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聊系列】DC超級英雄女孩加入樂高大家族!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這篇文章將是動態編輯,隨時依照官方推出的新產品做更新。最後一次更新:2017年4月8號晚上11點。在台灣時間 2016 年 10 月 4 號與 5 號連續兩天,樂高的官方臉書專頁就貼出了新的 2017 產品圖片,宣告全新系列「DC Super Hero Girls」將要上線。這波產品將是在樂高推出 Friends 系列之後,接著在精靈系列 Lego Elves 與迪士尼公主 Disney Princess 之後,另一波專針對小女生所設計的系列。就來聽鎮長介紹,這一波產品是架構在哪部動畫上?而目前又確定會出那些盒組呢?



這個系列其實是 DC 旗下的卡通系列!?

  在看到樂高以前,鎮長就是要花一些篇幅,來跟各位介紹背景故事。我想不少玩家們應該有注意到,這系列盒組,明顯是架構在卡通頻道上播出的動畫系列《DC Super Hero Girls》。這部動畫就是令人聯想到彩虹小馬系列的《彩虹小馬:魔法公主》(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那故事內容到底是什麼呢?簡單講就是描述女孩們在高中的生活,包括參與社團、交友、生活趣聞、課程學習等成長過程,只是這邊的女孩不是一般的女孩,而是 DC 世界裡的超級英雄跟壞蛋們。


  是的!你沒看錯!在這世界中,所有你所熟悉的 DC 女英雄或壞蛋們,都一起集中到超級英雄高中來學習,彼此合作。這部動畫系列從 2015 年開始播放,在鎮長寫下這段文字時,已經推出兩季。主角為神力女超人哈里‧昆恩 (即小丑女)、女超人 (Supergirl)、毒藤女 武士刀 (Katana)蝙蝠女 (Batgirl)大黃蜂 (Bumblebee) 等人身上。看到她們變成好朋友,合作在一起很有趣,但看到她們變成普通的高中女孩更奇妙。


  這部卡通就是講述這些女孩們在學校學習的過程,例如交友、社團等,而且當學生之餘,也經常使用超能力去幫助其他人。只是好玩的是,畢竟角色都是設定在青春期,所以我們不會看到過去女孩們對於擁有超能力感到自豪;相反地,有些篇章的故事,則是講述女孩們對自己擁有的超能力感到疑惑與沒有自信。總之這部動畫不是刻意針對超級英雄迷來設計,卻是利用超級英雄題材,來呈現給女孩們觀眾群。

  這部動畫想要呈現的風格與感覺,跟樂高旗下的 Lego Friends 不謀而合,所以理所當然,要以 Friends 的風格,也就是使用所謂的 "Mini-dolls" 來呈現這一個系列啦!


  當然,在這世界中,你可以看到其他 DC 中會出現的角色,在這部動畫裡客串。例如原先是閃電俠對手的大猩猩葛羅德 (Gorilla Grodd) 是學校中的教職員,此外也有 冰霜殺手(Killer Frost) (在這部動畫裡叫做 "Frost")、少年悍將中的星火 (Starfire,或譯俏嬌娃) 與人皮獸 (Beast Boy)、鷹女 (Hawkgirl),過去幫蝙蝠俠研發裝備的 Lucius Fox 在這部動畫中也是學校教職員。而這所高中的校長則是......

  ......Amanda Waller......
  ............
  ............我的超級第六感告訴我,這間學校不能讀......

  如果你對這部動畫很有興趣的,就按下方連結,直接到官方網站去看看吧!
http://play.dcsuperherogirls.com/en-us/meettheheroes



女英雄們加入到 Mini-Dolls 大家族!

  回過頭來,早在 2015 年四月時,已經跟樂高合作非常久的華納兄弟與 DC 娛樂,就已經宣布將會跟樂高合作這系列,並將在 2017 上市。在這之前,就已經有相關圖片在 2016 的十月份公布。看來樂高決定出成 Mini-Dolls 呢!目前已經實體化成人偶的,有神力女超人 (Wonder Woman)蝙蝠女 (Batgirl)哈里.昆恩 (Harley Quinn)Super Girl毒藤女 (Poison Ivy)大黃蜂 (Bumble Bee),還有將在第三季全新登場的 Lena Luthor

  既然都講到 Mini-Dolls,喜歡這風格的玩家們,請一定要參考鎮長寫的另外兩篇系列介紹:介紹 Friends 系列 (按我連結),以及迪士尼公主系列 (按我連結)



  雖然已經播出兩年多,總共製作兩季,但這次樂高並不只是按照前兩季設計盒組而已,甚至還加入了來自特別長篇故事:《Hero of the Year》,甚至在 2017 年才播出的第三季內容。這篇文章實際上完成於 2016 年,當時第三季尚未播出 Lena Luthor 尚未登場,鎮長就一直沒找到關於 Luthor 這部分的故事與資料。




  這次的樂高盒組,也添加了第三季的劇情內容,帶出了由 Lena Luthor 打造出來的小怪「Kryptomites」,大鬧校園,而女孩們必須想辦法把這些小怪抓住,以免他們造成太大的破壞。






  前面花了非常大的篇幅,在介紹這個故事,所以接下來就是要繼續看目前已經確定推出的盒組。首先是 41230 Batgirl's Batjet,這組要呈現的是蝙蝠女在動畫忠駕駛的蝙蝠戰機。其實就如同過去推出過的幾台蝙蝠戰機一樣,這台蝙蝠戰機其實也有刻意做出蝙蝠的形狀,只是......樂高版本的戰機看不太出來就是了XDDDDD 雖然還原度不高,但以樂高來說,看到那造型與配色,依然是超吸引人的作品!

