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到媽媽咪呀!回顧樂高的「披薩歷史」,看著看著都想叫份披薩來吃啦!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在先前介紹了樂高恐龍歷史之後,今天鎮長突發奇想,來另一個特別專題,來介紹什麼呢?沒錯,介紹「披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到這個,但看到 2017 年城市系列將會出一台前所未見的披薩餐車,就讓我好奇:樂高以前出過多少跟披薩有關的題材呢?

  這篇文章將回顧任何包含以下元素的盒組:披薩店、披薩車。但如果某合組有送披薩零件,卻沒披薩車或披薩店的話,就不列入進來。一起來看看這篇越看越餓的特別專題吧,看完之後,忽然好想叫一盒披薩來吃呢!




6350 Pizza To Go (1994)

  在 1994 年,樂高在其城市系列推出了相當可愛的一款:6350 Pizza To Go,在樂高城鎮中開了一間披薩店「Pizzaria」。這件作品僅包含 152 片積木,但該有的都有做出來,包括最重要的窯就放在建築的後方,讓廚師可以隨時烤出熱騰騰的披薩來。

  當然,披薩這種東西就是要大家一起吃才好吃,所以披薩店當然有提供外送服務,在右方就有一台超可愛的外送車,讓外送員可以快熱送!(欸?好像偷用了某家知名連鎖店的口號!)。但有時你想要享受一個人的傷心披薩,在店家外頭也擺了一個桌子,讓你可以自一一個人孤零零地享用披薩。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很熟悉的披薩零件,實際上是印刷在圓形平板零件上頭,這種披薩零件就是因為這組而被開發出來的唷!







7641 City Corner (2009)

  時間直接跳到 2009 年,雖然樂高在 1994 就推出披薩零件,之後也常常推出各種餐廳建築,但從 1994 到 2009 之間,都沒推出過任何披薩店或披薩送貨員,所以上一組跟現在這一組,之間的間隔才會差這麼多。

  樂高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城市補充包」,讓你可以隨時擴張你的城市。在 2009 年,7641 City Corner 就讓你為你的城鎮一口氣補充四個東西:公車、公車亭、腳踏車店,還有最重要的:披薩店!對,最顯眼的就是中間那棟三層樓的紅色披薩店,街道編號是 2 號,繼續烤出美味又好吃的披薩出來。這棟建築是傳統的背板式建築,也就是翻過來就是摟空,方便玩家遊戲。一樓的地方是收銀檯跟廚房,還附贈一只烤箱,你可以啟動小機關,輕鬆把烤爐打開。二樓則是兩個座位的座位區,讓人偶可以選擇內用。三樓鎮長自己忘了是什麼,好像是廚師自己的房間吧。這組包含 483 片積木,當時的定價為 59.99 美金,相當於新台視 1800 左右。





7598 Pizza Planet Truck Rescue (2010)

  早在樂高與迪士尼在這一兩年推出大量迪士尼標誌的產品前,就已經先在 2010 年打出皮克斯製作的知名動畫電影系列《玩具總動員》盒組。其中 7598 Pizza Planet Truck Rescue,就是要打出最喜歡以彩蛋形式,偷偷潛伏在各種皮克斯卡通中的「披薩星球」送貨車。

  如果你有看過 1995 年的《玩具總動員》,應該對這台卡車一點都不陌生,這是電影中一家熱門披薩連鎖店,是一家經營的超大、超誇張的披薩店,而你最愛的三眼怪,就是這家連鎖店的吉祥物。但這組呈現的場景,則是 1999 年的《玩具總動員2》,在電影中,以巴斯光年為首的玩具們曾經直接開走一台披薩車,在街道上奔馳,真的有夠誇張XD 總之,既然是披薩車,沒理由不列在這個清單中。

  只是要注意的是,因為終究是呈現小小的玩具們,駕駛大大的汽車,所以這台車的比例有被放大,是一台十格寬的車,如果你是很重視人偶比例的玩家,這台車可能很難融入到你的收藏中。這組包含 225 片積木,定價為 39.99 美金。


其實薄荷糖鎮長已經在稍後,把這組披薩車給列入盒組聚光燈名單,按我連結來看看!
細看披薩星球卡車 7598 PIZZA PLANET TRUCK RESCUE





5658 Pizza Planet Truck (2010)

  除了在 SYSTEM 底下推出盒組外,樂高也在其專為學齡前的兒童所設計的 Duplo 產品線中,推出玩具總動員系列,其中 5658 Pizza Planet Truck 就是附送一台披薩星球的外送車,還請三眼怪當駕駛員,真的有夠可愛。但美中不足的是,樂高尚未開發 DUPLO 的披薩零件,所以這組只有車子跟人偶,真的超可惜!



