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2015 旋風忍者盒組 (Season 5: Possessions)


  好一段時間之前,鎮長才跟玩家們介紹過了 2015 年《樂高旋風忍者:旋風術大師》第五季的劇情 (按我連結),講述忍者們遭遇到已變成厲鬼、奮身在勞埃德身上的吳大師之徒:魔洛 (Morro)。那麼,按照先前鎮長的習慣,看完電視劇情後,當然就是要來看樂高囉!

  2015 這一年比較特別,因為動畫部分,第四季與第五季是一起上的,所以當年推出的旋風忍者盒組就包含到兩代的電視劇。第五季的盒組,如果不算 Polybag 與其他的話,總共出了九組,外盒的封面設計,就是陰森的藍色背景,加紅色外框,相當好認,型號從 70730 到 70738。今天就跟著薄荷糖鎮長,一起回顧當年推出過的盒組,也順便看看,你自己買過哪幾組呢?


※此篇文章實際完成於 2017 年 10 月,為顧及文章閱讀性,設定為 2017 年 5 月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70730 鎖鍊車伏擊

  若只是從型號來排序,那麼第一個會登場的,就是現在你看到的 70730 Chain Cycle Ambush 鎖鍊車伏擊。按照過往動畫的習慣,除了忍者們之外,也都會給反派設計一些載具,大多數情況下,這些載具並沒有太重點的地方,不過終究是很適合買來給小朋友玩。而且有時候,這些載具小歸小,看起來卻也挺迷人呢。總之,這組雖然只包含 298 片零件,卻能做出一台氣勢磅礡的重機,完成後可達 27 公分長、10 公分高。

  而這組附帶的人偶也非常有意思,包括乘坐一台漂浮板的冰忍 (Zane)、兩隻鬼魂兵 (斗笠版+頭罩版),以及兩隻飛在空中,可以包住你的頭的小鬼。至於附贈的寶物,則是冰忍的配給冰忍的白色手裏刀。

重機的造型相當帥氣,除了結構看起來很 "Hardcore" 外,顏色上的搭配也非常好看





70731 阿光步行者一號.

  第二個要看到的,是在動畫中,電忍者阿光 (Jay) 所駕駛的戰車,這台戰車出現在動畫最後,忍者們要與召喚出大魔王的魔洛,在碼頭小鎮 Stiix 決戰中。這台載具,就是專門出來打鬼用。整台戰車完成之後,可達 25 公分長、13 公分寬,非常有份量。而且你可以看到,這台車的右後方,還附帶了一只大砲,最後方也有可以關住鬼兵的箱子,就連阿剛手上都有類似魔鬼剋星在用的配備。看來這些鬼兵要小心囉XD 整組正式型號為 70731 Jay Walker One,定價為 39.99 美金 / 29.99 歐元。

這組的重點,就是一台載具,旁邊有簡單的小場景,附帶的是黃色的手裏劍。人偶數共有四支,三隻鬼兵,與一個阿光




70732 史迪司城

  動畫中的場景,有很多是發生在 Stiix 這個碼頭小鎮中。這是一個靠近水邊、相當破爛又有點陰森的小鎮,給人一種死氣沉沉的感覺。在這一季正式登場的賞金獵人 羅南,也都是以這座小鎮為藏匿處。在這一年中,也特別推出一個盒組,是按照這個城市場景來設計的小建築。

  這整組的型號為 70732 City of Stiix,是包含多達 1069 片零件的大型盒組,基本上是屬於遊戲場景組類型的產品。這邊出現的是另一間鬼廟,我想基本上就是還原動畫中,羅南的小窩吧,建築蓋在水面上的基岩上頭,旁邊還有附帶一個小碼頭,裡面也藏了各式各樣的小物。玩家們必須帶領忍者們,前往這座建築,取走藏在裡面的飛天術卷軸。整座建築完成後,可高達 42 公分高,連旁邊的碼頭加起來,也有 26 公分寬。整個建築,附帶了非常多有趣的機關,包括各種砲台、隱藏入口,旁邊還有風車、小籠子,可以增加很多遊戲性。


  除了遊戲場景組,這組也做出兩個很簡單的載具。包括右手邊是魔洛與他的鬼兵所駕駛的船隻,也有在動畫中出現過。左手邊則是赤蘭駕駛的快艇。雖然說這艘快艇並沒有出現在動畫中過就是了...。

  這組所附帶的人偶就相當多,包括火忍者赤地 (Kai)、電忍者阿光,還有再次化身武士X的赤蘭 (Nya)。是的,雖然從這一季開始,赤蘭就接受起水忍者的訓練,但她要到動畫最末才真的變成新的忍者,在此之前,還是先用武士X 的裝備,上前戰鬥吧!

