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當蝙蝠俠的感覺就是好!快來看看 2017 樂高蝙蝠俠電影盒組!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由於此系列仍在更新中,這篇文章將採用動態更新:意即有任何新消息或新盒組,將直接在此篇中做修改。最後一次更新:2016年12月31日。

  在這個禮拜,將是一年一度的紐約玩具展 (New York Comic-Con),如同七月的 SDCC 一樣,樂高都會利用這兩個玩具展來做新品發表。但在 NYCC 正式開始前,樂高已經預先在其推特以及臉書帳戶上,公開幾組 2017 年新盒組的圖片,讓大家越來越期待這個禮拜。包括昨天的 DC Super Hero Girls 系列 (趕快按我連結來看鎮長的介紹),還有今天又更新了三組的 The Lego Batman Movie 盒組!今天,鎮長就是要特別整理這篇文章,跟大家介紹這個系列,以及回顧目前我們已經看過的此系列產品,還有更重要的:鎮長將更深入地跟你介紹每個盒組中包含的故事與人偶!





↑ Wiz Khalifa 的《Black and Yellow》是樂高蝙蝠俠預告片中出現的背景音樂,請一邊聽這首歌,一邊看這篇文章吧!






  樂高在 2014 年的時候,推出一部由華納發行的全 3D 動畫電影:《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推出之後票房大賣,讓樂高玩具銷售量暴增,更一口氣幹掉美泰兒與孩之寶,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公司。儘管沒能拿到任何奧斯卡獎,樂高玩電影依然造成強大的熱潮,日後樂高更確定將繼續推出其他相同規模的電影,包括你現在看到的這部:《The Lego Batman Movie》。


  是的,在樂高玩電影中,你看到很多角色,包括主角艾密特、女主角溫絲戴、狂熱太空人班尼、機械海盜鬍鬚鋼......等,但最有特色的絕對就是「蝙蝠俠( 既然都講到蝙蝠俠了,鎮長曾經寫一篇超長文章,狠狠介紹樂高蝙蝠俠歷史 )。是的,畢竟是由華納發行的動畫,樂高玩電影中也完全不吝請來 DC 家的超級英雄人物。儘管我們已經很熟悉電影中的蝙蝠俠,漫畫中的蝙蝠俠,但我們卻在這部電影中看到全新的「樂高蝙蝠俠」。


  蝙蝠俠是由加拿大籍的演員 Will Arnett 配音,在這部動畫中,蝙蝠俠不再是你熟悉的蝙蝠俠,而是一個「中二到爆表」的蝙蝠俠。他超愛耍酷,超愛講一堆蝙蝠笑話 (Bat-puns),他要傳達一個人生大道理:要成為人生勝利組,首先你必須要是「蝙蝠俠」。另外各種滑稽橋段如 "First try!" "Darkness! No Parents" 更是讓他形象加深不少,某種程度上你所熟悉的蝙蝠俠已經崩壞,你看到的「樂高蝙蝠俠」已經自成一個角色XDDDDDDD



  這次的樂高蝙蝠俠依然是由樂高與華納合作,推出的全 3D 動畫電影,工作人員基本上與樂高玩電影相同。預計 2017 年 2 月上映。


  當然,既然推出了新電影,樂高當然也要藉此推出新盒組。而且很有誠意的是,再過去 2006 年的第一波蝙蝠俠系列、2012 年開始的 DC 超級英雄系列、2016 的 Batman v Superman 系列外,還要再把所有壞蛋角色全部刷新造型,打出新零件,呈現一股「一眼就能認出是 The Lego Batman Movie」的系列產品!!