Photo credit: Cligra on Brickipeida

Antonio's Pizza Rama (2012)

  這組就真的非常有趣了,如果你對於這個盒組完全沒有印象的話,完全不能怪你,因為這其實是限量盒組,是 2012 年的紐約動漫展上才能購得的宣傳性商品。要宣傳什麼?當時是要宣傳樂高再次和 Nickelodeon 合作,將在 2013 年推出忍者龜系列商品!

  而相較於送販售宣傳性的忍者龜商品,這組其實有點隱晦,因為是「披薩」,用積木堆砌出來的小披薩,非常有趣,而且外盒還設計成披薩盒的造型。可能是因為外盒寫著 "Hot, Fresh & Tasty" 字樣實在太吸引人,盒子掀開來,可以看到大大的警告字樣:「這組積木披薩是玩具,而非食物」。

Photo credit: Cligra on Brickipeida






  如果只看這張圖,看得出來這是哪一組的披薩車嗎?對,答案是 79104 The Shellraiser Street Chase

 79104 The Shellraiser Street Chase (2013)

  是的,早在樂高與麥可貝那部《忍者龜:變種世代》合作以前,樂高就已經先在 2013 年,先推出卡通版的忍者龜系列。多年來,樂高除了跟迪士尼還有卡通頻道之外,也會和 Nickelodeon 合作,已經推出過「降世神通」與「海綿寶寶」等主題。


  嚴格講起來,這組的主題跟披薩沒有太大關係,但樂高終究是為了這組設計了一台披薩車,沒有理由不放在這邊跟大家介紹。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披薩車的標誌為「Antonio's Pizza-Rama」,這實際上是忍者龜動畫裡的知名披薩店,看來除了四隻忍者龜與各種變種壞蛋們外,就連 Antonio 披薩店也來到樂高世界開張了呢!




  有沒有強者玩家可以一眼看出來,這組綠色披薩店是出在哪一組呢?

60026 Town Square (2013)

  就跟 2009 的城市一角一樣,樂高在 2013 年時再出一個城市補充包,來為你的樂高城鎮擴充更多店家在裡頭。這回,又有一家名為「CITY PIZZA」的披薩店開張,而且店面更豪華,兩大片弧形玻璃窗,要讓整個店家看起來很有質感。這棟建築一樣是屬於背板式的建築,而且內裝其實不太完整,尤其過去的披薩店都有烤爐,但這組卻沒有,鎮長覺得是滿遺憾的。不過至少座位區倒是比前兩棟還大一些,可以讓人偶們使用的舒服一點。




40181 Bricktober Pizza Place (2014)

  樂高除了會跟電影合作以外,也會跟知名大型玩具店合作,例如經常推出玩具反斗城獨賣的盒組,有時甚至會印上反斗城的商標 (按我連結來了解『積木十月』促銷活動)。在 2014 到 2015 連續兩年間,樂高更是設計了數組「迷你街景」,來給反斗城當滿額贈禮。在 2014 的四款滿額贈禮中,其中一款就是你現在這邊看到的 40181 Bricktober Pizza Place。這組包含 139 片積木,呈現一棟兩層樓的披薩店,外頭用一大片的披薩零件當作標誌,然後選用代表義大利國旗的綠、白、紅三色,來架帳篷。外頭有露天座位區,而旁邊也有附贈兩台車。





71007 Minifigures Series 12 - Pizza Delivery Man (2014)

  樂高可能是覺得披薩零件用十年了,決定開發全新的披薩出來,所以在人偶包系列中,設計了一個披薩送貨小弟人偶。基本上沒什麼好講的,但終究是披薩相關啊!

  說到人偶抽抽樂,你知道鎮長曾經寫了一篇文章,一口氣介紹 16 + 7 = 23 組歷代人偶抽抽樂嗎?趕快按我連結來看看這超狂的文章吧!





