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聊盒組】俠盜一號篇 (4) 主角座機:75155 Rebel U-Wing Fighter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覺得《俠盜一號》的樂高很帥,覺得載具很帥,當想更深入了解背景故事,卻苦於找不到資料嗎?沒關係,法力斯鎮長來也!連續五天,一天一盒樂高《俠盜一號》盒組的介紹,已經來到了第四天,今天我們的主角,就是因為這次電影而全新登場的 U 翼戰鬥機!

  因為這次電影而全新登場的 U 翼戰鬥機,是反抗軍除了 X翼、Y翼,甚至 The Ghost 之外,另一種加入到戰爭中的機種。今天鎮長就是要跟各位一起看看,這種戰機有何特別之處?而這組附贈的人偶又是那些角色?只是玩家們請注意,本篇文章包含電影內容,尚未看過電影的玩家請慎入

  另外鎮長曾寫過兩篇專介紹全部「俠盜一號」盒組的文章,一篇是 2016 年 9 月寫,完全無劇透 (按我連結),另一篇是 2016 年 12 月寫,專為已經看過電影的人寫 (按我連結),玩家們可以參考一下唷!






因為俠盜一號而全新設計的 U 翼戰機

  U翼是在這次電影中全新登場的戰機,所以假若你對這台戰機感到很陌生的話,這是很正常的。這台戰機是運輸機,可以將隊員運送到戰場上,但也可以當砲艇,進行地面火力支援。在這次電影中,U翼主角們的載具 (雖然電影到一半時他們就墜毀了),另外在攻打帝國資料庫時,U翼也有投入到戰場中,和帝國的部隊交鋒。






  這組 75155 Rebel U-Wing Fighter,包含 659 片積木,定價為 79.99 美金,是因應這次電影而全新設計的戰機之一,繼 X翼與 Y翼之外,另一種用於戰場的戰機。在這次電影中,U翼主要有兩個出沒的點,一個是男女主角一行人,前往尋找極端分子:Saw Gerrera,以及前往葛倫.厄索所在的帝國水晶提煉工廠:伊度星球 (Eadu) 時的載具。只是主角們駕駛的載具,在風雨中墜毀在伊度,另一個是在史卡利夫戰役中,反抗軍的武力支援。

  好玩的是,雖然這組的外盒封面設計是放在海灘星球史卡利夫上,在這組中,樂高則一口氣送上兩邊不同的 U翼駕駛,包括前往伊度星球的卡西恩隊長與琴,以及在史卡利夫中的外星人 Bistan 與駕駛員,有點類似以前 X翼戰機同時搭配路克跟魏吉一樣。



  就跟 X 翼一樣,U翼也可以「變形」,機身兩側的機翼可以向後延伸,張開之後,整架飛機看起來更大台,寬可達 64 公分。



  六百片積木可是非常可觀的,非常有份量的啊。這整架飛機長 44 公分,寬 20 公分,就連高度有 10 公分,相當厚實,拼起來就是一種「爽」感。喜歡享受拚積木手感的,這組真的不能錯過。



  來個特寫,看到駕駛艙的飛行員是帶著驚恐表情,是要被射中,還是準備撞山?

  還是離開基地後才想起來忘了把臉書帳號登出?



  真的是,太爽了,這種積木感的載具真的很讚。




  U翼除了可以進行空戰之外,更大的用途是運輸機,將隊員運輸到戰場上。只是這台戰機無法做太厚,所以真的要運送兵力時,只能忍耐一下,坐在機艙。






  這次電影中的男主角:卡西恩隊長 (Cassian Andor),出現在這組 U 翼裡。這比較沒有問題,因為卡西恩剛登場時,就是駕駛 U 翼前往傑達。只是有趣的是,雖然這組中的外盒是設定在史卡利夫戰場,但卡西恩的塗裝是藍色外套,是準備狙擊葛倫.厄索時的穿著。



  女主角琴.厄索 (Jyn Erso),穿著的服裝是雨衣版本。主角一行人來到帝國兵工廠所在地:伊度星球上,要尋找葛倫厄索,但卡西恩卻叫其他人在船上等著,自己卻帶著狙擊槍出去,引起琴的懷疑,最後穿著雨衣出去,目睹了父親的死亡。比較可惜的是這組沒有為琴準備頭髮零件。



  附贈在這一組中的,是另一隻因為這部電影而全新設計的外星種族:Bistan。在電影中的戲份不多,但確實有看到這個角色的身影。根據電影的設定,他的種族名稱為 " Iakaru ",是 U翼的門砲手,是坐在機上用重火力,武力支援地面部隊的角色。要是你還記得的話,當艦隊來到海灘星球:史卡利夫開戰後,有好幾個 AT-AT 裝甲走獸被幹爆的超爽畫面,Bistan 就是把其中一隻 AT-AT 一條腿打斷的傢伙。

  這個角色的設計概念是太空猿猴,而如果若各位喜愛星際大戰的外星人的話,你一定要入手這隻,尤其你要是很喜歡舊三部曲的星戰風格,那種用布偶呈現外星人的風格,這隻你更不能錯過。因為星際大戰一個經典的元素,就在於「用布偶裝呈現外星生物」。這次俠盜一號中你看到的外星種族,也多是用布偶呈現,包括這隻 Bistan,他並不是 CGI 特效,而是真實存在的布偶。



  最後兩隻就是無名的反抗軍隊員,穿著藍色服裝的駕駛員。



  一名無名的地面部隊隊員。





14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