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湖鎮大醫院登場!細看好朋友系列醫院組 41318 Heartlake Hospital


  好像也好一段時間沒寫過好朋友系列的文章,加上今年的好朋友系列產品,就推出了這款讓城市系列玩家們羨慕到不行的醫院組,又想到以往從來沒寫過給好朋友系列的盒組聚光燈,那就給它一個位置吧!

  好朋友系列基本上不用再多說,從商品的角度來想,可說是設計給小女生來蒐集的城市系列組,只是場景設定在「心湖鎮」(Heartlake City) 之中,並以五位個性各有不同的女生來當作主角。有的時候,在好朋友系列中,也會設計出看起來很讚的的建築,有些不但是城市系列中少見的設施,甚至還用上漂亮積木與堆砌技巧來裝飾。例如今天推出的醫院組,可就讓人羨慕死啦!我是薄荷糖鎮長,趕快跟我一起看看這組裡面,裝了什麼樣的料吧!


既然都講到好朋友了,看鎮長的好文,來好好認識好朋友系列,也一起看看今年 2017 出了哪些有趣的產品吧!
→ 【鎮長聊系列】廣受歡迎的 LEGO FRIENDS 好朋友系列
→ 寵物選秀、水上樂園、披薩店!細看 2017 好朋友系列 FRIENDS 盒組!
 雪山木屋、豪華大船、還有大醫院!趕快來看看 2017 下半年好朋友 (FRIENDS) 系列!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覺得圖片太小可以點圖放大

  這組積木組是列在 2017 下半年上市的產品,在鎮長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全面上市。如你所見,當城市系列的玩家們在哀號說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醫院組,沒想到好朋友系列就先聲奪人,推出了這組 41318 Heartlake Hospital,整組包含 871 片零件,定價為 99.99 美金。

  先單純從外盒上面來看,基本上做出了一整棟的醫院大樓,而且有三層樓高,外牆使用了許多的紫色與 Earth Blue 色磚來做裝飾,在配上代表醫院的白色,整個非常好看。整個建築完成之後,高達 27 公分、寬達 30 公分、深達 7 公分。除了醫院建築之外,還有設計一台救護車與直升機,更不用講還有許多可愛的小配件。這組中收錄了三隻人偶:一隻穿著護理裝的好朋友主角之一 奧莉維亞 (Olivia)、帕托醫生 (Dr. Patel) 還有需要來醫院看診的亨利 (Henry)。

覺得圖片太小,可以點圖放大

  雖然可能在座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還是比較偏好使用一般人偶的城市系列,但不得不說,好朋友系列也有著獨一無二的優點。對鎮長個人來講,這次醫院最大優點就是「該有的都有」。雖然說是娃娃屋式建築,但翻過來仔細看,包括有把傷患搬進來的救護車專屬入口,有一樓大廳,左邊甚至還有販賣部,可以買點零食吃。

  二樓的地方,右手邊有一間X光室,裡頭還有骷髏模型,還有X光儀器;中間則是廁所,同時兼做哺乳室;最左邊則是育嬰房,照顧新生兒的地方。而三樓除了直升機之外,更有一間手術房。說實在話,過往城市系列出過的醫院,可從沒這麼鉅細靡遺過,一般醫院該有的設備,這邊幾乎都做出來了,不管是遊戲性或故事性都非常豐富。


這次的醫院建築,整體來講是採用所謂的「模組化」(Modular)。所謂的模組化,指的是可以按照玩家的意思,重新進行排列組合的玩法。


在這次的盒組中設定的故事是,亨利在路上發生意外而受傷,需要近來醫院接受治療。這組也附贈了一台救護車,還有一個還滿細緻的擔架,上頭還飽了一個急救包

造型還不錯的救護車。即使你是偏好傳統人偶的玩家,也一樣可相容,這是好朋友系列一個滿大的優點:不會過於特立獨行,使得無法讓傳統人偶使用

亨利躺在病床上看診,這邊可以順便偷瞄房間,還有做出心電圖跟顯微鏡,而帕托醫師身上還掛著聽診器呢。沒意外的話,聽診器應該是只能掛在這種 "Mini-Dolls" 人偶身上

亨利真的有夠慘,除了摔斷手還要坐輪椅。可注意的是,這邊開發了把手包在石膏上的新零件呢。另外,雖然在城市系列中,開發了全新的一般人偶用輪椅,但好朋友系列這邊則是用零件堆砌出輪椅。不確定未來有開發專屬 Mini-Dolls 人偶用輪椅的意思。

除了受傷的亨利之外,這次醫院組的另一個玩法,就是迎接剛出生的寶寶。可以注意到,這邊使用的是因為人偶包而開發的強褓中嬰兒零件,上頭印上好朋友系列風格的大眼。是說這台嬰兒車有點好笑XD

在這次的醫院中,也有做出育嬰房,裡頭也是該有的都有了。比較令人困惑的是,這組中卻沒有附送孩子的爸媽......?要嘛是醫生自己生的,要嘛是孩子的父母不要他了,要嘛是......送子鳥送來的?

左邊就是這次的駐院醫生:帕托醫師,右邊則是在這組中要負責受傷的傷患:亨利

這組中附帶的配件,包括有聽診器、可以戴在頭上的護士帽、病歷表,另外還有便條紙、巧克力、心胡鎮日報、一本寶寶相簿、急救包,此外還有各種亂七八糟的東西。讓小朋友遊戲起來有更多玩法

超豐富的醫院組,玩家們趕快抱回家吧!



170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