41092 Stephanie's Pizzeria (2015)

  樂高從 2012 年打出 Friends 系列 (鎮長可是有介紹這系列唷,趕快按我連結來看看),主打五個小女生從事不同的職業,因此開發出許多有趣的盒組,店家的種類甚至比樂高傳統城市系列還多。在 2015 年,他們也決定在湖心鎮開間披薩店,這組是由 Stephanie 所經營的磚窯披薩店,包含 87 片積木,是非常簡單的小場景,包括磚窯,一個收銀台,一個座位區,而且還有一台偉士牌機車。只是整間店只有 Steph 一個人,又要烤披薩,又要收錢,又要外送,好像有點辛苦呀!






60150 Pizza Van (2017)

  2017 年被玩家笑稱是披薩年,不知道怎麼搞的,2017 的新盒組中,大量出現披薩元素。
  不管怎麼樣,這台披薩車是 2017 年城市系列的盒組之一,是樂高極少使用的題材。甚麼意思呢?前面雖然出過披薩外送車,但這台卻是「餐車」,也就是老闆直接在車上烤披薩。目前我們看過熱狗餐車,但披薩餐車倒是頭一回。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使用全新印刷的披薩之外,也送了一片 1/4 的披薩。這種 1/4 圓的零件早在 2016 就已經出了,但用在披薩上還真是頭一回。稍微留意一下會看到,披薩餐車上印刷的是「CITY PIZZA」字樣。難道是前面的 CITY PIZZA 的分店?還是又是兄弟爭商標的故事線呢?

外盒上的老闆在丟披薩,這是......表演?手滑?還是看那女的不爽?




60150 Pizza Van (2017)

  說 2017 是披薩年真的不是開玩笑,前面有了第一組後,在《The Lego Batman Movie》系列上,也要有披薩車。這邊看到的是 70910 Scarecrow Special Delivery,因為電影尚未上映,不確定這組的相關故事為何,總而言之,蝙蝠俠的死對頭:稻草人開著外送車,送披薩給高談市電力公司的警衛室,不知道他又在搞甚麼鬼!?而披薩上頭還印有鬼臉,估計是呈現警衛吸了毒氣後,產生的幻覺。比較好玩的是,這組是把樂高重機加裝擋風玻璃,再拉著一整台拖車,這是鎮長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堆砌方式。

  另外,披薩店名稱為「Luigi's Pizza」。是搞置入性行銷 (鎮長上網查,現實中真的有一家叫 "Luigi's Pizza"),還是那個綠色水管工轉行了?開玩笑的,估計是電影中設計的人物吧。

  對了,既然都提到蝙蝠俠玩電影了,何不按我連結,看看 2017 的電影全系列盒組?





41311 Heartlake Pizzeria (2017)

  你以為披薩年這個戲稱是怎麼來的?當然是因為還有更多披薩店啊!除了前面兩組之外,另一組也將在 2017 年推出的 Friends 盒組,也搞了一間披薩店啦!雖然 2015 年 Steph 已經開了一間小的披薩店,但要嘛是她不做了,要嘛是 Emma 要跟她搶生意了,總之,41311 Heartlake Pizzeria 是 2017 年的新 Friends 盒組,描述一間全新的披薩店在心湖鎮開張。雖然 Friends 系列的建築也多是背板式,但有時完整度卻超過 City 系列的建築,這組裡面送了超級完整的廚房,除了磚窯外,還有瓦斯爐、可以擀麵糰的桌子,有擀麵棍、鍋鏟、攪拌機......真的是應有盡有!






10834 Pizzeria (2017)

  真心懷疑樂高設計師們真的是想吃披薩想瘋了,城市系列有披薩,蝙蝠俠玩電影有披薩,Friends 也有披薩,連 Duplo 也要再開一個全新的披薩店!對,2017 年的 Duplo 系列又出了一間披薩店,10834 Pizzeria 連同招牌,總共送你三張大披薩,但披薩店內除了披薩之外,還有其他好好玩的零件。

送你滿滿的大~ 披~ 薩~




3100




也別忘記到薄荷糖鎮長的積木小鎮粉絲專頁按個讚,隨時獲得更多的樂高積木新訊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