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聖誕老人樂高人偶的變化史

Photo credit: 713 Venue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聖誕節將至,就是應該要寫一些跟聖誕節有關的文章才行。今天這一篇,將不是做盒組回顧,而是介紹人偶故事。主角是誰呢?當然就是聖誕老人囉!今天法力斯鎮長想要跟各位玩家看看,從第一版的聖誕老人人偶,一直到今日的最新版本,這期間聖誕老人歷經過甚麼樣的變化呢?你知道樂高史上第一次聖誕老人人偶是在哪一年出來的嗎?他們又曾出現在那些盒組中呢?





  雖然說平常鎮長會花很多篇幅介紹很多東西,但這次法力斯鎮長決定少說點話,直接看樂高就好 (其實是懶得寫吧~!)。樂高從很久以前就會推出聖誕節商品

  樂高首次推出聖誕老人的小人偶,是在 1995 年的 Polybag 中,當年是出在上面照片中這包 1807 Santa Claus and Sleigh 中,可以看見聖誕老人踩著雪橇,四處發送禮物,非常可愛。基本上從 1995 年推出第一版聖誕老人人偶後,往後的變化就沒有太大,基本上就是一頂紅色海盜頭巾,傳統笑臉,傳統白鬍子,紅素色身體而已,變化都在腿上或雙手掌。

1995 樂高首度推出聖誕老人小人偶。Photo credit: Toys Period



  基本上聖誕老人人偶出現的次數不多,你只能在聖誕節相關盒組才蒐集的到。這挺合理的,畢竟若在夏季的時候買到聖誕老人,總是哪邊怪怪的。不過早期聖誕老人人偶,指出現在 Polybag 或者降臨曆 (Advent Calendar) 相關商品中,並沒有盒組。

  而雖然往後幾年的聖誕老人人偶多少還是有些變化,但大致上都指是在換褲子或手掌的顏色,其他部位真的完全都沒變。例如你在上面看到的 1998 年降臨曆:1298 Advent Calendar,基本上上半身都跟第一版沒變,只有變成紅褲子配黑腰帶。


  在 2000 年所推出的 Polybag:1177 Santa's Truck 中,聖誕老人開著卡車,把砍下來的樹載回家擺飾,這個版本中的聖誕老人則是換成白腰帶。變化真的沒有太大。



2006 年的降臨曆,聖誕老人才有真正的大改變

  基本上聖誕老人人偶的變化真的不多,有時候甚至還會沿用舊的造型。例如 2007 和 2009 的聖誕老人磁鐵包就是直接沿用 1995 的第一個版本。就算真的有變化,也只是改變腰帶顏色而已。一直到 2006 年,當樂高首度推出 "City" 這個系列後,才終於推出真正有大改變的聖誕老人。

Photo credit: Pockyland 玩樂天堂的 neos

  那就是終於不再只是用傳統笑臉,而是使用全新表情啦XDDDDDD
  欸,這改變很大啊,是否?

  啊啊啊啊,不要丟我水果!


  在 2009 年推出的降臨曆中,首度推出了戴眼鏡的聖誕老人。

戴眼鏡的聖誕老人也不錯看



  在樂高出過的聖誕老人人偶中,另一個也很令人難以忘懷的,大概就是 2010 年的降臨曆:2824 City Advent Calendar,這組裡面附送兩隻聖誕老人人偶,一隻坐在很可愛的聖誕小火車上,另一個就很爆笑了,竟然是幾乎全裸的聖誕老人在淋浴。這到底在幹嘛啦XDDDD



  是的,到了 2012 年,聖誕老人人偶才真正進化成今日你所熟悉的樣子。在 2012 年的時候,在第八代的人偶抽抽樂中,樂高設計了全新的聖誕老人人偶,除了衣服塗裝更為精緻外,讓聖誕老人戴上短一點的鬍子,也設計了更可愛、更漂亮的聖誕帽,更加貼近聖誕老人的模樣,從此沿用這種設計到今日。既然都講到人偶抽抽樂了,趕快按我連結,看看鎮長整理的 16+7 組人偶抽抽樂介紹吧。

  當這種設計出來之後,馬上應用在其他盒組中的聖誕老人,例如 2013 年的降臨曆,或是 Creator 底下的冬季村子主題中,或是樂高官往滿額送禮的小盒組裡。


  例如 2015 年的滿額贈禮:40125 Santa's Visit 就是使用全新的人偶造型。



  2014 年的 Creator 系列盒組:10245 Santa's Workshop 中,就有附送新版本的聖誕老人,這是除了 Polybag 或降臨曆或促銷性盒組外,聖誕老人首度出現在一般盒組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