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最大的星際大戰盒組:75158 Rebel Combat Frigate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今天薄荷糖鎮長想要來跟大家聊聊,今年星際大戰系列中,按照第二季卡通系列《反抗軍起義》所設計,最大的盒組:75158 Rebel Combat Frigate。這一台是屬於反抗勢力的船艦,是卡通中的「鳳凰中隊」的母艦,多達 900 多片積木,是非常有份量一組。今天,鎮長除了要跟你看看官方圖片外,也順便跟你介紹,這艘船艦在卡通中是扮演甚麼樣的角色,而這組附贈的五隻人偶中,又各是什麼人物!




這組盒組是架構在哪一部卡通系列上呢?

  《星際大戰:反抗軍起義》是迪士尼在蒐購盧卡斯影業之後,從 2014 年開始,故事的時間軸是介在《西斯大帝的復仇》到《曙光乍現》之間,要講述的是反抗軍集結的過程。主角是圍繞在幾個為了反抗帝國而聚集在一起的青年小隊,還有一位具有原力感應力的少年:艾斯納 身上,看他們如何從孤軍奮戰、只懷抱野心卻沒有嚴謹組織的反抗勢力,投入到具有高巨組織化的反抗軍中。

  這部卡通系列雖然是在 Disney XD 頻道上播出,但相較於給從未接觸過星際大戰的小朋友們看,這部更像是給老粉絲看的動畫,裡面有非常多出自正傳六部曲、《複製人之戰》動畫的彩蛋,甚至到第三季還加入 Thrawn 這個讓鎮長超驚喜的角色。這部動畫系列在鎮長寫下這段文字的時候,正好出到第三季。


簡介一下這台戰艦

  回過頭來,這部 75158 的戰艦到底是什麼呢?它是第二季才登場的反抗軍母艦,是屬於 Pelta 級別的運輸艦,鎮長沒有追《複製人之戰》,所以不確定在那部卡通系列中是否有出現,不過根據鎮長查到的資料,這艘船艦在複製人戰爭期間是用做運輸商兵的運輸船。在《反抗軍起義》中,則是被用來作反抗勢力中的「鳳凰中隊」的母艦,這支中隊是由左藤指揮官來指揮。在第二季的卡通中,經常看到左藤指揮官做決策。

  在座有觀看反抗軍起義的話,你們也許會有如下疑惑:「確實是很常看到左藤這個角色啦,但我怎麼對這艘船艦沒有印象?」

  如果你對這艘船沒有太多印象,其實不能怪你啦,因為......

  這艘船在第二集就被黑武士炸掉了!

↑ 在黑武士攻擊下,整艘船艦被炸毀,指揮官等人趕緊撤退

  是的,在第二季一開頭,就來個震撼彈。因為主角一行人在第一季有了超乎預期之外的動作,黑武士決定親自上場,面對主角們。而且更狂的是,黑武士不帶任何支援,隻身跟蹤主角一行人,來到鳳凰中隊所在地,不但一人單挑整個鳳凰中隊,甚至幾發彈藥就擊中這艘母艦,把母艦整個轟掉。因為是首次遇見黑武士,所以黑武士展現高強實力讓中隊非常意外,也非常恐懼。

  雖然最後中隊在重傷下,還是逃離了黑武士跟帝國的追殺,但整艘船艦已經被破壞,無法再使用。


  雖然被炸掉了,但只要是太空船,就是能出成樂高盒組!就如同 75025 Jedi Defender-class Cruiser75055 Imperial Star Destroyer 一樣,樂高也是把故事中這種超巨大的巨型母艦,稍微縮小比例,來推出相關盒組。如果你喜愛蒐藏大型盒組,這組也不能錯過,包含 936 片積木,拼完後真的是令人爽翻天。


