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聊人偶】未來騎士 Nexo Knights 反派篇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在梅姬颱風騷擾台灣的時候,鎮長只能躲在家中更新部落格。在早上,鎮長介紹了 2016 年誕生的系列,未來騎士 Nexo Knights,你可以按我連結來認識一下整個 Nexo Knights 的內容。雖然介紹了五位騎士主角,但礙於篇幅,當時只能犧牲反派們的介紹。這回,反派們自己當家!鎮長將在這篇中,特別介紹 2016 年推出的所有反派角色。老實講,反派們看下來,真的每隻都很想蒐集啊!



  2016 誕生的未來騎士中,除了帥氣的主角團隊和載具外,反派角色們也是非常吸引人。就是要正派跟反派看起來是旗鼓相當,才可以交織出精彩的故事嘛!在反派部分,主要是有三者:第一個就是使用魔法的小丑 Jestro,能夠召喚出岩漿大軍與其他魔物的 Book of Monsters,還有其他岩漿大軍。尤其在岩漿軍團的地方,人偶塗裝精緻、色彩鮮明、不同人偶各有不同特色,加上種類意外地多,使得反派在一些玩家心目中是比主角們更吸引人的人偶。

  這些反派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假若你是屬於傳統型的城堡玩家,不喜歡這類科幻風,喜歡過去的純粹中世紀加上魔法與怪物的奇幻風格,你若把這些反派加入到你的蒐藏也一點都不會有違和感,因為魔物們不但奇幻味很重,而且他們並沒有使用太多的科幻武器。

  如果你想看看樂高官方網站對這些人物們的介紹,可以按我連結,看看官方的說明是如何





Jestro
  雖然在第一篇中就介紹過,這篇畢竟是專屬反派的舞台,所以當然要再介紹一次。這隻帶有中世紀宮廷小丑 (Jester) 裝扮的人偶,是未來騎士的最大對手:邪惡小丑 Jestro,與 Book of Monsters 還有岩漿軍團一同進攻王國。Jestro 原先是宮廷小丑,服侍於 Knighton 皇宮中,但當他因為笨手笨腳就會遭眾人嘲笑,當認真搞笑時卻又得不到什麼笑聲。日後 Jestro 得到魔法,要回來復仇,向那些不尊重他的人進行報仇的計畫。

  這隻小丑人偶出現的盒組還滿少的,而且價位都頗高。一個是 70316 Jestro's Evil Mobile,另一則為 70323 Jestro's Volcano Lair





Book of Monsters
  另一個反派,就是怪物之書,這並不只是魔法道具零件而已,他本身就是一個角色,一個反派人物。他是從 Knighton 王國的圖書館中被喚醒的魔法書,從封面到另一個封面,都是滿滿的邪惡計畫,試圖攻下 Knighton 王國。他的內頁都藏有各種怪物,可以從書中將魔物召喚出來。由於怪物之書本身並不會移動,所以需要一個手下來幫助他。雖然在 Nexo Knights 的世界中,充斥各種魔法書零件,但這隻反派角色只能透過 70323 Jestro's Volcano Base 來取得。

怪物之書無法自己動,所以需要助手




General Magmar
  這隻看起來超殺氣的人偶,是岩漿軍團中的大將軍。具有軍事家的智謀,能引導大軍上前進行作戰。此外他還有一個很可愛的設定是喜歡做美味的料理......?反正樂高世界本來就喜歡設計這類輕鬆角色嘛。裝備部分也是相當帥氣,頭髮零件與紅騎士 Macy 的一樣,臉上還戴著鐵口罩。目前這隻將軍只出現在兩個盒組,一個是 70321 General Magmar's Siege Machine of Doom,另一個則是戰鬥補充包 70338 Ultimate General Magmar。而且戰鬥補充包中的將軍是不一樣的塗裝。

