺手鱷的人偶就是有點令人不太滿意。

  在今年的《自殺突擊隊》電影中,也帶來了殺手鱷,由 Adewale Akinnuoye-Agbaje 飾演。


  這一組中的第二隻人偶,是來自澳洲的 迴力鏢隊長 Captain Boomerang,他的武器就是各種科技的回力鏢,這隻也是鎮長期待很久的人偶,終於在今年實體化,這是首度推出迴力鏢隊長的人偶來。他實際上是閃電俠的對手,但也被天眼局徵召進自殺突擊隊中。

  在今年的電影中,迴力鏢隊長沒有太多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的只有幾個有點好笑的橋段,例如搶救小粉紅、戰鬥時還要開瓶汽水 (還是啤酒?) 來喝,還有最後譙了小丑女一下。這次電影中由 Jai Courtney 飾演。


  Katana 也是讓玩家們期待許久,終於等到出成實體人偶的角色。她並非是壞蛋,而是英雄,是一位出身日本黑道家族的女性。本名 Tatsu Yamashiro (不確定寫成漢字是什麼),手上拿的是一把每當斬殺對手,就會將對方的靈魂禁錮在刀上的邪刀。因為丈夫被弟弟用這把刀砍死,因此靈魂也被封印在刀上,Katana 就戴著這把刀,戴上面具,開始行俠仗義。

  雖然是英雄,但也被徵召到自殺突擊隊裡,最主要的工作是看住那些出身罪犯的隊員,以免他們亂搞。這次電影中由日裔美籍演員 Karen Fukuhara 飾演。


  Red Hood 是鎮長期待超久的人偶,雖然說跟自殺突擊隊無關 (感覺上就是刻意安插一個沒出現在電影的角色),但看到 Red Hood 的實體人偶還是很興奮。本名 Jason Todd 的他,是第二代羅賓。沒錯,羅賓這個角色先後總共有四代,由四個不同的人擔任,第一代後來畢業,成為 夜翼,第二代的就是他,但跟前一位羅賓相比,Jason Todd 這個人比較衝動、魯莽,最後被小丑用棍棒毆打致死,是蝙蝠俠故事中很令人難忘的橋段。但日後復活,戴上紅面罩,以 Red Hood 的名義繼續在高譚市活動。

  原則上他是秉持反英雄主義,對付敵人的手段也無情很多,但終究算是在蝙蝠家族底下。這回終於把 Red Hood 也加入樂高大家庭,所以要是你手上已經有 夜翼 (第一代)、紅羅賓 (第三代)、短腿羅賓 (第四代),趕快把這隻也蒐集起來,變成四代羅賓同堂吧!


  蝙蝠俠......這樣講好難過,可是,兄弟,你是這組五人中最沒特色的。
  但我這樣講,蝙蝠俠一定也不會在意的,因為:「重點就是要身為蝙蝠俠。」



按以下連結,聽鎮長在先前聊過那些盒組

談合組#006 深入解析 2017 年六組第二代迷你超級英雄「Mighty Micros」系列
談盒組#005 樂高與迪士尼聯手打造全新星際大戰卡通《Freemaker Adventures》:75145 Eclipse Fighter + 75147 StarScavenger
談盒組#004 Ideas/CUUSOO 系列第三號作品,樂高史上第一盒 Minecraft 盒組:21102 Micro Worl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