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聊系列】恐龍落跑了,快派出捕龍大隊!回顧 2012 的 Dino 系列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法力斯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既然在昨天都聊到樂高恐龍的發展歷史 ( 請按我連結來看看樂高恐龍的精采歷程! ),我們就順便介紹一下 2012 年的 Dino 系列吧!樂高在 2005 年打出過一個名為「Dino Attack」的系列,在那之後有數年的時間沒有在碰恐龍這個題材 ( 撇開 Creator 系列的恐龍們不管的話 ),直到 2012 年,又再度打出一個相當吸引人的主題。

  今天鎮長就是要跟各位玩家,一起深入看看這個系列。一樣,我們要看看這系列有哪些盒組,有什麼背景故事,人偶的名字是什麼,還有大家最有興趣的:有哪些恐龍!!



↑ 在繼續讀下去之前,玩家可以先看看當年的廣告





  為了增加買氣,樂高近年都會積極為自己推出的產品作故事設定,並且幫人偶們都設計名字或背景。這波的 Dino 背景故事是什麼呢?描述在樂高城市的外頭,有一座恐龍叢林,是進行恐龍復甦的地方。一日,恐龍逃出柵欄,而我們就趕緊派出恐龍隊員,把恐龍都抓回來!

  是的,相較於 2005 的 Dino Attack 是抵禦並擊退突變恐龍,這組系列的故事比較接近侏儸紀公園,而相較於直接撲殺恐龍,這組則都是用人道捕捉的方式,將恐龍麻醉,並帶回溫暖的籠子 (帶回溫暖的籠子?這句話好像怪怪的...)




  在這波產線中,也設定了幾個人偶。從上方圖片中,就可以看到人偶們。七隻人偶,從左至右分別是:

  Rex Tyrone (取諧音自 "暴龍")Tracer Tops (取諧音自 "三角龍")Sue MontanaJosh Thunder、沒有設定名字的飛行員、沒有特別設定名字的車輛駕駛,還有看起來最膽小的 Chuck "Stego" Jenkins。雖然有設定名字,但並沒有設定太深入的背景經歷。倒是站在最中間的 Josh Thunder 很特別......。



  我想這種事情大概只有鎮長才會注意到。看到 Josh Thunder 這個名字,有令你聯想到什麼嗎?沒有?確定?再仔細想想?

  沒錯,樂高曾在 1998 到 2003 年之間,推出過自家的冒險系列 "Adventurers",並設計了自己的冒險者人偶 Johnny Thunder。而這邊 Dino 系列中的 Josh Thunder,在樂高設計的故事上,是 Johnny Thunder 的後代。雖然長相 (臉部印刷) 不太相似,可是終究是相當有趣的設定!在這波系列中,Josh Thunder 是整個恐龍隊的大隊長。氣勢真的不同呢!





  接下來就按照產品編號,一組一組慢慢看吧!首先看到的是最小盒的 5882 Ambush Attack,是一台小台的車車,和一隻虛形龍對峙。基本上這組比較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讓你可以得到一隻虛形龍 (Coelophysis) 的小盒組。這組包含 80 片積木,定價為 11.99 美金,約新台幣 350 上下。






  第二組 5883 Pteranodon Tower 包含 136 片積木,定價為 19.99 美金,大概折合新台幣 650 左右。這組可以看到附贈了一隻新版的翼龍,而且後肢還可以讓你抓著某些東西。這組中,是隊員要利用魚當誘餌,當翼龍接近時,趕緊射出網子,把牠抓下來。




  從第三組開始就是重裝載具了,5884 Raptor Chase 包含 255 片積木,定價為 29.99 美金。這組中就是講述隊員 Rex Tyrone 與一名吉普車駕駛,遇到一隻半路攔截的迅猛龍。現在是不是忽然注意到 2015 的侏儸紀世界,是直接沿用這系列的迅猛龍模呢?

  可以看見,這組中抓迅猛龍的方式,是用烤雞腿跟可以套住恐龍的繩子。





  根據鎮長的經驗,在所有熱愛恐龍的恐龍迷心目中,最多人愛的是暴龍,第二名則是三角龍,而樂高就在這系列第四組 5885 Triceratops Trapper 送你一隻超大隻的三角龍啊啊啊!這組中,是描述隊員 Tracer Tops 與另一名駕駛人偶,駕著重型卡車來抓三角龍。但三角龍沒在怕的,馬上用牠的角把卡車頂開,真 TM 霸氣啊!!

  這台車是 14 格寬的超重裝卡車,後方有一個可以卸載的鐵籠,要把三角龍載走,真的是台很帥氣的卡車。如果你喜歡重裝載具的,不能錯過這組。本組包含 271 片積木,定價 49.99 美金,大概換算成新台幣 1600 上下吧。

其實這組的三角龍是很符合人偶比例的。你知道現實中的三角龍真的就這麼大隻嗎?




  面對最恐龍公園中霸王,當然就是要小心對付啊!5886 T-Rex Hunter 就是描述把暴龍給抓走的過程。而且注意看看,最前方駕駛小車,當誘餌的,就是咱們的隊員 Chuck "Stego" Jenkins,看來他的性命全仰賴直升機駕駛員的夾娃娃機功力好不好了,希望他們上路前有設定最低取物金額啊!

  這組附贈一台重裝直升機,是這整個系列中最接近真實社會會出現的載具,只要你把爪子換掉,就是一台普通的直升機,在鎮長眼中這組 CP 值挺高的,有重裝直升機,最重要的是還有一隻暴龍。真的爽呆啦!本組包含 480 片積木,定價為 69.99 美金,約新台幣 2100 到 2200 左右。





  前面五組都在抓恐龍,當然要有個地方來放恐龍囉!所以各位爸爸媽媽,還有玩家們,別忘了抱 5887 Dino Defense HQ 帶回家啊!這組包含 793 片積木,定價為 99.99 美金,是這一系列最大的盒組,包含四隻人偶,除了無名車輛駕駛和飛機駕駛外,只有這組才能取得大隊長 Josh Thunder 與唯一女隊員 Sue Montana。

  另外身為最大組,這組也很豪邁的送了三隻恐龍,一隻虛形龍、一隻迅猛龍跟一隻暴龍。而且很有誠意的是,雖然這三種恐龍可以在前面的中小型盒組取得,但配色都跟前面布一樣呢!


  其實就很類似 2015 年侏儸紀世界的 75919 Indominus Rex Breakout,這組要呈現的是個巨大的柵欄堡壘,佔地面積很廣,拚完會有一種爽翻天的感覺。有中央監控塔,旁邊有探照燈跟起重機,可以把虛形龍直接抓進籠子。只是要注意大門有上鎖,不然暴龍就直接撞出去囉!




  基於某些我不太確定的原因,樂高常常會在最大組的後面,再多塞一組小盒的。像這邊 5888 Ocean Interceptor,要講述的就是兩名隊員駕駛水上飛機,要來捕捉快要飛到海上的翼龍。這組包含 222 片積木,定價為 34.99 美金,附了一台造型還不錯的飛機,跟一隻綠色的翼龍。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