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聊系列】2016年全新系列:未來騎士 Nexo Knights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梅姬颱風侵襲台灣,鎮長就利用這次的機會,再來介紹另一個系列了,這回要介紹的是從今年開始上市的全新系列:未來騎士 Nexo Knights。這是從今年 2016 年開啟的全新系列,取代了原先的 Legends of Chima,主打的是混合未來科技與中世紀騎士的主題,雖然很明顯是針對小朋友所推出的盒組,但同時也受到相當多 AFOL 的注意。可能是不小心戳到了大家心中的小男生吧。今天鎮長就是要與你一起看看這個系列,包括看看這系列推出了那些盒組?背景故事為盒?五位騎士又個別有甚麼樣的個性?而這個系列又推出那些周邊產品呢?


  如同樂高 SYSTEM 的擴充精神,鎮長的文章也得要進行擴充才行。


  在這篇中無法把每隻反派都列出來介紹,但反派人也是非常吸引人,所以鎮長特別開啟了一篇來介紹反派的部分。
【鎮長聊人偶】未來騎士 Nexo Knights 反派篇







先來聊聊 Nexo Knights 到底是什麼系列?
  Nexo Knights 是從 2016 年才開始的系列,是樂高用來取代 Legends of Chima 的新主題,主要鎖定的客群為小孩子。這個系列的特色,在於將「城堡」系列與「未來科技」混合在一起的新版本,非常特別。

  好玩的是,當確定是這樣的系列以前,就有小道消息指出樂高會在 2016 年啟動城堡盒組線,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是傳統的城堡系列,所以當看到竟然是這種風格的城堡時,真的讓玩傳統城堡系列的玩家失望到底。但就結果來說,這波 Nexo Knights 不算太差,而且也引起許多 AFOL 的注意,可能是因為裝甲、機甲的外型,也戳到了大家心中的小男生。


  當然,現在樂高系列都有設定人物與時代背景,這樣才能拉著你持續蒐集下去,這組 Nexo Knights 也不例外。在這個世界觀中,是講述一個以騎士為主的走未來風格的中世紀國度 Knighton,由  King Halbert 與 Queen Halbert 所統治,但國度卻遭到許多壞蛋的進攻,包括魔法小丑 JestroBook of Monsters 還有岩漿大軍。王國的安危,就仰賴騎士學院的五位年輕騎士來守護。

  是的,這個系列的背景故事大概就是如此,設定了五個主角,五個角色各有不同代表色、武器與載具,分散在不同盒組中,等著被玩家全數蒐集起來。除了五個主角外,還有更多其他角色的人偶,不管是正在學期中的學院新生、國王與皇后,或是各種外型帥氣的岩漿大軍,都相當有趣。


  在樂高產品方面,則是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就是一般的盒組,主打不同的載具。有些是騎士專屬載具,有些則是壞人方的怪物或載具。因為富有機關,以及各種變形機制,所以就可玩性來說相當令人滿足。同時呈現了科技與傳統城堡系列,造型也都相當獨特、有趣,所以這些盒組其實也很受到 AFOL 們的注意。後面鎮長會與大家看看其中一些盒組,看看能不能推你落坑。


  另一部分,就如同 Ninjago 與 Legends of Chima 的特色一樣,是所謂的戰鬥補充包,你可以買到裝備上更新的裝甲、配備的騎士或壞人,搭配上不同圖樣的盾牌。但除了人偶補充之外,這系列的真正重點在於你可以將盾牌掃描進行動裝置,好在 App 遊戲中得到更強的戰力。(當然對於沒玩 App 的人來說,人偶才是重點,ㄎㄎ)

  是的,有別於 Ninjago 的戰鬥陀螺、Legends of Chima 的競速賽車,這次的未來騎士不走實體玩具,改推出手機版遊戲,這些補充除了讓你得到特別的實體人偶外,就是讓你取得可以在手遊中使用的新能力。


