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40周年!細看 2017 年科技系列盒組,海洋探索船、BMW Adventure 摩托車、履帶遙控車!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周末假日又是鎮長可以寫部落格的時間啦!在最近兩個禮拜內,2017 年樂高新品不斷出現,已經讓許多玩家蠢蠢欲動。基本上要全數整理到部落格來有點難度,不過鎮長想要特別寫篇文章,來跟大家一起看看 2017 的「科技系列」。是的,科技系列是鎮長比較少碰觸的主題,所以如果在座有喜愛玩 Technic 系列的玩家,終於可以大飽眼福啦!

  除了細看目前已經公布的 10 組科技系列盒組外,你知道明年將是科技系列誕生 40 周年嗎?為了慶祝這個成就,明年每一個科技盒組,都將附贈一只非常有紀念性的小印刷零件呢!




  在繼續看到新的盒組以前,首先必須要先跟大家分享這則訊息:2017 年將是樂高科技系列誕生滿 40 周年紀念啦!為了紀念這項成就,在明年 2017 的科技系列盒組中,都將附贈上面圖片中的印刷零件,寫著大大的 "40" 還有 "1977 - 2017",還有一顆齒輪零件在旁邊。


雖然科技系列是 1977 年誕生,但鎮長這邊放的圖卻是 1980 年的型錄照片~!!

  是的,樂高在 1977 年打出有別於 SYSTEM 的產品線,強調堆砌技巧更高、更適合青少年甚至成年人的積木盒組,讓樂高積木不只是卡在一起、往上堆高的塑膠積木而已,你可以透過更多側邊有孔洞及零件,組合出更多不同造型、機關,更為穩固的積木成品出來。

  科技系列除了堆砌技巧難度更高之外,也融入更多一般機械原理或齒輪零件,讓你的車車可以透過轉動方向盤來轉彎,或是讓你的起重機可以把材料搬到更高的地方。而這些科技零件也可以應用到傳統的 SYSTEM 系列中,做出更多可玩性更高、造型更佳、更有趣味性的作品來。

  鎮長在日後,又完成了這篇文章,來向科技系列致敬。
→ 40年的經典,改變積木玩具的結構,不用顆粒咬合來銜接,聽鎮長介紹熱門產品線「科技系列」!





  首先看到,第一組科技系列產品,將是 42057 Ultralight Helicopter,要呈現的主題是所謂的「超輕型直升機」。這台輕型直升機將以白色與紅色為主要配色,但同時搭配 2-in-1 的玩法,也就是你可以把零件全部拆散後,重新拼湊成另一台載具。




  除了封面上的超輕型直升機外,另一個可以拚出來的是 "Experimental Aircraft",也就是測試型飛行器。所謂的 "Experimental Aircraft",就是指還在研發階段中的飛機,仍在測試中。




  接下來看到的 42058 Stunt Bike,也就是特技摩托車,是另一組使用了迴力車零件的盒組,也就是只要你將車子往後拉,放手後,就會往前奔馳。






  緊接在黃色特技摩托車之後,則是藍色的特技卡車:42059 Stunt Truck,也是使用了迴力車零件的小盒組。


  這組特技卡車與前面那組特技摩托車比較沒有太多可以講的,不過如果你把兩組都買起來,就可以合併成如途中的 Power Racer,一台超帥的六輪大車,一種 1+1=3 的概念,對於鎮長這種喜愛重型車輛的玩家來說,還真有點太吸引人了呢!




  接下來這組也是有 2-in-1 玩法的盒組,編號 42060 Roadwork Crew 要呈現的是相當生活化的場景,是道路維修的組合,一台小型的怪手,以及一台可以運載工具與怪手的卡車。


  翻到盒子的背面,就可以看到另一個造型。除了把路挖開之外,你也要把路鋪起來啊!所以這組可以再完成挖路的階段後,趕快拚成 "Mini Gritter with Plow",變成一台舖沙機,把路面填補起來。非常可愛。


