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2012 年怪物戰士 Monster Fighters 系列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法力斯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明天就是 10/31 也就是萬聖節,所以理所當然,要寫一些與萬聖節有關的文章啦!這回,鎮長要跟各位回顧的是 2012 年推出,包含好幾組相當受注意的盒組的怪物戰士系列 Monster Fighters。大家可能都記得鬼火車或那棟超爽的鬼屋,卻沒有留意到背後故事。所以鎮長當然就是要與各位,一起看看這組背後設定的故事是什麼?而這組又出過那些合組?那些人物又個叫什麼名字?



  Monster Fighters 是樂高在 2012 年推出的系列,並且搭配當年萬聖節慶前發售,如果不算入磁鐵人偶包、滿額贈禮的 Promotional Polybag 的話,這個系列總共推出 8+1 盒不同的盒組,17隻不同的人偶。

  在我們繼續看到這 8+1 盒產品之前,當然要先來簡介一下樂高官方設定的劇情。原來在世界上,充滿各種不同的怪物,其中吸血鬼之王 Lord Vampyre 發現到,只要蒐集到全部的「月石」(Moonstone),就能召來永恆的黑夜,讓怪物們可以盡情地在大地上活躍。為了阻止吸血鬼之王實行他的計畫,羅德尼.羅斯本博士 (Dr. Rodney Rathbone) 號召一批勇者,奮力抵抗這些怪物。劇情非常簡單,畢竟重點是在蒐集樂高盒組,又沒推卡通,就不必講太複雜囉。


  是的,各位如果有購買任何 Monster Fighters 系列,應該都有發現裡面都有這種很精美的透明零件。樂高近年來在一些自創的冒險故事主題,例如更久之前的亞特蘭提斯系列,都會設計這種 類似七龍珠 的蒐集物品,順便搭配獨一無二的人偶,來增加買氣。比較好玩的是,在故事設定上是「蒐集到六顆石頭就能完成魔咒」,但加總下來卻有七顆石頭。可能是樂高覺得「硬要你把七顆石頭都蒐集起來有點太殘忍吧」XDDDD


  撇開冒險故事之外,這系列最大的賣點,當然就是那 12 隻絕讚的怪物人偶。加上強烈的萬聖節風格,應該一推出去就煞到不少人。這邊鎮長當然要來仔細全部的人偶囉。

  怪物的部分,基本上除了大頭目:吸血鬼之王外,其他沒什麼好講的,就是一般你所熟知的怪物,沒有特別設定名字。每隻怪物出現的次數與盒組都大不相同,後面我們慢慢看盒組時就會知道了。但如果你是很喜歡萬聖節怪物的玩家,記得這句話:"Gotta Catch'em All!" (欸?)

  相對來說,主角的地方就有比較詳細的設定。從左至右分別為:喜愛狩獵,加入團隊就是為了盡情狩獵魔物的昆頓.史提雷少校 (Major Quinton Steele);左手是機械義肢,喜愛用槌子敲碎敵人的傑克.麥克鎚 (Jack McHammer);很有 80 年代打扮風格,留著飛機頭的法蘭克.洛克 (Frank Rock);精通劍術還有怪物傳說的羅德尼.羅斯本博士 (Dr. Rodney Rathbone),也是這次團隊的主要召集人。特別的是,他的右腿是機械義肢。還有最後,團隊中唯一的女性,但絕對剽悍的弓箭使用者:安.李 (Ann Lee)。



  如果你是很喜歡怪物相關電影的玩家,可能會注意到,這系列的風格跟 1987 年由 Fred Dekker 執導的《The Monster Squad》極為相似。其實很大成分上,這系列是參考自這部電影,包括故事大意相似;怪物成員相同;就連主角都有一點類似。




  9461 The Swamp Creature 是最小的一組,講述的是主角團隊的 Frank Rock 開著小船,來到沉睡沼澤 (Cold Sleep Swamp),要拿到沼澤之石,並與居住在沼澤中的沼澤怪物進行搏鬥。要是鎮長沒搞錯,這邊的沼澤怪頭具是使用全新的零件,稍後也有在史酷比系列中被重新使用。本組包含 70 片積木,定價為 6.99 美金。


  9462 The Mummy 講述的是隊員 Ann Lee 駕著小直升機,前往名為「受詛咒的蠻荒之地」(Cursed Badlands),要從駕馭戰車的木乃伊之王手上搶走木乃伊之石。這組附贈兩隻人偶,一隻 Ann Lee,還有一隻木乃伊之王。只是可惜這隻木乃伊與一般的木乃伊沒有太大的不同 (當然塗裝上是不一樣,只是沒有特別突出)。好玩的是,你可以透過本組蒐集到一隻眼睛冒火的骷髏馬與珍珠色蜘蛛零件。本組包含 90 片積木,定價為 11.99 美金,相當於新台幣 390 元左右。