  目前已經公布的盒組,照型號排序如下:
70900 The Joker Balloon Escape
70901 Mr. Freeze Ice Attack
70902 Catwoman Catcycle Chase
70903 The Riddler Riddle Racer
70904 Clayface Splat Attack
70905 The Batmobile
70906 The Joker's Notorious Lowrider
70907 Killer Croc Tail-Gator
70908 The Scuttler
70909 Batcave Break-In
70912 Arkham Asylum




  如果要說這組有帶給我們什麼啟示,那就是「人生不會給你安全帶!!」(Life doesn't give you seat belts)

  70905 The Batmobile 是在今年 SDCC 上搶先公布的新盒組之一,而且是在電影預告中就有出現的全新蝙蝠車。相較於過去我們在電影或動畫看到的各種裝甲車、跑車風格,這邊竟然是重裝越野車,風格真的跟過往非常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跟樂高蝙蝠還真的很搭呢XDDDDD 而在預告片中,蝙蝠車可以變形成戰機模式。這邊這台看起來似乎無法變成飛機,但輪子的部分卻用上樞紐零件......真好奇到底可以有什麼樣的變化。


  人偶部分就很有意思了,除了配上全新腰帶零件的蝙蝠俠,與這部電影中誕生的全新大眼羅賓外,壞人的地方,一個是 Man-Bat,而且這隻 Man-Bat 似乎與 76011 Man-Bat Attack 是完全相同的塗裝。但人偶亮點卻在另外兩隻 Kabuki Twins。玩家們可能對於這兩隻角色非常陌生,這也難怪,這是只出現在 2004 年動畫《The Batman》中,以及相關的漫畫作品裡,完全沒有出現在其他電影或漫畫或動畫裡。他們的相關資訊很少,唯一知道的是他們是企鵝聘起過來的日本殺手雙人黨,有相當程度的格鬥實力,特徵是手指上有刀鋒。想不到樂高竟然會挑選這角色,放到蝙蝠俠電影中!?

  本組 581 片積木,定價 59.99 美金,約新台幣 1800~1900 左右。





  第二組:70906 The Joker's Notorious Lowrider 也是在今年七月的 SDCC 上公布的新盒組之一,附贈的是蝙蝠俠的最大對手:小丑 (The Joker)哈里.昆恩 (Harley Quinn),開著他們的低駕車出來大鬧街頭。這邊看一下低駕車,非常豪邁地用紫色零件來配色,並搭配珍珠金的點綴。所謂的低駕車 (Lowrider),就是美國嘻哈音樂常看到的那種跳跳車:車子 Bling Bling 亮之外,車輪經過改裝,可以進行彈跳,跟著音樂舞動。或者你按我連結就可以更了解這種車子。仔細看看途中的車子的車輪部分,明顯用上橡皮圈,讓你也可以把車子做彈跳。而且車頭還有一隻珍珠色公雞雕飾,這也太有趣了吧XDDDD。


  人偶部分,也是非常心狠手辣,硬是推出三個全新髮型零件,用在三隻人偶上。雖然今年 DC 推出《自殺突擊隊》時,樂高並沒有推出聯名盒組,但這邊的小丑明顯是受到傑瑞德雷托版本的小丑所影響。相較於過去的版本,這邊這隻小丑更像是現代的黑社會老大。小丑女的部分,重新用回傳統的黑紅配色,但卻用了更華麗的雙馬尾造型。有點像是瑪格羅比版本的小丑女與經典版本的混合體。蝙蝠女的地方,則是使用紫色零件配上鮮豔的黃色。

  這台車小小一組,卻也有 433 片積木,49.99 美金,大約新台幣 1500~1600 元左右。





  70901: Mr. Freeze Ice Attack,是樂高在 2016年 10月初號公布的三組新盒組之一,是穿著裝甲的急凍人 (Mr. Freeze) 與蝙蝠俠的對戰。這組比較沒有太大的亮點,暫時也不確定背景是要呈現什麼樣的場景,但人偶的地方,最大亮點當然是全新的急凍人。這次的急凍人造型是第四個版本 (如果你要把 1966 版本的也算進來的話...),而且更為貼近傳統動畫中的造型。另外底下有一隻使用消防隊員裝備的白色制服人偶,暫時不確定這是什麼樣的角色。我猜可能只是電影中的路人甲吧。本組 201 片積木,定價 19.99 美金,折合約新台幣 660 左右。