  這組包含 206片積木,定價為 24.99 美金,相當於新台幣 800 元左右。附贈一隻蝙蝠女人偶,還有一隻駕駛著四輪驅動車的小怪。趕快射出網子,把這隻小怪擒拿住吧!







  接下來的 41231 Harley Quinn to the Rescue,要呈現的是動畫中出現過的咖啡廳「Capes & Cowls Cafe」,是如同 Friends 的各種心湖鎮建築一樣,相當簡單又繽紛的小小咖啡廳。在這組中,綠色的 Kryptomite 前來騷擾咖啡廳,而哈里必須駕駛她的飛行器,趕緊捕捉這可惡的小怪。這組包含 217 片積木,定價為 29.99 美金,大約相當於新台幣 900~1000 元。

  人偶部分,是附贈兩隻人偶,一隻是主角群之一的哈里‧昆恩,另一隻則是這間咖啡廳的老闆:Stephen Trevor。嗯......我很認真地懷疑,這隻 Stephen Trevor 就是 Steve Trevor...(曾是神力女超人的情人。在接下來的神力女超人獨立電影中會現身)








  在第一波盒組中,樂高就把動畫中的主要場景:超級英雄高中的校園門口做出來,變成這一波產品線中最大的盒組。這組  41232 Super Hero High School,包含 712 片積木,定價為 79.99 美金,大約是 2400 上下,七百片積木欸,這分量超大的呢!而且這組還不只如此,除了做出高中門口外,這組的可玩性也很高。當 Lena Luthor 上來找碴時,高中大門還可以進入「戰鬥堡壘模式」。

Luthor 駕駛著飛行器,試圖搶奪高中上方那超大顆的寶石!趕快阻止她!

  除了場景組之外,這組附贈三隻 Mini-Dolls,包括駕駛著重機出來的毒藤女、準備跟 Luthor 奮力一搏的 Supergirl,還有雷克斯.路瑟的妹妹:Lena Luthor。如同鎮長所說,Lena Luthor 並沒有在動畫中登場,這邊是樂高自己加進來的。


700 片積木,這組的份量真的很足






  接下來是樂高在台灣時間 10月5號晚上10點多公布的三個新盒組之一:41233 Lashina's Action Rider,可以看到這裡附贈的是 Lashina 的戰車,以及有超人標誌的彈射裝置。那台戰車雖然小台,但造型實在很煞氣,而且還是黑與紫的配色,真的有點太帥了。Lashina 這個角色對玩家們可能有點陌生,她是 DC 的反派角色,是反派女性軍團 Female Furies 的戰員之一,曾服侍於 Darkseid 之下。就跟 Lena Luthor 一樣,Lashina 並未在動畫中現身,這邊應該是樂高自型設計成 Mini-Doll。另外可以注意到,在這組裡,Lashina 駕駛戰車,卻遭遇對手,就是超人家養的狗:Krypto。還著小小的披風,真的有夠可愛 >//////<
  

那台車真的超 Hardcore 的!





  接下來是樂高在台灣時間 10月5號晚上10點多公布的三個新盒組之二:41234 Bumblebee's Helicopter。這一組要呈現的是大黃蜂 (Bumblebee) 的直升機,可以看到直升機的造型實在......真的超可愛的搞什麼鬼>//////< 整個就是縮小版的迷你直升機,一整個圓滾滾的模樣。只是,她竟然要一次面對兩隻 Kryptomites,大黃蜂招架得住嗎!?

  一講到 Bumblebee,各為可能會想到那個喝著舒化奶的啞巴機器人 (我沒有講誰喔~),不過 DC 世界的 Bumblebee 也是英雄之一,在這部動畫中是主角團的成員,而原先的 DC 世界裡,是屬於少年悍將 (Teen Titans) 隊員之一。她是 DC 歷史上第一位黑人女性英雄。這組包含 142 片積木,價格暫時未明,待鎮長日後補充。

仔細想想,大黃蜂開著直升機......感覺就跟閃電俠開著跑車,或超人開飛機一樣的意思啊!





  接下來是樂高在台灣時間 10月5號晚上10點多公布的三個新盒組之三:41235 Wonder Woman's Dorm,要呈現的是神力女超人的臥鋪。原先鎮長以為會出一整棟女生宿舍的,看來是想太多了哈哈哈。

  這組中,也是要呈現一個非常普通的小場景,包括有靠在窗邊的床鋪,她的衣櫥 (結果衣櫥裡面是貼紙零件呈現別的衣服),以及......我的老天,竟然是隱形摩托車!!!是的,原本神力女超人駕駛的是隱形戰機,但這部動畫裡,則是改成隱形摩托車。這......真的妙不可言啊XDDDDD 話又說回來,身為新生,把摩托車整個扛竟房間也太狂了吧!!這組包含 186 片積木,價錢暫時未明,待鎮長日後補充。

前面的 Krptomite 都是搶手機搶鈔票,或是無照駕駛,很屁孩的樣子,這隻卻拿流星錘是想怎樣...



25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