  現在你所看到的,就是由樂高旗下的手遊開發團隊 LEGO System A/S 所開發的《LEGO® NEXO KNIGHTS™:MERLOK 2.0》,在遊戲中你將接受數位巫師 Merlok 2.0 的指導,操作騎士,與你在盒組中與卡通中看到的魔物對戰,保護 Knighton 國度。而透過蒐集前面提到的戰鬥包,你可以在遊戲中解鎖更多能力,增強你的戰力。


  當然,近年來樂高非常致力於發展實體玩具以外的產品,尤其是影視娛樂這一個部分。如同 Ninjago、Legends of Chima 外,Nexo Knights 當然也推出了卡通系列。其實還滿明顯的,只要鎖定的客群是小朋友的都會出成卡通系列 (如果是針對 AFOL 就不太會)。這支卡通系列是由 M2 Entertaining 所製作,這家也是製作《Lego Ninjago》、《Legends of Chima》、《Lego Friends》的公司。《Nexo Knights》跟著盒組一起推出,在卡通頻道上播映。






角色們介紹

  那麼接下來,鎮長就想要花些篇幅,來介紹這邊的主要角色們。包括五色騎士個別叫什麼名字,他們所面對的壞蛋是誰。這個系列有魔法師嗎?國王和皇后又是什麼樣的角色呢?而且這回除了介紹角色個性外,還順便告訴你,你可以透過那些盒組來取得他們!


  這邊看到的是藍色騎士 Clay,是五位騎士的隊長,是最具備騎士精神的騎士。個性較為嚴肅。從小就嚮往成為騎士,因此在騎士學院中努力訓練,終於練出一身功夫,而且無時無刻都在訓練,精進自身的武藝。他的武器就是手上那把橘色的巨劍:Single-hand Claymore Sword。

  想要取得這隻隊長,你有三個選擇:70315 Clay's Rumble Blade / 70317 The Fortrex / 70330 Ultimate Clay。只是要注意的是,戰鬥補充包是升級後的盔甲,塗裝會跟上圖不同。


  這邊這位是綠騎士:Aaron,是個個性外向、活潑、熱愛追求冒險的騎士,喜愛對抗敵人,非常享受戰鬥的樂趣。平日的嗜好是與後面會提到的黃騎士 Axl 一起打電動。最大的特色是臉上的雀斑以及開懷的笑臉。使用的武器為 Blazer Bow,也就是可以射出彈丸的十字弓。

  Aaron 的取得方式有五種,是五騎士中最多的,包括一個戰鬥補充包 70332 Ultimate Aaron,身上穿著升級版的盔甲。另外四種方式則分別是 70313 Moltor's Lava Smasher / 70317 The Fortrex / 70320 Aaron Fox's Aero-Striker V2,還有 70325 Infernox Captures The Queen


  五位騎士中的紅騎士,而且是唯一的女性:Macy,個性勇敢、好鬥,即使面對敵人也不退縮。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她是 Knighton 王國的公主,但她拒絕只是坐在皇宮裡面,而是接受戰鬥訓練,一同對抗魔物。她不喜歡居住在皇宮,而是嚮往過著一般平民的生活。使用的武器是手上那把棒槌。

  Macy 的取得方式還頗多的,包括戰鬥補充包 70331 Ultimate Macy,只是身上是升級版的盔甲,塗裝會不一樣;另外還有三組取得一般版本,包括 70314 Beast Master's Chaos Chariot / 70319 Macy's Thunder Mace / 70323 Jestro's Volcano Lair


  出身有錢有勢家族的 Lance,是五位騎士中的白騎士,但相較於與怪物戰鬥,他更喜歡社交與引起眾人的注意。總是愛美的他,除了留有好看的髮型,也非常在意自己那乾淨漂亮的白盔甲是否在戰鬥中弄髒。使用的武器是手上的長槍 Trusty Lance。

  取得這隻帥帥騎士的方式為 70312 Lance's Robo Horse / 70316 Jestro's Evil Mobile / 70323 Jestro's Volcano Lair