  70909: Batcave Break-In,這是樂高在 2016年 10月初號公布的三組新盒組之二,夯不啷噹有 1045 片積木,定價 99.99 美金,大約新台幣 3300~3500 左右,要呈現的是電影版的蝙蝠洞。這是樂高第三次推出蝙蝠洞場景組,以後有機會鎮長再寫拚文章來回顧歷代蝙蝠洞盒組。可以看見,蝙蝠洞最重要的蝙蝠電腦,是做成蝙蝠俠標誌的造型,不知道會不會有親子安全模式呢XDDDDD 除了電腦外,如同前面兩代,這邊也做出一個換裝機關,讓你可以把布魯斯韋恩 (Bruce Wayne) 換成蝙蝠俠;另外也做出一座小小的牢籠,讓你可以把壞蛋關在裡面。

  其他的部分就是很大的亮點了。我們當初在看預告片中,看到羅賓撈出一件一件不同蝙蝠裝時,就讓全部的人快噴鼻血了。到底樂高有沒有機會推出不同蝙蝠裝人偶呢?結果這組裡,還真的一口氣送你三件!一個浮潛裝、一個禮服裝 (是要主持晚上脫口秀用的嗎),還有一個拳擊手版本。到底在幹嘛啦XDDDDD。


  載具的部分,一台是企鵝的鴨子船,令人聯想到提姆波頓執導的《蝙蝠俠大顯神威》中,企鵝的那台小鴨鴨船。爆笑的是旁邊還有印有 "Duck and Cover" 的貼紙 (美國過去教導人民面對核爆時,應該採取正確姿勢的口號)。另外一邊是蝙蝠俠的超帥氣快艇,看起來超硬、超帥!

  人偶部分,撇開那三件蝙蝠裝不管的話,有四隻人偶。第一個是換上全新裝備的企鵝 (The Penguin),有全新的卡通風格大禮帽,做出了 (我不知道圍繞在脖子旁邊的那個叫什麼) 零件,而且企鵝終於拿著是收起來的雨傘了,大感動啊!不然以前的企鵝都要拿著撐開來的雨傘。另外這組也有一隻阿福人偶 (Alfred),配上禿頭零件 ( 題外話一下:其實我真的超討厭那個禿頭零件 )。另一個亮點,就是右邊穿白色西裝的布魯斯.韋恩,他竟然用上了全新的領結零件!!樂高近年來這類配件小零件種類越來越多,讓大家可以呈現更多元的人偶造型。




  70912: Arkham Asylum,這是樂高在 2016年 10月初號公布的三組新盒組之三,這組真的讓所有人噴鼻血噴不完,每個人都興奮過度而休克了。因為包含 1628 片積木,還一口氣送了 12+1 的人偶 (如果你硬要把大門雕像也算進去的話),而且絕大多數都是有趣的角色。這組定價為 149.99,換算下來大約新台幣 4800~5000 元整。這組是樂高歷史上第三組阿卡漢瘋人院 (Arkham Asylum),這是漫畫中,高譚市的精神病院,但也專門關一些超級壞蛋如毒藤女、急凍人等。

  我們首先來聊人偶吧,可以看見這邊附送五隻正關在精神病院中的壞蛋,包括有小丑、毒藤女貓女謎語人還有雙面人。基本上五隻壞蛋,全都是使用有別於過去版本的全新頭飾零件,真的超豪爽。例如雙面人看起來更猙獰,貓女也是使用新的頭盔零件。另外這組中有一隻正在精神病院中當心理醫師的哈里.昆恩。但除了全新的塗裝與頭部零件外,還有一個絕大多數的人都沒發現,但鎮長非常驚喜的人偶:這組竟然有 Aaron Cash!!!就是警車下方,一隻手是鐵鉤的黑人人偶。他是阿卡漢瘋人院的警衛,左手被殺手鱷 (Killer Croc) 咬下,因而裝上鐵鉤義肢,但仍選擇繼續在瘋人院擔任保全,是非常正派的守衛。在阿卡漢電玩系列的第一與第二代中,Aaron Cash 也是很常跟蝙蝠俠互動的 NPC,提供協助劇情發展。這是 Aaron Cash 首度被出成人樂高偶,而且還是放在阿卡漢瘋人院中,樂高真的非常用心啊啊啊!!!