  9463 The Werewolf 包含 243 片積木,定價 19.99美金,相當於新台幣 600 左右。要講述的是 Quinton Steele 少校前往樹林,尋找狼人之石,卻遭遇到狼人的襲擊。如你所見,附贈一棵具有機關的樹,觸發之後會倒下,壓倒人偶。另外有一台相當可愛的骨董車。這邊的狼人使用的頭具,跟後面人偶包中的狼人不同。


  9464 The Vampyre Hearse 講的是兩邊陣營的老大遭遇彼此,直接開戰。這組包含 314 片積木,定價為 34.99 美金,相當於新台幣約 1100 元左右。吸血鬼之王乘坐著他的超帥靈車,與騎著摩托車的 Dr. Rodney Rathbone 對戰。這組裡面最棒的當然就是那台帥死人的改裝靈車,造型非常優,大概是樂高歷史上第一台靈車。這組中還附有機關,讓靈車車廂的上方可以打開,讓吸血鬼之王的棺材可以昇出來。本組包含三隻人偶,一個吸血鬼之王,一個羅德尼博士,還有一隻殭屍司機。


  9465 The Zombies 是講述主角團隊的隊員:Jack McHammer 駕駛著重裝改造卡車,來到墓園搶奪殭屍之石,遭遇到殭屍的襲擊。這組有兩個主題,一個非常可愛的墓園,旁邊放著兩座石棺。其實看的出來樂高是想呈現殭屍從土裡面爬出來的場景,只是有點難以實現,只好弄得像石棺一樣。而車子的地方,可以看見是一台改裝後的大車,左右兩邊都附上大槌,準備把路上所有阻礙砸爛。

  人偶的地方就很有意思了,主角是帶著大槌子的 Jack McHammer,手上使用的鐵鎚零件是來自復仇者聯盟的雷神之槌。另外三隻都是殭屍,一隻重複出現的殭屍司機,另外兩隻則是殭屍新娘與殭屍新郎。如果你喜歡殭屍人偶,想重現類似陰屍路的場景,真的不能錯過這組。本組包含 447 片積木,定價為 39.99 美金,相當於新台幣 1300 元左右。


  9466 The Crazy Scientist and His Monster 要呈現的是一場雙打賽,由史提雷少校與羅斯本博士駕駛一台藍色改裝車,突擊瘋狂科學家的實驗是。這組呈現的是製作科學怪人的瘋狂實驗室場景,除了有座出陰森地牢的感覺外,還有一些過去B級電影的場景,非常有趣。而主角所駕御的藍色車,雖然造型有點前衛,但重點在於改裝機關,博士的座位可以往外延伸出去,讓他可以更無阻礙地打擊對手。

  人偶的部分,少校與博士都在前面的盒組中就出現過。壞蛋一方,是一隻瘋狂科學家還有科學怪人。


  9467 The Ghost Trains 包含 740 片積木,定價為 79.99 美金,相當於 2600 元新台幣,是這系列中最受歡迎的盒組。尤其如果你是喜歡萬聖節那種鬼怪出來搗蛋的玩家,我敢說你第一眼看到這組就很想買了。這組要呈現的內容,是 Frank Rock 與 Ann Lee 駕駛雙翼飛機,搭載一個「鬼魂吸塵器」,要把幽靈吸走,並搶在鬼火車跑掉之前,拿回靈魂之石。

  人偶部分共有五隻,兩隻主角,三隻全新的鬼魂人偶,使用的零件跟過去經典城堡系列的鬼魂完全不同,但一樣有螢光效果。


  9468 Vampyre Castle 是當年第二大的盒組,要呈現的就是最終的戰場,是吸血鬼之王的城堡,總共 948 片積木,定價 99.99 美金,大約新台幣 3200 元左右,是一棟超帥的城堡。如你所見,在城堡的上方有一座啟動月之石的機關,讓你可以召喚永恆的黑夜。除了城堡之外,還有一台沙綠色的改裝車。有趣的是,這組中一口氣送給你六顆月之石,讓你可以馬上完成吸血鬼之王的詛咒。人偶的部分,這組有六隻:一隻 McHammer、一隻博士,另外兩隻蝙蝠怪,還有吸血鬼夫妻。是的,吸血鬼之王的妻子,在這組中首次登場。


  10228 Haunted House 是 Monster Fighters 系列中最大的盒組,而且如你所見,是按照模組化街景的風格來呈現的,是非常受歡迎的盒組。但這棟跟其他盒組有點不一樣的是:儘管是屬於同一個系列,但明顯並沒有披上這系列的劇情,比較像是單純做一棟鬼屋而已。是的,這組要呈現的重點就是荒廢的鬼屋,裡面該有的都有,包括吸血鬼之王夫妻的臥室、廚房、閣樓等。這件雖然相似於街景,但又完全不屬於模組化建築中,最大原因在於「底板」與「沒有可與其他建築扣在一起的設計」。但你要把鬼屋放在其他街景中又不會太奇怪。

  這組附贈的人偶,包括兩隻幽靈,一隻吸血鬼之王與他的老婆,一隻當管家的科學怪人,還有一隻殭屍廚師。本組包含 2064 片積木,定價為 179.99 美金,相當於新台幣六千元整左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