  而反派方就精彩很多,包括四隻鬼兵,有戴斗笠的也有戴面罩的,而且這組也有這一季的最大魔王:魔洛呢!





70733 暴炎單車

  到了 70733,又回到這種簡單的小載具,這邊是給咱們的地忍者 阿剛 (Cole) 設計的重機,基本上這組是非常適合用來搪塞你家國小小朋友,考試考一百分的禮物,造型帥、又不複雜、又不會太貴。這組是載具為組的產品,正式型號為 70733 Blaster Bike,定價為 19.99 美金 / 19.99 歐元、零件數為 212 片。你可以把藏在重機兩旁的機關砲昇起,就可以連續擊發前方的敵人。

這個簡單的小組,附帶兩隻人偶,包括地忍者阿剛、騎乘一台鬼龍造型飛行器的鬼兵,還有兩隻小鬼




70734 吳大師之龍

  從很久以前起,除了忍者們駕駛的帥氣載具外,「龍」是另一個旋風忍者產品線中的特色商品,先前已經看到忍者們各自駕馭的龍,但在這一季中,則給吳大師 (Master Wu) 帶來專屬於他的龍。要是玩家們還記得的話,就是在前一季,也就是第四季中,旋風忍者們與其他元素大師,發現可以透過自己的能力,召喚出一隻又虛幻又真實的「元素之龍」。到了這一季,吳大師也終於揭曉這個能力,也自己召喚出來一條龍,看到這一幕別說是觀眾了,連忍者的反應都是「師父你竟然也會召喚龍啊!」XD


  這組的定位,基本上就是載具 (或講生物模型) 外加一小點小場景的遊戲組,最大的主體當然就是那條白色為主、配上珍珠色的龍。跟過往的龍模型相比,這次登場的龍非常有特色,因為是用零件堆砌起來頭部與身體的造型,已經與先前那一體成形的龍頭完全不同。如果你是很喜歡享受各種堆砌技巧的玩家,這條龍一定也能帶給你快感,包括用獨角貓尾巴零件來做出鬍鬚、用白色牛角麵包零件當龍耳 (還是龍角?)、以及用車殼零件做出有霸氣的眼神,真的很棒。

  除了帶著一壺茶的吳大師外 (動畫中他很愛喝茶,也常常帶有各種有魔法的魔茶),這組附帶的人偶,包括三隻各配戴不同武器的鬼兵,還有一隻跟著一起當壞人的狗狗。鬼兵的武器還有一台乍看之下是路邊攤的推車,實際上藏有可以擊發敵人的武器。而跟著吳大師一起作戰的,則是地忍者阿剛。

  整組的正式型號為 70734 Master Wu Dragon,包含 575 片零件,定價為 39.99 美金 / 34.99 歐元。




70735 羅南的 R.E.X.

  在當年,樂高曾經推出以旋風忍者電視劇為背景的電玩系列《Shadow of Ronin》,帶出一個全新的反派角色:羅南 (Ronin)。雖然嚴格講,這角色也不是真的反派,但定位上,他是一名賞金獵人,誰付他錢,他就替誰做事。稍後,羅南就在第五季動畫正式登場,成為固定角色之一,而你在這組看到的,就是他的飛行器:70735 Ronin R.E.X.,是一台可以垂直升空的飛行載具。這組包含 547 片零件,官方定價為 49.99 美金 / 49.99 歐元。


  整台載具完成之後,長度可達 34 公分,高度約為 16 公分,最寬點也可達 21 公分,而且最後方還做出一個握把,讓玩家可以輕易握在手上把玩。除了可以握在手上玩外,玩家也可以注意到,一旁還有飛天陀螺玩具,這實際上是因應電視劇中,忍者們習得可以飛上天的「飛空術」(Airjitzu),在這一年又再次推出陀螺產品。在這邊也在飛機的尾翼部分,安裝的陀螺的裝置,上你可以把你的赤地射出去。

  這組附贈的人偶,除了赤地外,當然就是首次登場的羅南,只是有點可惜的是,電視劇中他留著長髮,會直接在長髮上加上斗笠,但實體玩具部分,卻沒有做出長髮再外加斗笠的零件,所以這邊就直接光著頭戴斗笠,外型上還是跟電視劇有不小的落差。

  除了這兩人之外,就是兩隻鬼兵,一隻小鬼。





70736 摩洛龍的攻擊

  在這一年推出的商品中,就包含了兩隻積木堆砌起來的龍,一個是前面看到的吳大師的白龍,另一個就是現在這邊看到,由魔洛召喚的鬼龍。這組型號為 70736 Attack of the Morro Dragon,定價為 69.99 美金 / 69.99 歐元,包含 658 片零件,是做出一隻積木生物的盒組。