  母艦後方,是用綠色透明零件來呈現推進器,這倒挺有一些意思,因為以往推進器大多由紅色或藍色零件來呈現。


  當然,因為是縮小比例,所以打開之後發現幾隻人偶就幾乎把內部坐滿了。這邊有呈現相當簡單的指揮室。而且最前方是印刷零件。


  如同其他大型船艦的盒組一樣,這組也做了一個提把,讓你可以把玩,或方便移動。這種提把都滿穩定的。




  接下來,就是要來看看這組中,附送的五隻人偶。第一隻來介紹的,是反抗軍起義的男主角:Ezra Bridger,他是居住在 Lothal 星球上的青少年,父母親因為主持帶有反抗帝國味道的廣播電台而被逮捕。Ezra 遇到 Kanon 一行人,被發現是具有原力感應能力的人,因此接受起半調子的絕地訓練。第二季中的 Ezra 成熟穩重很多,跟第一季相比有很明顯的成長。


  這邊是屬於 C1 系列的 C1-10P 導航機器人,但他在卡通中的名字為小鐵 (Chopper)。他是型號相當老舊的機器人,體積也比 R2-D2 矮一截。

  如果你以為小鐵是跟 R2-D2 或 BB-8 一樣是賣萌型的角色,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小鐵跟『萌』這個詞扯不上關係。事實上,小鐵是一隻個性很「機巴」的機器人,經常故意搞些很白目的事情來惡作劇。此外,個性也比較暴躁。


  基於某些我不確定的原因,帝國方的凱勒斯探員 (Agent Kallus) 竟然也列在這組中的人偶裡......。......送黑武士還比較合理一點,畢竟是他把母艦給轟掉的。凱勒斯跟母艦好像沒什麼關聯啊。

  凱勒斯探員是反抗軍起義中的新角色,是屬於帝國維安局的人員,從主角一行人在第一季開始行動時,探員就展開與主角們的角力戰。這邊是凱勒斯探員人偶第三次出現在盒組中。


  左藤指揮官 (Commander Jun Sato) 是指揮鳳凰中隊的領導者。在第二季中很常看見他的身影,只是沒有什麼太特別的特色。雖然在星際大戰的世界觀中,地球上的國籍是不存在的,但左藤指揮官很明顯是位日本人,包括姓氏、口音等。各位可以看見就連人偶的膚色都跟凱勒斯不同,有點偏向東方人的膚色。

  這邊是左藤指揮官首次被出成樂高人偶。

credit: Eurobricks by DarthTwoShedsJackson

  最後這邊就是本組人偶中的真正亮點了:是的,現在你看到的是擺脫掉過去 CW 版本漫畫眼,以更接近一般樂高人偶的塗裝登場的 Ahsoka Tano!由於 Ahsoka 人偶沒有官方圖片,所以這邊借用 Eurobricks 的玩家:DarthTwoShedsJackson 的開箱照片。請按我連結

  如果你覺得這個角色有些眼熟,她就是在《複製人之戰》卡通系列中,接受安納金‧天行者指導的絕地學徒。鎮長沒追 CW 卡通,所以不確定為什麼,但 Ahsoka 在日後選擇退出絕地武士團,因此逃過屠殺絕地武士的66號密令。但在反抗軍起義中再度登場,而且也是反抗勢力的重要幹部之一。經過十幾年的時光,這部卡通系列中的 Ahsoka 比過去更為成熟穩重,而且更有智慧。雖然她已不再是絕地武士,但仍是帝國追緝中的人物。


  這是反抗軍起義版本,與 CW 版本的 Ahsoka 比較圖。撇開兩部卡通的畫風而造成的差異性外,可以看見左邊的成熟很多,眼神變得嚴肅卻帶有滄桑。握光劍的方式還是一樣,但顏色從過去的綠色變成白色,會有這樣的變化就不在我們這篇的討論範圍內了。


  過去的 Ahsoka 人偶,都是配合 CW 卡通風格,臉部設計是卡通大眼型,其實跟一般的樂高人偶相比,稍微有點格格不入。這次 75158 則是更貼近一般人偶樣式的造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