  繼續看看人偶以外的地方,包括一台造型很受人喜愛的警車,右手邊有一些超可愛的辦公組,如鐵櫃、電腦、椅子,有一個應該是入獄的囚犯,要接受安檢的儀器。另外還有做出讓囚犯在放風時可以做的桌椅,還有健身器材等。建築的部分,用回到 2006 年版本的配色,建築外型的裝飾上一樣不馬虎,依然給人陰森的感覺。





  70900 The Joker Balloon Escape 是樂高在 11月4號公布第四部電影預告片時,一起公開的新盒組,這組只有 124 片積木的小盒組,講述的是小丑搭著他的氣球裝置落跑的場景。基本上除了使用超級裂嘴大笑表情塗裝外,這組沒有太大的亮點,就是一盒很輕鬆的小盒組。若要講甚麼特別的,大概就是做出了燕尾服的尾巴吧!






  70908 The Scuttler 是另一組因應預告片而推出的盒組,而且真的帥到有點太誇張,是一隻機械走獸!!!這組包含 775 片積木,要呈現的就是預告片中,當一行人落下過程中,蝙蝠俠趕緊發揮 "Master Builder" 的功力,拚出一隻機械走獸。忘了 "Master Builder" 是什麼?你該回去看 2014 的《樂高玩電影》,複習一下囉!

  在人偶部分也很豐富,壞人部分送了小丑一隻超級新版的毒藤女。如同小丑女用上誇張的全新髮型,這邊毒藤女也是使用全新的超豪華髮型。正義的一方,則包括一隻每組都有的蝙蝠俠,超豪華身體塗裝的戈登警長,也是超豪華塗裝的新任警察局長 芭芭拉戈登 (後來變成蝙蝠女),還有一隻穿著體面的羅賓。可以留意的是,在這裡,戈登與芭芭拉戈登是使用更深一點的膚色。


  只是要留意的是,這組機械走獸應該只坐的下蝙蝠俠一個人。為什麼你只做出一個座位?「因為我只有一個屁股」。蝙蝠俠怎麼這麼屁啊!!!





  70902 Catwoman Catcycle Chase,是小巧可愛的一組,包含 139 片積木,要呈現的是搶劫珠寶店的貓女。基本上這組沒有太特別的重點要提,除了使用新模的貓女看起來又比過去更加吸引人了,而且配色變回傳統的紫色。但除了貓女外,你也可以輕鬆蒐集到大眼羅賓跟蝙蝠女呢。






  雖然樂高蝙蝠俠系列有非常多組跳脫了買人偶送載具的傳統套路,但這邊可真的是人偶為主了。70903 The Riddler Riddle Racer 要呈現的是一台謎語人 (The Riddler) 超跑,但相較之下,這組的壞蛋人偶才更吸睛啊啊!!!五隻人偶,四隻全新造型的人偶,三隻全新登上樂高大家庭的角色!基本上跑車沒有太過亮眼的部分,除了車頭燈的堆砌方式真的有酷到之外,沒有太多可以詳述的地方,所以我們就專心在人偶身上吧。

  首先是謎語人的部分。先前我們在阿卡漢瘋人院就已經看到全新的髮型零件,但這隻最大的亮點是那隻謎語手杖!!!!!!!我等這個手杖好久了嗚嗚嗚嗚,謎語人人偶在 2005 年就已經登場過,然後在後面又陸續現身,每次都是帶著一只翹棒登場。本來我真的以為那是普通的翹棒,還在想謎語人怎麼是帶著這麼俗氣的東西,直到 2013年的 76012 The Riddler Chase,看到他拿珍珠色的翹棒,才終於領會過來「那實際上是謎語手杖」!!樂高你每年出一大堆新零件,出個謎語手杖會死啊啊啊啊!