  也許是因為已經做了很多年,所以鎮長會覺得,2015 年推出的龍模型,都較過去 2011、2012 要更精美許多。這邊跟吳大師的龍一樣,是用積木堆砌起來,而非使用一體成形的零件來組裝,所以如果是喜歡享受堆砌積木感覺的玩家,也可以帶這組回家玩玩。這邊做出來的龍,完成後可以達 53 公分,最寬點可達 27 公分,最高點可達 15 公分。四隻可以轉動,翅膀也可以轉動,即使龍頭也能有一定程度的轉動。


  除了最大的龍模型外,在一旁也有一個小小的場景,這邊做出來的,正是動畫中,初代旋風術大師的墓,而這邊附帶的水晶,正式動畫中,那個可以自由開啟通往其他世界的「國度水晶」(Crystal of Realms)。當然,有看過這部動畫,或者已經看過鎮長的介紹,應該都知道創造世界的初代旋風術大師的墓,實際上坐落在海底,而國度水晶也是被握在旋風術大師的遺體手中。所以這組的小場景,倒是跟動畫不太一樣呢。

  除了場景跟籠外,這組附帶了六隻人偶。好人方是乘坐一台飛行器 (動畫中沒有出現過) 的赤地與阿光,壞人方則包含三隻鬼兵,以及這季的大反派:魔洛。





70737 鈦機械人之戰

  在旋風忍者場品線中,除了各種載具跟龍外,另一個常見的題材,當然就是「機甲」了。而且隨著時間演進,這些機甲的設計,其實是越來越好,像鎮長就頗喜歡這邊的兩組機甲。這組型號為 70737 Titan Mech Battle,包含 754 片零件,定價為 59.99 美金 / 54.99 歐元,附帶了兩台機甲。左邊的是由冰忍駕駛的白機甲,機器人的頭雕部分相當不錯,四隻可以做擺動,連腰部也能旋轉。不過我想,比較好玩的,應該是右手邊的反派機甲,因為這實際上是赤蘭的武士 X 機甲,但因為被鬼兵碰觸到,所以轉變成鬼兵的機甲,除了色調變成反派的配色外,還變成四條手臂。



  冰忍者的機甲完成之後,可達到 20 公分高、16 公分寬;而敵人的機甲則可達 22 公分高、手臂伸開後可達到 25 公分寬。除了兩尊機甲外,一旁還附帶了一個簡單的小砲,是赤蘭建造來箝制住對方用。人偶部分,則有五隻,分別是穿上武士X套裝的赤蘭、電忍者阿光,與冰忍者冰忍,另外就是兩隻鬼兵。


既然都講到機甲了,順便看薄荷糖鎮長介紹歷代不同的機甲吧!
→ 駕駛巨大的機甲來作戰吧!回顧「旋風忍者」+「旋風忍者電影」全部出過的機甲!





  這一年推出的最大盒組,也是這邊跟玩家們一起細看的,就是你眼前這台使命號。從 2012 年的第一季動畫開始,「使命號」(Destiny's Bounty) 就成為忍者們的移動式基地,前往各種地區,與敵方作戰,是忍者最大的戰友之一。樂高在 2011 年,就曾出過初代的使命號,不過當時做得相當陽春,這邊你看到的就精緻很多。事實上,鎮長已經幫兩代的使命號寫過盒組聚光燈文章,你可以按我連結來看看
  
  總之,這組型號為 70738 Final Flight of Destiny's Bounty,包含 1253 片零件,定價為 119.99 美金 /  83.99 歐元,整艘船完成之後,可達 59 公分、寬達 34 公分、高達 23 公分,非常有份量。裡面包含非常多精緻的細節,甚至還藏有赤蘭的維修基地台,非常有趣。


  除了充滿詳細細節的使命號外,這組附帶的配件也相當不少。人偶部分,則包含終於取回自己身體的勞埃德 (Lloyd)。是的,有沒有注意到在前面盒組中,完全沒看過任何勞埃德的人偶?原來是因為在動畫中,一開始魔洛就附身到勞埃德身上,控制住他的身體。但最後魔洛還是有離開勞埃德的身體,所以在這組,就附上了當年唯一一次登場的勞埃德與魔洛人偶。是的,連魔洛本尊人偶,都只能在這組中取得 (當然,如果你買了飛天陀螺包,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除了這兩隻人偶外,另外連赤蘭,都是在這組,首次以「水忍者」身分登場,前面都是武士X的裝扮,又是另一個非常棒的人偶。所以說真的,這一組的人偶陣容,在當時可真的是誠意滿滿呢。




3600



也別忘記到薄荷糖鎮長的積木小鎮粉絲專頁按個讚,隨時獲得更多的樂高積木新訊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