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聊盒組】俠盜一號篇 (3) 鈦家族新成員:75154 TIE Striker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覺得《俠盜一號》的樂高很帥,覺得載具很帥,當想更深入了解背景故事,卻苦於找不到資料嗎?沒關係,法力斯鎮長來也!連續五天,一天一盒樂高《俠盜一號》盒組的介紹,已經來到了第三天,將看到因為電影而全新設計的鈦戰機,加入到樂高鈦戰機家族啦!

  造型相當奇特的鈦戰機,是星際大戰舊三部曲最顯眼的特色之一,特殊的造型加上特殊的音效 (你知道那個音效實際上是大象的叫聲再拉長嗎?),是舊粉絲最愛的味道。今天我們就是要來看看,出現在海灘星球史卡利夫上的新版鈦戰機!只是玩家們請注意,本篇文章包含電影內容,尚未看過電影的玩家請慎入

  另外鎮長曾寫過兩篇專介紹全部「俠盜一號」盒組的文章,一篇是 2016 年 9 月寫,完全無劇透 (按我連結),另一篇是 2016 年 12 月寫,專為已經看過電影的人寫 (按我連結),玩家們可以參考一下唷!







  鈦戰機的家族龐大,最原始的造型是在 1977 年的《星際大戰》就登場,圓球形的機艙,兩側加上六角形的機翼,造型十分特別。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多種類的鈦戰機被設計出來,有黑武士的進階版:TIE Advanced (既然都講到 TIE Advanced,何不按我連結,順便看看鎮長介紹的樂高 TIE Advanced 呢?),想把韓蘇洛從小行星轟出來的鈦轟炸機。

  回過頭來,雖然鈦戰機種類繁多,但後期的變化幾乎都是出在外傳漫畫、電玩中,正傳電影已經沒有新型鈦戰機的出現,就在俠盜一號裡,蓋瑞斯.愛德華就給了我們一台新鈦戰機。根據星戰官方網站的介紹,這種鈦戰機的差別,在於更適合於大氣層中作戰,在大氣中能發揮的實力會比傳統鈦戰機更佳。




  基本上在電影中,這種鈦戰機只出現在最後的沙灘戰場上,當反抗軍於防護罩入口集結,並已有幾架戰機快速進入史卡利夫後,趕緊出來進行空中戰。所以如果你有野心,想用樂高重現史卡利夫戰場的話,除了 AT-AT 跟大量的白兵,也順便擺幾架 TIE Striker 跟反抗軍的 X-Wings 交戰吧。



  這組戰機包含 543 片積木,五百片積木組起來是很有份量的。定價為 69.99 美金,約折合新台幣 2300 元上下,平均一片零件 4.2 元左右,算是普通價格。完成後整架機身全長 41 公分,可達 24 公分寬,非常可觀。如果在座玩家有蒐集鈦系列載具的嗜好,沒理由錯過這組。



  這架戰機只能搭載一個駕駛員。很有趣的是相較於使用傳統的操作桿零件或是印刷儀表板零件,這邊竟然是使用戰鬥機器人的身體。



  從下方來看,可以看到機翼機關的設計,如果你是很享受堆砌積木感覺玩家,這組應該可以滿足你的欲望。在機身下方有彈射飛彈的彈簧零件,讓你可以射爆那些反抗軍狗 XDDD。




  戰機的後方就是後車箱,擺放各種爆能槍、炸藥、相關設備等。另外看到機翼的地方,巧妙利用畢氏定理的數學原理,堆砌出斜線的造型。

  我沒在瞎扯,你自己數顆粒的間距。


  這組總共附贈四隻人偶,但都是雜魚兵,因為這組重點是在載具,載具本身就有很不錯的造型跟趣味性,不需要特殊人偶加持。四隻人偶分別是駕駛員、拿著指揮棒的地勤人員、一隻史卡利夫的地面士兵,還有一隻反抗軍隊員。只有一隻反抗軍而已欸,有需要開戰機嗎?蓋他布袋就可以了呀~。






10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