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官方提供「指尖陀羅」積木說明書,玩家趕快來蒐集零件,試玩看看!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我想在座玩家們應該有注意到,在最近一兩個月,一種名為「指尖陀螺」(Fidget Spinner) 的小玩意忽然全台大流行。鎮長本身是學校教師,就觀察到這種玩具的大流行。事實上,這只玩具不只是台灣忽然流行,在現在這個當下,就連美國與英國也在發燒中,這使得樂高決定提供兩種說明書,讓玩家可以按照自己喜好,自己在家用零件製作這個玩具來玩。


  基於鎮長個人不確定的原因,指尖陀螺是一種早於十幾年前就被發明出來,近幾個月又忽然大流行的小型玩具。而且不只是台灣,就連歐美現在也在發燒中。你可以按我連結,看看 Brick Fan 或者 Brickset 網站的說明。這種號稱可以紓壓的小玩具,雖然造型千變萬化,但標準造型就是上面這種樣子,在三片「觸角」中,又個塞入轉盤。基本上價格有滿大的變化,鎮長還真的曾跟學生借來「比較」,品質不好的轉沒幾秒就停下,品質好的甚至可以放在桌子上轉五分鐘都不停。

  先暫且不論你是這玩具的愛好者,或者這玩具怎樣都不吸引你的注意,總之,網路上也經常能看到網友們,分享自己用積木,自製專屬的「指尖陀螺」作品出來。現在,樂高官方也提供兩個範本的說明書,讓玩家可以自行蒐集零件來組裝,說明書檔案附在下方。

  除了樂高官方版本外,網路上也可以找到許多人的創作。只要在 YouTube 頻道上,搜尋「lego fidget + spinner」就能找到超多。不管你是屬於沒事喜歡練習自己的堆砌技巧,或是你也是這個玩具的愛好者,或者你想跟做一個給自己的孩子玩,都可以自己嘗試創作。


看不清楚可以按我連結來放大。第一個版本是使用旋轉平面零件,不過根據鎮長個人對這片零件的印象,可能旋轉效果沒那麼好。

看不清楚可以按我連結來放大。這個版本是改用科技系列的軸,我想這版本的旋轉效果應該會比較好


600


留言

  1. ,好棒而也有用艾未未微微唯有
    Ok


















    Ok to cancel my membership number is the same as a reference and
    it would make it拥有踊跃月月与苹果日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