橘色的科技車車和科技小怪手真的很可愛呢 <3




  42061 Telehandler 要呈現的,就是所謂的「伸縮式裝卸機」,這種機器可以將鏟起來的土,抬到較高的角度來傾倒。除了可以調整鏟子的長度、高度之外,這組是利用齒輪的原理,讓你來控制長度。


  這組也有所謂的「2-in-1」玩法,把零件拆掉之後,可以重新拼成一台拖吊車。



  這組是比較小組一點的,有興趣的玩家可以買回家擺放呢。





  看完前面的 42060 之後,接著看到的,則是 42062 Container Yard,要呈現的也是相當生活化的場景,這次是卸下與運載貨櫃的碼頭,主打的載具是一台橘色堆高機,與一台藍白配色的貨櫃車,還附帶兩只貨櫃。整台貨車完成後,全長也有 30 公分呢!


假若你翻到背面,就可以看到另一種造型。是的,這也是一台 2-in-1 的盒組,而且如你所見,可以換成另一種造型的貨車,以及一台很帥的裝卸機器,可以把貨櫃放到車子上。你可以依照心情,拼成你喜歡的造型出來擺飾。


  一次擁有兩種載具,真是心滿意足的盒組呀!




  樂高在前兩年,曾在 SYSTEM 底下的城市系列中,推出過探索深海的子主題,而這題目也被放到科技系列中,要呈現的是海洋探索團隊 42064 Ocean Explorer,來一艘大船,以及一個潛水艇,還有直升機。雖然過去不是沒有,不過「船」一直是科技系列中極少的題材,所以如果你是喜歡船的玩家,真的不能錯過這組。


  這組也是所謂的 "2-in-1" 盒組,你可以拼成另一種造型,是一種推著走的貨船。都看到這裡了,要不要連同前面的 42060 一起買,擺個科技碼頭場景呢?


  仔細看看這艘船,真的很迷人呢!假若你是從事海洋方面工作的,或是你是喜歡海洋研究方面的,也可許可以考慮蒐藏這個盒組!




  接下來要看到的,是一組超棒的盒組,42065 RC Tracked Racer,是搭配所謂 "Power Function" 動力組的盒組,讓你不只是做出一台載具,而且還能進行遙控。這才是科技系列最迷人的賣點!這邊要呈現的是履帶式的遙控車,而且使用的配色,真的會讓人聯想到過去出在 SYSTEM 中的 "World Racers" 系列。


  而且這組還搭載 2-in-1 的玩法,你可以再拚成一台黑色的越野履帶遙控車。一樣,可以搭配 Power Functions,進行遙控。


  是不是該組個遙控車去逗你們家的貓 / 狗啦?





  再來我們看到的,是完成之後,足足長達五十多公分的大型飛機盒組:42066 Air Race Jet,要呈現的是競速用的飛機。這種飛機就是專門用來競速,穿越各種障礙物,而好玩的是,這組竟然也搭配 Power Function 的玩法,雖然不是那種遙控車,但也可以讓你遙控飛機一些部位。


  當然,只要是科技系列,就可以有兩種玩法。你除了可以拼成封面上主打的競速飛機外,也可以拼成私人飛機造型。如果你是喜歡蒐集空中飛行載具的,真的可以考慮蒐藏本組。








  當然,最亮眼的盒組,就是要擺在這篇文章中的壓軸,早在整套科技系列公布出來之前,這台 42063 BMW R 1200 GS Adventure 摩托車就搶先公告,馬上吸引所有科技玩家、車迷的目光。是的,這幾年樂高真的大力跟知名車廠聯名,想要搶攻蒐藏模型車的玩家的市場,除了推出 "Speed Champions" 之外,更是在科技系列中推出許多知名超跑。這回將與 BMW Motorrad 合作,推出這台非常亮眼的 Adventure 系列摩托車。這組值得獨立成一篇單獨的「鎮長聊盒組」,所以鎮長在 2017 年 2 月 16 號,完成了她的 Preview 文,來更深入認識這組 BMW Motorrad 與樂高科技系列的結晶!


  翻到背面來看,可以看到這組也有所謂的 2-in-1 玩法,只是可以組成一個未來風的載具。






20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