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聊盒組】俠盜一號篇 (1) 真的在電影中打十個的席魯!75152 Imperial Assault Hovertank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法力斯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2016 全新星際大戰外傳電影《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在上禮拜三上映,鎮長在周末就先去看數位版,結果兩天後決定二刷,看個 IMAX 3D 版本,看完真的是滿滿的感動啊!因為實在太愛這部電影,所以鎮長決定......我要打十個!

  欸,不對,我要打五個!就讓我先把第一波的五盒組介紹過一遍吧!只是玩家們請注意,本篇文章包含電影內容,尚未看過電影的玩家請慎入

  另外鎮長曾寫過兩篇專介紹全部「俠盜一號」盒組的文章,一篇是 2016 年 9 月寫,完全無劇透 (按我連結),另一篇是 2016 年 12 月寫,專為已經看過電影的人寫 (按我連結),玩家們可以參考一下唷!







這台坦克車是什麼?又出現在電影的哪個場景呢?

  首先簡單看看這台坦克車的來歷。這台坦克是出現在電影中的傑達市 (Jadha City) 中,運輸三箱凱珀水晶 (Kyber Crystle),但遭遇當地的軍閥 Saw Gerrera 的人馬襲擊。基本上就這樣而已,在電影中沒有太大的戲份,基本上只是用來傳達「四處都有帝國的武力部屬,人民遭到監控」的概念而已。





  如果翻到背面來看,可以看到從後方角度來看待坦克,當然也有做玩法說明,比方說兩側的砲管可以轉到各個角度,駕駛艙可以如何打開...等。


  根據星際大戰官方網站的說明,這台載具的全名為 "Imperial Combat Assault Tank",是用於地面作戰用的坦克,搭配重火力,也可以運輸兵力。因為這台坦克,也設計了全新的坦克駕駛員兵種,搭配有別於水桶頭的頭盔跟盔甲。

  當時這台 75152 坦克出來時,受到許多玩家的注意,要知道,樂高推出各種主題的玩具,但其中一個堅持很久的原則就是不出軍武,但這台坦克卻非常有現實中可能出現的軍武的味道。本組包含 385 片積木,定價為 29.99 美金,是第一波盒組中最小的。



  從正面來看,真的非常好看呢~。



  灰色的坦克車,後方卻放了一個橘色的方型盒子,顏色對比下變得格外顯眼。這個橘色的箱子是什麼呢?正是放置「凱珀水晶」的運輸箱。是的,電影中出現的傑達市,實際上是一座礦場,蘊含大量的凱珀水晶。在過去,絕地武士都是用凱珀水晶來打造光劍,但被帝國用來當成死星的燃料,因此大量開採水晶。電影中,當恐攻打下坦克後,攻擊者趕緊打開箱子,將裡頭一管一管的凱珀水晶劫走。


  電影中,橘色箱子是放置水晶,結果在這組玩具中,卻是用來放置......
  一把爆能槍?

  我們犧牲這麼多民眾,只為了打劫一把爆能槍!?



  基本上這組還是很好看的啦~。



  當然,對許多玩家來說,重點應該是在蒐集人偶,而非載具吧!在這次電影,星際大戰可邀請到華人演員來尬一角,也許是試圖打進華人市場吧 ( 還好沒有順便喝瓶舒化奶,不然我一定直接走出電影院 )。在這組中,附贈了一隻主角團隊的 Chirrut Îmwe,由華人影星甄子丹飾演。在電影中,原先是凱珀聖殿護衛隊員的他,因為聖殿被帝國接管,只得流落街頭當算命仙。眼盲的他,使得其他感覺變得異常敏銳,真的可以一個打十個。鎮長沒跟你開玩笑,電影中他真的一個擺平了近十個手上拿爆能槍的風暴兵,果真展現武打實力,真的讓人聯想到他最有名的角色「葉問」。

  另一個關於 Chirrut 最有趣的地方,絕對就是他對原力的信仰,這反映了星際大戰的原力並不只是絕地武士的「武器」,更是一種宗教信仰。只是雖然信仰原力,堅信世間萬物都有原力連結,但他卻不是原力使用者,並不是像絕地武士那樣的人物,只是不斷像禱告一樣地說「原力與我同在,我與原力同在」。人偶身上帶著兩件武器,一個是他近戰使用的長棍,另一個是十字弓造型的槍,他可以僅憑聽力就判斷敵人的位置,電影中甚至一度在雨中一發擊中一台鈦戰機,好像有點 OP 啊!


  再來就是新的士兵人偶,這次是坦克駕駛員,是因為這部電影而誕生的兵種。

  嗯......就是駕駛員,沒什麼好說的。





留言

  1. 星際大戰是我唯一追的的樂高. 感謝大大願意一天一篇救星戰!!!太感激了!

    PS:鈦戰績錯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