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聊盒組】俠盜一號篇 (2) 舊三部曲經典載具再現:75153 AT-ST Walker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連續五天,一天一盒樂高《俠盜一號》盒組的介紹,已經來到了第二天,這次將跟各位看的是電影中曾經短暫登場的帝國兩條腿載具 AT-ST。可能有些玩家會覺得 AT-ST 也是個出很多次的題材,但其實......上一台依照人偶比例設計的 AT-ST 是 2007 才出,已經近十年沒看到他啦!( 你如果想提 75083,你要重新看清楚喔! )只是玩家們請注意,本篇文章包含電影內容,尚未看過電影的玩家請慎入

  另外鎮長曾寫過兩篇專介紹全部「俠盜一號」盒組的文章,一篇是 2016 年 9 月寫,完全無劇透 (按我連結),另一篇是 2016 年 12 月寫,專為已經看過電影的人寫 (按我連結),玩家們可以參考一下唷!





AT-ST 是什麼樣的載具呢?

  AT-ST 是星際大戰電影史上最經典的載具之一,全名 All Terrain Scout Transport,特色是以兩條腿來行走,首度登場是在 1983 年的電影《絕地大反攻》,登場在最後的叢林之戰。根據電影的設定,這台 AT-ST 的功能,是補助裝甲走獸:AT-AT 速度上的弱點。AT-AT 是重武裝火力,防禦力高、攻擊力高,缺點就是速度太慢,因此帝國又開發了輕型 AT-ST,提升其靈活度。

  在《俠盜一號》中,AT-ST 的戲份並不多,主要功用是用來拉近舊粉絲與電影的距離。如同前面的坦克一樣,是在傑達市中登場。當武裝士兵劫掠帝國坦克時,AT-ST 趕緊從遠方趕來支援,但就沒有更多的畫面了。




  翻到盒子的背面,又是機關說明。機關包括駕駛艙可以左右轉動,兩側可以發射飛彈...等。



  相較於 2007 年的版本,這回 AT-ST 更加著重在機身的造型,比起過去方方正正的駕駛艙,更貼近電影中有點斜斜的臉頰。這組是第一波中第二大的盒組,假若你是舊三部曲的粉絲,卻沒機會蒐集到 2007 年或更之前的版本,真的不能錯過這組。這組含 449 片積木,定價 39.99 美金左右,相當於新台幣 1300 元。拼起來後高達 24 公分,擺在架上或桌上,甚至把玩起來,非常有架式。


  從背面來看,可以看見後方的屁股有一個旋鈕,只要你轉動這個旋鈕,就可以帶動齒輪機關,讓整個 AT-ST 的頭部可以轉動。此外,只要推動後腦杓的機關,就可以觸發彈簧飛彈,將彈藥射出去。



  這座 AT-ST 只能乘坐一人,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不過這也沒辦法,要做出符合人偶比例又能並排乘坐兩人的實在太困難。樂高人偶實在太胖啦!


  當然雙腿沒什麼問題,你可以擺出如照片中行走的姿勢。




  今年的俠盜一號系列盒組,樂高玩了一個很奸詐的策略,就是看準玩家喜愛蒐集人偶,因此把主角群打散在各盒中。其中收入在這組 AT-ST 的,則是在電影中於傑達市一起登場的 Baze Malbus,就如同 Chirrut Îmwe 是由華人影星甄子丹飾演,這 Baze Malbus 也是請到華人影星:姜文來飾演,一次請來兩名華人演員,是因為要攻入中國市場嗎?(真的還好這兩個角色沒有拿著舒化奶來喝,不然我真的一定走人)

  在故事上,Baze 與 Chirrut 同屬凱珀水晶聖殿的護衛隊,因為帝國軍佔走聖殿,這兩人只好流落市場討生活。但相較於 Chirrut 那對原力信仰非常虔誠,Baze 則是對原力嗤之以鼻,覺得 Chirrut 只是盲從。雖然鄙視 Chirrut 的信仰,卻很忠誠地跟在這名老友身旁,協助他打倒個個敵人。鎮長覺得 Baze 也是個有許多背後故事可以講的角色,包括為何對 Chirrut 這麼忠誠,以及身為凱珀水晶護衛隊員卻又不信原力,只可惜礙於時間長度,電影沒能給更深入的交代。


  另外兩隻人偶就沒什麼好講的,包括一名標準的 AT-ST 駕駛員。


  以及另一隻無名,屬於深膚色的反抗勢力人偶。




10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