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組聚光燈] 奇異博士的至聖所 76060 Doctor Strange's Sanctum Sanctorum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今天的盒組聚光燈,法力斯鎮長想要跟大家聊聊 Marvel Superheroes 的盒組,就是因應今年《奇異博士》上映而推出的新超級英雄 人偶包 場景組:76060 Doctor Strange's Sanctum Sanctorum。這組積木在電影上映數個月前就已經推出,當時讓許多玩家都覺得「天啊,樂高怎麼又把電影劇情給爆了」,然後電影上映後才發現......其實沒爆XDDDDD 怎麼有一種被樂高耍了的感覺啊!

  在這篇裡面,鎮長將要稍微跟你聊聊這組的背景故事。包括:你知道這組裡面那些部分是取自 BC 主演的電影版本,哪些又是漫畫中的要素呢?至聖所是什麼東西呢?



  樂高超級英雄盒是這樣的,有時候是非常完整地呈現電影內容,例如 76045 Kryptonite Interception76051 Super Hero Airport Battle。但大多數的情況,則是混合電影劇情、過去的漫畫、相關作品中的元素。例如這組就是如此,你可以看到電影版本的人偶,可以看到 Wifi 密碼,但場景卻呈現漫畫中的至聖所,不屬於電影中的次元魔獸,甚至連奇異博士人偶的造型都是比較偏向漫畫中。


  雖然在不少玩家心目中,這組也是另一種「買人偶送場景」風格的盒組,畢竟場景是很標準的背板式場景,而人偶卻又相當新奇,不過為了彌補背板式場景的缺憾,樂高還是想辦法做出許多互動機關。例如上方照片中,你可以利用透明零件,來呈現出奇異博士懸空研讀古書的場景;左手邊也有懸掛斗篷的機關,讓你可以呈現「魔浮斗篷」飄在空中的樣子。

  右手邊的觸手怪機關也很精緻,只要旋轉後方零件,就可以做出觸手轉動的樣子。目前已經確定觸手怪並不是電影內容,但到底是出自哪篇漫畫?還是樂高自創?暫時沒找到答案。

  再來,仔細看看場景中,桌上和地板上散落許多平面磚,有幾個是直接取自樂高過去就出過的地圖印刷平板,但其他多是貼紙,要呈現奇異博士在電影中出現過的書信。有幾個是奇異博士閱讀過的古書,但竟然也做出 Wifi 密碼。「我們不是野蠻人,好嗎?」這句話也讓奇異博士中的世界,變得平易近人許多。


  這組裡面,附送了三隻人偶,基本上都是取自電影中的造型,除了奇異博士還是略帶有漫畫中的樣式。從左至右分別是 Karl MordoDr. StrangeThe Ancient One





  當然,上面的圖片與細節,各位玩家早就看過了,那鎮長要講的就是你沒看過的!現在 Marvel 正致力於發展其電影宇宙,這部《奇異博士》自然也是屬於其電影宇宙的一環,未來你也將看到奇異博士與其他英雄們互動。畢竟是 Marvel 電影,而且還是請到各位最愛的新世紀福爾摩斯「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來飾演奇異博士,我想各位應該早就衝到電影院看過了,所以我就不贅述奇異博士的劇情了。

  在接下來中,鎮長將要你講的,是這組 76060 中,你所沒有查覺到的背景故事。


  首先我們先講講場景的部分,這組明顯不是採用電影中登場的「至聖所」( Sanctum Sanctorum ),而是採用漫畫中的造型。當看到電影時,我想玩家們對至聖所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那奇妙的窗戶造型。在這組樂高盒組裡,樂高很巧妙地運用大刀零件來砌出窗戶的造型,這個窗戶造型就是所謂的「維山帝之眼」( Seal of the Vishanti ),這是常常出現於奇異博士身邊的的圖徽,用來保護至聖所不被異次元的生物破壞。


  至聖所是什麼?在原版漫畫中,至聖所是奇異博士學習到魔法後,搬回美國紐約,在 Greenwich Village 的布里克街 177A 這個位置的建築,是奇異博士的住所。( 如果你很好奇為什麼漫畫中會把這麼詳細的地址設定出來,因為這是奇異博士的作者:Roy Thomas 在現實中的地址 )。在漫畫中,這棟建築的上方,就有一個超大的「維山帝之眼」。

  但在電影中,至聖所的設定就有很大的不同,變成世界上有三座至聖所,除了紐約市的之外,另一座位於倫敦 (被攪爛了)、第三座位於香港,就在市場旁邊 (搞完黑魔法後,去吃個消夜吧)


  再來就是要看看人偶的部分。雖然樂高在 2016 年才終於把奇異博士實體化,變成樂高家族成員之一,但早在 2013 年的 TT Games 電玩遊戲《Lego Marvel Superheroes》中,早就將奇異博士變成可玩角色之一。當然,電玩中的奇異博士造型是取自漫畫中的樣式。


  如我所說,雖然場景是取自漫畫版本,人偶卻是取自電影版本,但其中主角奇異博士卻又是更偏向漫畫中的版本。在奇異博士人偶身上,基本上頭部以下全都是電影中的造型,包括他胸膛前那顆最明顯的「時間寶石」。但人偶頭卻比較偏向漫畫中的髮型。雖然說 BC 飾演的造型,左右兩邊都有變白,但那髮型完全不同呀!


  再來莫杜 (Karl Mordo) 的部分比較沒什麼好說,如果你看不出來是取自電影版本,可能要看一下眼科。這隻人偶的還原度其實挺高。電影中,原先非常尊敬古一的莫杜,最後卻選擇轉變成反派。其實在漫畫中,他就是奇異博士的死對頭之一。電影中的莫杜由英籍演員 Chiwetel Ejiofor 飾演。


  比較有趣的就是古一 (The Ancient One),在漫畫原著中,他是一名年長的男性,但到了電影,卻由英籍演員 Tilda Swinton 飾演,Ancient One 變成女性!看起來確實是更像東方的修道之人啦,不過這樣的轉變還是很有趣。這隻人偶是採用古一在戰鬥時的服裝,雖然用色與塗裝的關係,遠遠看會以為是吊帶褲......不過也挺值得蒐藏的。





  最後這邊再附上其他外部連結。如果你更想認識 Dr. Strange 這個角色,可以看看知名 YouTuber 「電影法蘭克」的介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xaAmrAaZkg

  或是看看另一個有名的 YouTuber:「超粒方」的《奇異博士》影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3fAENlT9mU





17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