  出身自一座以挖礦為主的小鎮的黃騎士 Axl,是五位騎士中的大塊頭,事實上樂高特別為了 Axl 特別設計了全新的人偶身體,身高足足比一般人偶高了一顆頭出來。這支 Axl 擁有強大的力氣,但也非常愛吃,經常感到肚子餓。而他使用的武器為橘色的 Big Power Axe。

  如果你想蒐集到這隻人偶,他目前出在四個盒組中:70317 Fortrex / 70322 Axl's Tower Carrier / 70323 Jestro's Volcano Lair / 70336 Ultimate Axl。因為都是在價格偏高的盒組,不是很好蒐集,但可以利用 70336 戰鬥補充包來取得,只是戰鬥補充包是升級後的盔甲,跟上圖中有點不太一樣。


  這邊你所看到的,是存活於電腦程式中,得到永生的巫師:Merlok 2.0。他曾是 Knighton 王國中最後一位巫師,但在一百年前的戰鬥中,失去了肉身,而靈魂則從此被編排在電腦程式裡。儘管如此,Merlok 依然經常指點五位騎士,並帶來所謂的 Nexo Powers,來為五位騎士的武器增強威力。

  怎樣?前面已經說過這系列是走未來風格的中世紀城堡囉~。


  如果你想蒐集到這隻電腦巫師,你只有 70317 Fortrex 唯一選擇。畢竟他是電腦巫師,只有有電腦的地方才有他。但是呢,樂高與國外出版商 DK 在 2016 年推出過介紹這系列的書《Lego Nexo Knights: The Book of the Knights》中,就附贈了還保有肉身的巫師。如果你是未來騎士的大粉絲,真的不能錯過這本。



  這邊你看到的兩隻可愛的小人偶,是騎士學院的新生,正在努力學習,希望能在未來成為獨當一面的騎士。左邊是 Robin,可以看見的是他身上的圖案是一隻雞,超級可愛。他擅長為騎士們的裝備進行升級。而右邊則是小女生 Ava,非常擅長資訊科技與電腦程式。


  這兩隻人偶出現的盒組不多,好在盒組並不貴,不難蒐集。Robin 可以透過戰鬥補充包:70333 Ultimate Robin 取得上面的版本。另外,你可以透過 70326 The Black Knight Mech 取得到下面的全副武裝版本;而 Ava 只出現在 70324 Merlok's Library 2.0





  當然,基本上城堡系列不能沒有女王和皇后,這邊你所看到的就是 King HalbertQueen Halbart,同時也是前面提到的紅騎士 Macy 的父母。乍看之下國王是個勇敢的勇者,但故事的設定上......他其實很膽小,每次都會被嚇的魂飛魄散。這回穿上盔甲,站上國王機甲也是萬不得已。而皇后的個性就鄉反過來,她相當勇敢,武藝也不錯,對於女兒選擇踏進戰場與怪物廝殺感到非常驕傲。

  目前國王與皇后的人偶蒐集方式都很少,國王只出現在 70327 The King's Mech。皇后只有 70325 Infernox Captures The Queen,好在兩組都不算太貴。


  這邊則是面貌非常猙獰,得到黑魔法的邪惡小丑 Jestro,與 Book of Monsters 還有岩漿軍團一同進攻王國。Jestro 原先是宮廷小丑,服侍於 Knighton 皇宮中,但當他因為笨手笨腳而遭到眾人嘲笑,當他認真搞笑時卻又得不到什麼笑點。日後 Jestro 得到魔法,要回來復仇。

  這隻小丑人偶出現的盒組還滿少的,而且價位都頗高。一個是 70316 Jestro's Evil Mobile,另一則為 70323 Jestro's Volcano Lair

  壞人方我就只介紹這隻了,因為岩漿大軍角色太多,一一介紹,這篇幅會爆掉啊。





  最後就來花些篇幅來看看目前為止 Nexo Knights 出過那些盒組。只是這邊鎮長沒有列出全部盒組,所以更詳細的清單,必須請各位上網查。你可以到樂高官方網站 (按我連結) 晃晃; Brickipedia (按我連結) 查看;或利用 Brickset (按我連結) 查詢。