戰鬥補充包的將軍換上了黑色的身體塗裝




Moltor
  這隻黑色的人偶與等一下會介紹的 Flama 是雙胞胎兄弟,他的戰鬥方式就是用碩大又堅硬的拳頭,痛毆對手。絕對是非常難纏的傢伙。目前只有一組盒組能取得這隻人偶,所幸該盒組並不貴,可以輕鬆取得。如果想要蒐集到這隻砂鍋大的拳頭的人偶,可以購買 70313 Moltor's Lava Smasher,讓他駕駛他的戰車,把騎士們打扁吧。




Flama
  這隻鮮紅色的火焰人偶 Flama 與前面提到的 Molton 是雙胞胎兄弟,基本上他就是岩漿中噴發出來的火焰,只要靠近他一定會被融化掉。人偶部分也使用三個特殊零件,頭部是使用先前曾在 Ultra Agents 中登場的火焰頭罩,營造出整顆頭都在燃燒中的形象;下半身則是使用 Ninjago 中的幽靈士兵,呈現沒有固定型態的身體。肩膀也是使用透明肩甲。總之整隻人偶看起來就是很燙的感覺。目前只有兩個盒組能取得這隻人偶,第一個為 70321 General Magmar's Siege Machine of Doom,你可以順便取得 General Magmar 人偶;第二個則是戰鬥補充包: 70339 Ultimate Flama,只是在戰鬥補充包中,Flama 會換成黃色的塗裝,看起來更可怕。

70339 中的 Flama 變成黃色,其實看起來真的很像積木燒起來




Lavaria
  Lavaria 是目前岩漿軍團人偶中唯二的女性之一,更是 2016 上半年第一波裡唯一的女人偶,因為這樣,這隻人偶相當受歡迎。在故事中,Lavaria 不是暴衝型,而是比較冷靜、狡猾的角色,能執行間諜任務。要取得這隻人偶只有兩種方式,一個是購買戰鬥補充包:70335 Ultimate Lavaria,在該包裝中她是以蜘蛛型態登場,也有附下半身,所以你可以選擇要以一般人偶型態或是蜘蛛型態擺放她。只是戰鬥補充包的印刷與一般盒組差異不大。另外,在 70323 Jestro's Volcano Lair 中也可以得到這隻人偶。

戰鬥補充包中的 Lavaria 是蜘蛛型態,而且還長出了翅膀




Whiparella
  在第二波的盒組系列中,這隻蛇型態的 Whiparella 加入到岩漿軍團人偶行列中,成為第二隻女性人偶。她是使用鞭子的魔物,此外也能召喚蜘蛛型態的哥布靈,擅長製造敵人的恐懼。甚至就連創造魔物大軍的怪物之書也對她感到畏懼。在人偶部分,她的下半身是使用了從 Ninjago 中的蛇尾零件。目前只有 70326 The Black Knight Mech 可以取得這隻人偶。




Sparkks
  雖然並非是傳統人偶,或是如浩克一樣是一體成形的 Big Figure,但既然也是岩漿軍團的重大戰力,而且也是角色之一,沒有理由不介紹他。這邊看到的是由積木堆砌起來的人偶,是專門拉著 Jestro 的小丑戰車的岩漿巨人。他的特徵是漆黑的身體,以及只有一隻眼睛。基本上他的胸肌加腹部是一大片一體成形的零件,而且身體是印刷而非貼紙。頭部則是印有一顆大獨眼的人偶頭,再戴上盔甲而成。目前只有 70316 Jestro's Evil Mobile 可以取得這隻巨人。另外,根據卡通的內容,這隻黑色的巨人不是只有唯一一隻。

卡通中的 Sparkks




Burnzie
  岩漿巨人的部分,不是只有前面的 Sparkks 而已,也包含這隻紅色的巨人。這邊是看起來更為凶暴的 Burnzie,握著巨大的槌子,而且左手還能射出哥布靈出來當砲彈,看起來不好惹。頭部是使用一體成形的零件,印有兩顆黃色眼珠,以及尖銳的大牙。角的地方就很有意思,是用灰色的香蕉零件來呈現。能看到香蕉零件用在有別於食物以外的地方真好。

