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超越想像的電玩「樂高次元系列」( Lego Dimensions )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法力斯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終於,要來,介紹,這款鎮長從過去就一直很想跟大家介紹的樂高電玩遊戲了!!
  長久以來,樂高除了推出實體玩具之外,也經常推出電玩遊戲,包括最受玩家歡迎的《Star Wars: The Complete Saga》、包括三代的蝙蝠俠、包括魔戒......讓玩家體驗樂高化的世界,以輕鬆幽默的方式重新看這些故事。樂高從 2015 年開始,就與華納互動遊戲,還有 TT Games 合作,聯手開發了這款「Lego Dimensions」(樂高次元) 系列。


  先來看看在去年發布的官方宣傳影片吧,這樣你也大概知道這遊戲是怎麼回事了。









樂高與 TT Games 推出超多款電玩遊戲!

  樂高幾乎每年都會與 TT Games 合作,依照知名電影推出遊戲,包括去年上市的侏儸紀世界、包括魔戒、蝙蝠俠......等。除了樂高化的世界外,這些遊戲最受玩家歡迎的,莫過於「Free Play」模式:你可以重新使用不同角色,重玩關卡,並根據每一個不同角色的能力,來探索每個地圖的角落。

  比方說,你可以讓蝙蝠俠跟喪鐘一起出任務;可以使用《黑暗騎士》中的護士版小丑在綠燈戰警的星球上亂竄;可以讓索倫魔王與亞拉岡一起對付強獸人大軍;可以讓 Alan Grant 博士與 Owen Grady 一起對付暴龍。而 Dimensions 系列,就是要打破這些遊戲的隔閡,把所有角色都串聯在一起!

  是的,就是要看三代蝙蝠俠遊戲中的蝙蝠俠,跟樂高玩電影的中二蝙蝠俠碰頭;看溫絲黛與甘道夫一起合作,然後看各種奇奇怪怪的組合放在一起!



Dimensions 這遊戲與以往有何不同!?

  但是呢,這款遊戲不單單只是打破不同作品間的隔閡,把人偶混在一起而已。這款遊戲是採用所謂的「Toys-To-Life」(TTL) 遊戲機制,也就是將將實體玩具擺放在所謂的「讀取面板」上,就可以在遊戲中啟動相對應的角色。這遊戲機制大概從 2007 年就已經被使用,而其他使用這機制的遊戲也非常多,最有名的就是 Activision 的「寶貝龍世界」(Skylanders),其他還有迪士尼的 Disney Infinity、任天堂的 Amiibo 等遊戲。

  樂高在 2015 年,繼續和合作已久的夥伴:TT Games 以及華納,推出這款 Lego Dimensions,只要你把相對應的樂高人偶放到「玩具面板」(Toy Pad) 上,就能在遊戲中立即召喚相對應的角色,好應對遊戲中的難關。在鎮長寫下這段文字的時間點,Dimensions 已經出到第二年,目前出在 PS3、PS4、Wii U、Xbox One 與 Xbox 360 主機上。


  如你所見,要開始玩這遊戲的話,你最基礎的配備就是那個遊戲面板,而這一切都放在所謂的「起始包」( Starter Pack ) 上,定價為 79.99 或 89.99 美金,也就是大約 2700 或 3000 新台幣整 (兩種價格是端看你是買哪一種主機的起始包)。內容物附贈三隻人偶棋與玩具面板。



  這遊戲最大的特點,就如同其他同樣屬於 TTL 機制的遊戲一樣,在於可以「擴充」。除了遊戲內部的角色之外,你也可以透過購買其他的「補充包」,來擴充你的可用角色、可用載具,甚至擴充全新遊戲關卡、全新劇情,真的是非常有趣。而大家玩樂高時,最喜歡把各種奇怪的角色混在一起,這邊也絕對能滿足你的好奇心,把蝙蝠俠與《樂高玩電影》的蝙蝠俠放一塊,把《回到未來》的馬提跟《魔戒》的勒苟拉斯放一起,再加上班尼、艾密特、溫絲黛,感覺就是超有趣的!

啊啊啊啊,樂高你為什麼不把這隻出成實體人偶呢!!!

