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機台遊戲搬到次元世界!細看 71235 Level Pack「遊戲小子」(Gamer Kid)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隨著第八代補充包在近期上市,鎮長這才注意到我們也好久沒有更新任何跟樂高次元電玩遊戲的相關資訊。樂高次元遊戲是個非常有意思的系列,因為是採所謂的「Toy to Life」遊戲機制,也就是如任天堂的 Amiibo、Activision 的<寶貝龍世界>那樣,將實體公仔與電玩遊戲做結合,因此樂高也特別讓遊戲補充包搭配樂高人偶來蒐藏。但這系列更狠的地方不只是如此,更是大量與先前從未合作過的版權作品聯名,推出一堆只有在補充包系列才能蒐集到的樂高人偶,同時引起有玩遊戲與沒玩遊戲的玩家的注意。

  除了跟更多的動畫作品或 80 年代電影合作外,真正讓鎮長覺得最狂的,則是跟「電玩版權」的合作,竟然能拿到知名電玩《傳送門2》與《音速小子》,出成實體人偶就算了,竟然還能設計關卡,到次元遊戲中,這才是真正最讓人下顎掉下來的大事吧!

  總之,今天鎮長想要跟各位玩家們,細看這款出在 2016 年第四波的補充包,是一個手上拿著硬幣,正在玩古早電玩遊戲的小孩。這包補充包雖然沒有附上特殊影視作品的人偶,但鎮長也覺得這包非常有意思!





  在我們繼續講下去以前,先稍微對一些相關先備故事有點了解。另外,因為鎮長不是電玩迷,更沒有體驗過玩 Atari、NES 或是站在機台前面丟硬幣的時代,如果這篇有錯誤,請大家留言指正,並請鞭小力一點。

  雖然今日應該是很少了,但 80 年代可是電子遊戲的黃金時期,也許在座有些年紀的玩家,也曾體會過放學就趕快衝去丟硬幣、打機台的日子。總而言之,美國一家電玩公司 Midway Games,曾開發過《真人快打》(Mortal Kombat)、《間諜獵手》(Spy Hunter)、《真人快打》等遊戲。稍後又收購了許多知名遊戲辦全,包括最有名的《防衛者》(Defender)、《鴕鳥騎士》(Joust)、《機器人大戰:2084》(Robotron 2084) 等。


  在 2003 年,Midway Games 就曾推出這些 80 年代機台遊戲大合輯《Midway Arcade Treasures》,收錄多達 20 多款當年的知名遊戲,放到 PS2、Xbox 等新時代遊戲主機上,讓玩家可以體驗當年的電玩感動。之後連續幾年,又陸續推出續作,收錄更多的機台遊戲。

  在 2009 年,Midway Games 被華納兄弟公司收購,到了 2012 年,由華納互動娛樂再度按照當年 Midway 遊戲大合輯,推出過《Midway Arcade Origins》遊戲。




  前面花了好長的篇幅,在介紹先前知識,但在了解先前知識後,你才更加能感受到這包補充包的特別之處。71235 Level Pack,是在 2016 年上市的第四波補充包之一,是所謂的「關卡補充包」,也就是當你把次元遊戲的主線劇情全部破光之後,還可以購買這些 "Level Pack",再玩另外設計的遊戲關卡,並把你前面蒐集到的特別角色,放到補充包中進行大冒險。在我們繼續講到補充包所包含的關卡劇情前,先看一下這組附帶的物品。

  首先可以看到,這組的人偶是一個瀏海很長的年輕人,衣服上還印有經典機台電玩《防衛者》中的外星人圖樣,手上還拿著硬幣,另一手是飲料罐,這是不是讓玩家們懷想到當年帶著飲料與錢幣,去投機台的回憶呢?

即使你沒有玩次元遊戲,但只要你有迷過 80 年代遊戲,尤其是《防衛者》,這隻人偶絕對必收!