70312 Lance's Mecha Horse
  這組是第一波產品中的機械馬,是 Lance 的載具,可以變成馬的型態,或是重型機車,非常有趣。人偶部分,包括有白騎士 Lance,與反派方的岩漿弓箭手 Flame Thrower。包含237片積木,定價為 19.99 美金。


70314 Beast Master's Chaos Chariot
  70314 主打的就是反派的載具,是由兩顆球形狀的岩漿怪獸拖曳的戰鬥馬車,反派人偶為 Beast Master,對上騎著機械馬上前迎戰的紅騎士 Macy。本組有 314 片積木,定價為 29.99 美金。


70315 Clay's Rumble Blade
  在這組中,所要呈現的是五位騎士中的隊長:Clay 的專屬戰車。在這組裡面,Clay 將駕駛戰車,前往戰場迎戰對手,而旁邊還有兩隻屬於他的小機器人前來協助。在這組裡面,左右兩邊的機器人都能分離出去,個別作戰,而 Clay 更是能脫離,變形成一把劍的造型,飛向對手。


70316 Jestro's Evil Mobile 
  這組也是造型非常漂亮的一組,是由岩漿巨獸 Sparkks 拉著 Jestro 的移動戰車的盒組,
包含 658 片積木,定價為 59.99 美金。除了造型非常帥氣的戰車外,本組也附贈 Jestro 的人偶,以及可以召喚各種魔物的怪物之書。

70327 The King's Mech
  明明就是膽小的國王,卻還是親自上陣。是的,在這組中,是要呈現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Halbert 國王只得親上火線,啟動由騎士學院的新生 Robin 所拼湊出來的國王機甲,對抗敵人。這組機甲雖然可動性不算太好,但外型非常帥氣,右手是一把巨劍,而左手則是盾牌造型的非常。這組包含 375 片積木,美國定價為 29.99 美金。


70317 The Fortrex
  這組移動城堡是第一波未來騎士盒組中最大的一盒,定價 99.99 美金卻包含足足有 1140 片積木,而且還附贈其中三隻主角:Axl、Aaron 還有 Clay,而且也能得到一個 Merlok 2.0 的積木。在這組中,騎士們將啟動移動城堡,抵禦前來進攻的敵人。


70322 Axl's Tower Carrier
  70322 是下半年的盒組之一,所要呈現的內容,是黃騎士 Axl 的城堡坦克,包含 670 片積木,定價為 69.99 美金。這台載具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後方的高塔,可以與主體脫離,獨立行動。如果喜歡坦克的玩家,這組是不錯的選擇。在人偶部分,除了 Axl 外,還有兩隻 Axl 的機器人,以及岩漿軍團的 Ash Attacker 與需要組裝的 Burnzie


70323 Jestro's Volcano Lair
  這組小丑的終極炎魔巢穴,是 2016 下半年最大的盒組,夯不啷噹 1186 片積木,定價為 119.99,是一個組完之後會很~~~~爽~~~~ 的盒組。這組要呈現的,就是 Jestro 蓋在火山上的堡壘,所以用許多橘色透明零件呈現了岩漿的場景。而且還有一些互動機關,也包含能囚禁騎士的牢房。而這組裡也一口氣送了 10隻人偶外加怪物之書,三隻騎士 (Axl + Lance + Macy),以及 Jestro 與岩漿軍團。

  如果你是屬於喜歡傳統城堡的玩家,這組你其實可以考慮,因為這組城堡是最沒有未來科技感的一組





3600

留言

  1. 一直覺得這系列是我小時候美國卡通“魔幻武士”的翻版啊

    回覆刪除
  2. 非常精彩的解說 ,騎士們的性格充滿特色 ,高科技和中世紀結合確實打動我 ,我喜歡城堡與騎士 ,高科技的機械我也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