  這隻巨人目前只有 70322 Axl's Tower Carrier 可以取得這隻角色。

不對吧,動畫中的 Burnzie 怎麼看起來更可怕了





Beast Master
  這隻人偶戴著傳統城堡系列中的村名或盜賊會戴的頭套,塗裝上是一隻獨眼龍,身上還有皮革圖樣,真的有夠帥氣。Beast Master 就是岩漿軍團中的訓獸師,他使用的武器,是用鐵鍊拉住的哥布靈 (也就是圓球怪獸)。他出現在兩組盒組中,一個是 70314 The Chaotic Chariot of Beast Master,在該組中他就是駕馭著由兩隻巨大的哥布靈所拖拉的戰車,要與紅騎士 Macy 對戰。另一組則是戰鬥補充包:70334 Ultimate Beast Master 裡,戰鬥補充包裡的人偶塗裝原則上與一般盒組的人偶差異不大,只有腿部塗裝改變而已。

70334 中的 Beast Master




Crust Smasher
  這隻人偶基本上也是岩漿軍團的雜兵,基本上沒有太多可以介紹的地方。他也是很容易取得的人偶,出現在 70311 Chaos Catapult / 70319 Macy's Thunder Mace / 70324 Merlok's Library 2.0 三組中,也都是挺便宜的盒組。




Ash Attacker
  這隻人偶基本上也是雜兵,比較沒有特別好介紹的。這隻人偶取得方式更多,出現在六組盒組裡,分別是 70310 Knighton Battle Blaster / 70315 Clay's Rumble Blade / 70317 The Fortrex / 70320 Aaron Fox's Aero-Striker V2 / 70322 Axl's Tower Carrier / 70323 Jestro's Volcano Lair




Flame Thrower
  這隻岩漿弓箭手留著酷酷的龐克頭,手上還拿著新的十字弓造型射擊零件,跟前面兩隻一樣,他是第三號雜兵。射擊的零件,則是代表岩漿彈的橘色 Stud 零件。這隻弓箭手也是非常容易入手,他出現在三組盒組中,而且三組都相當便宜,屬於較為輕易買到的盒組,沒列入戰鬥補充包裡。這三組分別是 70312 Lance's Mecha Horse / 70318 The Glob Lobber / 70327 The King's Mech






The Bookkeeper
  前面提過,怪物之書因為不會自己移動,需要有助手幫他,所以就是由這隻短腿的岩漿惡魔來帶著他走。與其他岩漿惡魔不同的是,這隻岩漿惡魔不喜歡戰鬥,有點內向、安靜,夢想是當一個圖書館員。他的任務就是扛著怪物之書走動,但因為書實在太大本,他個頭太小,所以看不到路,常常往錯誤的方向跑去。這也太萌了吧XDDDDD

  就跟怪物之書一樣,你只能透過 70323 Jestro's Volcano Base 來蒐集到這隻人偶。




Scurriers
  Scurriers 是雜魚小兵,喜歡在你身邊衝來衝去,擾亂敵人。
  人偶部分大概只有正常人偶的一半高度。頭上兩邊的紅角是牙齒零件,可以拆掉,或隨你喜歡擺放角的角度。至於把角拆掉後可不可以戴上傳統人偶的帽子?答案是可以,只是大部分都會因為它的手的關係而戴不上去,所以只有鴨舌帽這種很淺的帽子才戴的了。

  基本上還滿多盒組可以取得這種小兵,所以我就不列出它們會登場的列表了。




Infernox
  這隻人偶就比較特別了,這是出自 70325 Infernox captures the Queen 的拼裝怪物,體積上比前面提過的 Sparkks 與 Burnzie 更大隻。不確定樂高為什麼沒把這一隻放在角色介紹的頁面中。如果你想要擴充你的岩漿軍團,提高戰力,那你不能錯過這隻 Infernox 巨獸。



270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