  結果講了這麼多......那到底遊戲劇情是什麼?為什麼我們非要把這些角色混合在一起?在 Dimensions 的主線劇情上,是講述一名叫做  Lord Vortech 的大反派,在樂高的多重宇宙的中心,建造一個基地,他想要藉由自己的能力,統治每一個樂高宇宙,不管是 DC 宇宙,或是史酷比的宇宙,或是魔戒的宇宙,或是辛普森的宇宙......他想一口氣統領每一個世界。因此他從每一個宇宙中蒐集零件,並尋求每一個宇宙中的反派來協助。而整個遊戲的故事,就從蝙蝠俠與羅賓在高譚市追逐班恩起,每個世界竄出各種如蟲洞般的傳送門,把每個角色送到不同的世界去,就讓蝙蝠俠與甘道夫與溫絲黛相遇,並展開他們阻止 Lord Vortech 的任務...。

小丑在辛普森世界的內糊市駕駛巨大機器人搞破壞!

趕快逃離那個面具大塊頭呀!史酷比!

在甘道夫眼中,迅猛龍大概也是魔獸的一種吧








  前面就提到,Dimensions 系列最大的賣點,在於你可以擴充你的可玩角色跟載具,而這些擴充包毒性也很強,因為它同時命中有玩遊戲沒玩遊戲的人的心。是的,這是 TTL 遊戲的另一個特色,除了當遊戲角色來玩樂外,也可以當成公仔來擺飾。因為有可以掃描進遊戲的碟盤,順帶一隻實體人偶,這些補充包也很受到玩家注意。

  樂高已經跟很多知名電影或遊戲,合作推出實體玩具了,但還透過 Dimensions 與更多不同公司聯名。包括許多 80 年代的經典老電影《E.T.》、《天龍特攻隊》,甚至也與知名電玩遊戲聯名,如 SEGA 的《音速小子》、Midway Games、Valve 的《傳送門2》,更不用說也展開與卡通頻道的合作,包括《探險活寶》、《少年悍將GO!》、《飛天小女警》,真的很扯,真的就連沒玩遊戲的玩家也為之瘋狂!

  但是,為什麼補充包的種類這麼多?有些有兩台載具、有些只有一台?有些一隻人偶、兩隻人偶?到底怎麼回事呢?其實這些補充包又分為「故事包」、「關卡包」、「團隊包」、「樂趣包」四種,接下來就詳細介紹這四種的分別!


  第一種最大的補充包,就是所謂的「故事包」(Story Pack),當你把主線劇情玩完之後,可以透過故事包,來增加全新的關卡故事。每一個故事包包含的關卡數不同,在目前鎮長寫下這篇文章時,已經有兩組故事包上市,分別是按照 2016 年保羅.費格執導的《魔鬼剋星》(Ghostbusters);以及 2016 年上映、依照 JK 羅琳小說《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改編的同名電影。而在接下來,還會有按照 2017 年樂高蝙蝠俠電影設計的故事包,每個故事包都包含六個章節。


  關卡包 (Level Pack),大概算是迷你版的故事包,也就是只有一個關卡而已,類似你玩其他遊戲時的 DLC 額外關卡那樣。目前推出過《回到未來》、知名電玩《傳送門2》、英國 BBC 熱門影集《異世奇人》、《Midway Games》、卡通頻道動畫《探險活寶》、知名電玩《音速小子》。


  團隊包 (Team Pack),一次附贈兩隻可玩角色、兩台載具。其實我個人搞不太清楚這跟後面會講到的樂趣包有沒有甚麼根本上的不同,難道就真的只是一次送兩倍數量...?


  最後就是最小的,純粹補充角色與載具的樂趣包 (Fun Pack),沒有額外關卡,沒有額外的故事,但新增各種角色,增添遊戲的趣味性。例如《天龍特攻隊》的怪頭,一起加入到戰局中,真的挺好玩的呢。



  當然,我就算講再多,對於從沒玩過任何樂高電玩遊戲的人來說,還是很難理解,所以這邊我就隨意挑了兩部國外小有名氣的遊戲實況頻道,看他玩遊戲給你看。這邊要說聲抱歉,中文有做樂高遊戲實況的極少,有做的人也沒做到 Dimensions 這一塊。所以就挑戰各位的英聽能力吧!


  YouTube遊戲實況頻道:Blitzwinger,按我連結看看 Dimensions 實況第一集
  Blitzwinger 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實況玩家,因為他的喇賽不多,但講話也很有趣,也不會刻意吐槽。因為我真的滿不喜歡一些實況玩家會刻意想梗或亂叫,想到的梗又很爛,吐槽也很奇怪。


  YouTube遊戲實況頻道:Zack Scott Games,按我連結看看 Dimensions 實況第一集
  或者你也可以看看 Zack Scott 的實況,話相對少很多,也是不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