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強馬王 FXX K 開進你家樂高城鎮吧!2017 年六組「Speed Champions」新盒組正式亮相!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法力斯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2016 年的最後一天,法力斯鎮長還是要帶給大家精彩好消息。雖然在十一月多,樂高就像把一整桶零件潑在你身上一樣,一口氣吐了超多 2017 年新品官方圖,包括城市系列、蝙蝠俠玩電影系列、星際大戰......,但看起來還沒有吐完。日前網路上就已經流傳著 2017 年 Speed Champions 系列的模糊圖片 ( 上頭蓋有『不得轉發』的浮水印 ),大家已經大約知道還會出哪幾台車,現在,清楚的圖片已經出來了,六組新盒組、八台新車!

  就請在座的玩家們,跟著法力斯鎮長一起來看看吧!包括法拉利的「馬王」FXX K、包括先前才介紹過的 Ford GT、包括布加迪再推 Chiron 挑戰世界上最快的量產車頭銜,聽鎮長為每台車的介紹,也讓玩家們實現一下「超跑夢」:買不起超跑,就讓你的樂高人偶們買超跑吧!




  如果是按照編號,第一台就是 75877 Mercedes AMG GT3,是按照 Mercedes-Benz 旗下的 AMG GT3 跑車所設計。2014年九月,Mercedes-Benz 就發表了全新的 AMG-GT 跑車,要取代 SLS AMG 的地位,稍後當然也打造出以 AMG-GT 為基礎的賽出來。而 GT3 在 2015 年的日內瓦國際車展登場,並在之後投入到賽車季中。想更了解這種車輛性能的玩家,可以按 Mercedes-Benz Taiwan 的官方網站介紹,以及 車壇新聞 的介紹。目前僅確定這組定價為 14.99 歐元。

在積木盒組方面,你還可以更換車頭

這件積木 AMG-GT3 的原型




  接下來你將看到的第二台跑車,是編號 75878 Bugatti Chiron,是法國豪華品牌 布加迪 (Bugatti) 推出的新車款:Chiron。布加迪曾在 2005 年推出世界最速的量產車「威龍」(Veyron),經過十幾年後,在今年 2016 的日內瓦車展上,公布了最新款的跑車。搭載了 8.0升W16四渦輪引擎,而其最大馬力更達 1500 匹,要跑的比威龍更快,試圖再重返世界最速量產車的寶座。想更了解這台車的玩家,請一定要按 車壇新聞 的這篇介紹。在積木的設計上,最特別的地方是在於把車子的車門部分給堆砌了出來,非常有趣!目前僅確定這組定價為 14.99 歐元。


樂高玩家們的樂高城市,準備要進口 Chiron 來賣了嗎 :D




  長久以來,早在 Speed Champions 系列推出以前,樂高就已經與法拉利推出許多相關版權盒組,2017 年當然少不了法拉利,這邊看到的是 75879 Scuderia Ferrari SF16-H,這邊是法拉利車隊為了 2016 年 F1 賽季所建造的新車。相較於舊的車款,新的採用了新的混合動力系統,車身也有細部的變化,只是可能在積木設計上沒這麼明顯。如果你是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車迷,你一定有興趣來看看 无敌汽车网 關於這台車的詳細介紹。目前僅確定這組定價為 14.99 歐元。

  既然都講到法拉利了,玩家們請一定要按我連結,看看鎮長特別整理的法拉利樂高積木歷史大回顧!

雖然在現實中,SF16-H 跟以往的賽車有滿多部一樣的地方,但在積木上很難表現出來

為了 2016 年 F1 賽季所研發的新車 SF16-H




  為了慶祝福特成功在 2016 年再次拿下利曼24耐的組別冠軍,樂高特別設計了這特別紀念款,一起慶祝這個不凡的成就。這組 75881 2016 Ford GT & 1966 Ford GT40 中一次來了兩台冠軍車,左邊是 2016 的 Ford GT,右邊則是 1966 年的冠軍:GT40。先前鎮長就已經在這篇文章中很詳細地介紹這組的相關資訊,包括這組的意義為什麼特別不一樣,以及兩台車的簡單介紹,請一定要點入連結來閱讀,這邊我就不浪費篇幅再介紹一次了。目前僅確定這組為 34.99 歐元。






  曾在 2014 年與 2015 年造成車壇轟動的「最強馬王」FXX K,也在 2017 年正式進入樂高世界。一直夢想可以開這台超跑嗎?沒關係,就藉由購買這組 75882 Ferrari FXX K & Development Center 用樂高積木來實現你的願望吧!

為了強調 FXX K 是研發計畫中出來的車款,這組還附有研發中心的場景

  雖然名字為 FXX K 看起來超好笑 (老實講,鎮長當初第一次看到也以為是髒話),但當你認識這台車後絕對笑不出來。現在這邊看到的,是法拉利在 2014 年透過阿布達比Yas Marina Circuit 發表的車,這是法拉利在其「頂尖客戶賽車計畫」中所開發出來的車種。FXX K 使用 Hybrid 混合系統,搭載 6.2 升 V8 引擎結合一組電動馬達,更能激發出 1035 馬力與 92 扭力 92,相當兇悍。


  這台車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不是有錢就買得起」。FXX K 價值 270 萬美元,新台幣相當於 8千6百多萬元,這數字相當驚人,但買得起的富豪還是有一大堆,然而要購買這台車前,還要經過法拉利的「審核」,包括「參與過專屬車主賽道培訓計畫」、「獲得賽車手資格」、「擁有數輛包含 LaFerrari 在內的限量 V12 Ferrari 車款」等條件,通過審核才有購買資格。此外,購買之後,這台車的所有權依然是在原廠手上,不能合法掛牌上路、限於賽道上行駛或特殊場合上公開現身。不愧是「馬王」!想更認識這台車,可以點選連結,閱讀 Hsiang跑車部落格汽車頻道的介紹。

  總之,雖然世界上限量 25 台,你一輛都買不起,還是可以購得一台樂高 FXX K 來過過癮!這組中,除了單純主打賽車外,為了呈現出這台車的身分有所不同,還特別搭配了「研發中心」的場景組,呈現樂高人偶們要為其他積木人偶們研發出最強的車!目前僅確定這組為 49.99 歐元。





  六組中的最後一組,要看到的是 75883 Mercedes AMG PETRONAS Formula One Team,要呈現的是包含兩台 F1 賽車在內的車隊。除了主打賽車之外,還要跟玩家們呈現梅賽德斯AMG車隊,這支車隊的前身為布朗GP車隊,在 2009 年成立,在參賽的第一年就獲得車手、車隊雙料冠軍。同年,Mercedes-Benz 收購車隊 75.1 %的股份,將車隊更名為 Mercedes GP Petronas Formula One Team,到 2012 年再把中間的「GP」更換成「AMG」,變成現在的車隊名稱。目前車隊已經拿下 2014、2015、2016 年連續三年的一級方程式世界車隊冠軍 (WCC)。這組中除了車隊的維修站之外,還附贈了賽到旁邊的場景。目前僅確定這組定價為 99.99 歐元。

只是有點頭痛的是......積木中的車子,顏色跟現實中不太一樣啊!(見下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