  對不起反應過度了,再稍微看看另外三隻全新的人偶吧,其他三隻全都是反派角色,包括喜愛閃亮物品的女反派喜鵲 (Magpie),穿著盔甲、頂著染白的髮型,再提著兩個 TNT 登場;再來是擅長使用各種風箏,或滑翔翼的風箏人 (Kite-Man);以及對於數日曆、特殊節日有奇怪癖好的日曆人 (Calender-Man)。是的,我知道你一定覺得這些超級壞蛋的設定很滑稽,但有像小丑、班恩那麼狂的壞蛋,就一定有這種奇奇怪怪、填充一下版面的小咖嘛。




  再來就是鎮長真的很驚喜的角色了,70904 Clayface Splat Attack 要呈現的,就是有在預告片中背景登場的泥面人 (Clayface),而且果真如鎮長所猜測,與其推出 Big Fig,泥面人還不如用堆砌的方式來登場還比較帥!而且玩家們要注意,如果你是那種很喜歡去顆粒化作品的,這組絕對不是你的首選,因為樂高完全沒有要修飾顆粒的意思,相反地他還故意要貼一大堆顆粒給你。不過鎮長覺得這樣的做法超棒,因為泥面人本來就給人一種很噁心的感覺哪。

  這組中要呈現的,就是泥面人可以隨時變換身體,如你所見,他的手可以變成機關槍,發射泥漿彈,也可以替換成旁邊的泥巴槌,搥打那隻死蝙蝠。另外,右邊的女生人偶是高譚市市長 Mayor McCaskill。似乎在不同故事中,高譚市長換過不同人 (都被班恩之類的壞蛋炸死了吧),這邊的應該是樂高自創的角色。






  70907 Killer Croc Tail-Gator 這組看起來真的就帥翻天了,鎮長看到的時候只有一直「FFFFFFF,這個我一定要買下來」!!!!如玩家們所見,雖然殺手鱷 (Killer Croc) 並不是首次在樂高產品線登場的角色,而且今年稍早就已經在 76055 Batman: Killer Croc Sewer Smash 為殺手鱷推出過 Big Fig (順便按我連結看鎮長聊那個盒組),但這邊的殺手鱷整個在用心摩,而且體積很明顯又比前一個版本更大隻,這隻基本上跟 75005 Rancor Pit 中的龍戈獸一樣大了吧!


  再來另一個同樣很搶眼的,絕對就是那台超巨大的紅色大卡車。樂高蝙蝠俠玩電影中的載具每個都根巨獸差不多,完全沒在乎你房間擺不擺的下。不包含輪子的話,整台車是八格寬的車輛,可能很難跟你的樂高街道相容,但是 f*** that,殺手鱷就是要踩爛你的路和車還有公共財產。

  再來人偶的部分,可以看見,除了殺手鱷之外,還多了兩隻全新加入樂高 DC 宇宙的人偶 (話說回來,樂高的 DC 世界觀有算在 52 個世界觀之一嗎?還是又要更名成 New 53 了呢?),分別為狼蜘 (Tarantula) 與反派 斑馬人。如果你是 DC 的粉絲,或是你熱愛蒐集超級英雄樂高人偶,這組真的不容許你錯過。


( 剛剛提到的『龍戈獸』是這隻,出自 2013 星際大戰盒組  )




  70910 Scarecrow Special Delivery 呈現的是稻草人化身成披薩外送小弟,要把披薩送到電力公司的警衛室。只是真的這麼單純嗎?原來披薩被下了毒啊!這組也是挺有意思的,注意看披薩外送車,是用重型機車再加裝擋風玻璃,其實從來沒看過樂高用這種方式改裝摩托車,也真的很有意思。只是,為了送一小盒披薩,有必要拉著那麼大的箱子嗎?






  如果你是喜歡在樂高城鎮中擺出各式各樣的車輛的玩家,那這台車絕對符合你的口味。這台 70911 The Penguin's Arctic Roller 要呈現的,是經營「冰山酒吧」的地下犯罪集團首腦 企鵝 的豪華轎車,車身很有古董車的味道,還很巧妙地使用熱氣球零件做出擋板,造型實在很棒。車頭有著小企鵝裝飾,旁邊也有魚的武器。當然,除了載具很棒之外,企鵝也非常亮眼,除了使用全新的大禮帽零件外,看看他身上的全新皮草零件,以及全新的雨傘零件。是的,企鵝的重要配件就是各種雨傘,搭配亂七八糟的功能。過去樂高都是附贈打開的雨傘零件,這回倒是設計出全新配件來,是收起來的雨傘!




50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