  除了人偶以外,這組還附贈兩台可以在戲中使用的「載具」。最右邊的白色跑車 "G-6155",是出自 Midway 遊戲公司旗下《間諜獵手》的跑車,而左邊則是一台《防衛者》的遊戲機台。如果當年曾玩過防衛者機台的玩家,肯定能馬上認出機台上的圖樣,完全就跟過去的實體機台一模一樣!而且更讚的是,這邊還是「印刷零件」!鎮長沒蓋你,因為我也有買一包,確實是印刷無誤!

趕快來比較一下實體機台跟這邊的積木機台,上頭的圖案印刷完全一樣!

另一台載具,則是出自 1983 年,由 Midway 公司開發的《間諜獵手》中的跑車





  接著我們就來簡介一下這關卡補充包的特色,這邊鎮長不會把劇情全部講完,就留給有玩遊戲的玩家,實際去體會。這包補充包講述,一間堆滿老舊遊戲的電玩店,裡面的機台忽然像著魔似的,裡頭的遊戲角色全部衝出來。一名正在用智慧型手機玩著《防衛者》的小男生正巧路過這間店,他就被遊戲中的梅林巫師請求,把這些遊戲人物全都放回電玩中。

  如果已經玩過主線關卡的玩家,可能曾記得有一關〈All Your Bricks Are Belong To Us〉,是主角三人被困在遊戲關卡中大冒險,當時很有趣的是,是用樂高積木的方式,重新呈現那些舊遊戲。這包補充包的關卡名稱為〈Retro Wreckage〉,就是該關卡的延伸。


  就相似於過去的大合輯《Midway Arcade Treasures》系列,或者後來被華納收購後,推出的《Midway Arcade Origins》那樣,這包補充包就是「樂高次元版本的 Midway 遊戲大合輯」。因為在遊戲中,你除了要操控樂高人偶,發揮每個角色的特殊能力,進行解謎之外,你更能在遊戲中,重新玩到這些機台遊戲。鎮長沒蓋你,我是說真的,華納互動娛樂是真的在電玩中,再次把那些經典遊戲帶進來,就是一種「你在電玩遊戲裡面玩電玩」的概念XDDDD。

  但除了重玩經典老遊戲外,這組其實也有一種給人感慨的感覺,從一開始,只要透過網路下載,你就能在手機上玩到〈防衛者〉遊戲,一種時代在演進,玩遊戲變得越來越方便,卻也彷彿少了些什麼的感覺。從堆滿機台的老舊店面,就更能感受到當年那黃金時期,如今已不復存在。遊戲中,每當你完成一個老遊戲,梅林巫師就會補充關於開款遊戲的冷知識。有時你也會聽到主角冒出一句「這才是真正有『電玩』的感覺嘛!」

這邊華納是真的直接把經典遊戲,插入到次元遊戲中,要 21 世紀的電玩玩家們,重新感受到 30 年前經典機台遊戲的魅力。例如這邊就是〈防衛者〉

這邊看到的,則是 Midway 公司開發的〈間諜獵手〉。反正 Midway 公司早在數年前就被華納收購,所以華納當然有版權來推出這些電玩遊戲囉

在這包補充包中,總共收錄十幾個 (還是二十幾個?) Midway 旗下的電玩遊戲。也許玩家會覺得,如果這邊能用積木人偶或積木元素,重新呈現這些遊戲內容該有多好,但 Midway 遊戲大合輯的精神,就是讓玩家能直接體會 80 年代的遊戲,所以某種程度上來囉,直接遊玩當年的舊遊戲,才真正符合這合輯的宗旨
(反正積木版本的遊戲,已經在主線劇情中的某關實現過了)

其實這包關卡包,收錄的遊戲真的很多,如果你是 80 年代經典電玩迷,可以有更多的感動


  透過這包補充包,除了蒐集到實體人偶外,你也等於是開啟了「遊戲小子」這個可玩角色。目前遊戲小子這角色的角色能力為:

Super Strength (大力) / Super Strength Handles (大力把手) / Laser (雷射) / Stealth (隱身) / Invulnerability (無敵) / Speed (速度)

  基本上,遊戲小子本身是個普通人物,這些能力全都是透過「電玩」的力量來獲得的,也是相當有意思呢XD




20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