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談盒組#010】10244 Mixer Fairground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法力斯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今天鎮長將要與各位玩家們一起看看 2014 年出在 Creator 系列底下的豪華盒組:10244 Fairground Mixer。為什麼會突然回過頭來看這組呢?原因是......在這幾天,已經有消息指出,這一組將會在近期內被停產,也就是說如果你現在還在觀望這組的,勸你最好趕快先買起來啦!



  如你所見,這組 10244 是由 Creator 系列的當紅設計師:Jamie Berard 所設計。如果你還不知道 Jamie Berard 是誰的話,那你就應該要打屁股了!因為樂高 Creator 系列中許多熱銷度極高的盒組,包括雪梨歌劇院 (10234 Sydney Opera House)、包括大笨鐘 (10253 Big Ben)、包括翡翠之夜 (10194 Emerald Night)、包括地平線特快車 (10233 Horizon Express)......以及超級熱門的街景系列 (Modular Building),除了其中三棟之外,其他全都是 Jamie Berard 所設計!!!

  Jamie Berard 所設計的盒組,除了外型極為漂亮之外,更重要的是他經常挑戰傳統樂高官方盒組少見的堆砌技巧,來達到更令人驚嘆的外型呈現。如果你先前曾讀過鎮長所寫的「十週年紀念!11+1棟模組化街景 (Modular Buildings) 大回顧!」就懂我的意思了。Jamie Berard 在 2014 年的產品線中,推出這組 Mixer Fairground,要為樂高城鎮帶來少見的「遊樂園」題材。


  這組 10244 也是非常豪華的盒組,夯不啷噹送了 1746 片積木,而且附贈 12 隻人偶,官方定價為 149.99 美金,相當於新台幣約 5000 元整。日前鎮長曾用 4400 元買到全新未拆的盒組 (←這句話只是純粹想炫耀)。要呈現的內容,就是在嘉年華會或是遊樂園可以看到的遊樂題材。在 Creator 中,這組也是屬於 "Expert" 等級的盒組。

  基本上過去樂高相當少推出遊樂園題材的盒組,猜測可能是堆砌難度比較高,很難用觀眾負擔的起的價錢 / 零件數來呈現,不過這也只是鎮長自己的猜測。近年這類主題比較多,包括旋轉木馬、摩天輪等,就連 Friends 系列也推出遊樂園場景。但這組 10244 最特別的地方是在於:不是直接打出一整座固定在地上的遊樂設施,而是可以經由卡車來搬運的器材。


  如你現在所見,這組的最大主角:Mixer,是可以經過收納,並由大卡車頭拖運到下一個場地去。其實除了呈現玩樂的快樂氣氛外,也映照出經營者的辛勞:可能居無定所,必須不斷趕場,趕到下一個地區去,好維持生計。不過這部分是鎮長自己的藍色窗簾啦,相信 Jamie 並沒有要帶出這麼沉重的意思。


  有趣的是,這組展開來後,可以變成三個不同顏色的座位區,每個座位區可以坐上共四個人 (只是短腿小朋友只能用站的),所以一次可以坐十二個人。而且還有設計齒輪零件,只要你轉動旁邊的把手,就可以看整座設施轉動起來。


  雖然這組的最大主角是前面提到的 Mixer,但另外還附贈兩個也很有趣的遊樂設施。包括這邊你看到的 Dunk Tank,這種遊樂器材在台灣似乎比較少見,不過是讓小朋友往靶心丟球,只要丟種把新,坐在水池上方的工作人員就會掉進到水池中。看人落水就是很開心對不對XD


  另外這組也有讓你比比看力氣器材,也就是用大槌子打擊,看可以把物品打到多高的位置。如果你有辦法打到最上方的鐘,你就是個力大無窮的大力士。只是妹妹拿的槌子很大,可以打得比較輕鬆,旁邊的弟弟只能拿小槌子,好像有點不太公平啊!


  當然一定要有個售票亭啊!所以想進來玩樂的話,請一定要先去找門口的阿姨購票喔!


  但是更讚的是:剛剛看到的三件,包括售票亭、水槽,還有槌子的器材,全部都可以塞進這台藍色卡車上載走!是的,你沒看錯,這是另一個鎮長超愛的設計,全部都可以扛到車子上,運到下一個地點!


  人偶的部分,雖然沒有太特殊的人偶設計 (畢竟重點是載具的外型和機關,人偶弄得太漂亮實在喧賓奪主),不過這邊也有一個相當有趣的人偶:一邊踩高蹺,一邊手上丟三個瓶子的雜耍的大叔。


  另外一個很好玩的是,這次也設計了一個玩器材玩到吐的爸爸,正在對著垃圾桶嘔吐。那個綠色的櫻桃零件,難道是要呈現嘔吐物嗎XDDD ?



  好啦!嘉年華會結束了,把器材收一收,準備趕往下一個城鎮,繼續帶來歡樂吧!



  如果英文不錯的玩家,可以點選上方的影片連結,來看看設計師 Jamie Berard 在當年親自示範這組盒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