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組聚光燈] 躲進燈塔組,奮力抵抗空賊團!細看 70594 The Lighthouse Siege


  今天的盒組聚光燈,又要把位置讓給旋風忍者動畫系列,這回我們要看的,是屬於 2016 年,搭配第六季動畫 "Skybound" 而推出的燈塔遊戲組:70594 The Lighthouse Siege。在動畫中,雷忍者阿光與水忍者赤蘭,在走投無路下,只得逃跑到這座廢棄燈塔,嘗試抵抗進攻的空賊團們。但進入到廢棄燈塔,他們將會遇到什麼呢......?

  我是薄荷糖鎮長,今天將把這篇文章,帶給喜歡旋風忍者動畫的你們。不論是喜歡蒐集積木產品,或是喜歡電視劇情,都很值得你們蒐藏!趕快了解一下:

- 這組相對應動畫中的哪段劇情?
- 這組附有什麼樣的遊戲機關?
- 而這邊,又有哪些人偶可以蒐藏?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這座燈塔,早在 2013 年的第二季就已經登場

  當然,在我們繼續講下去之前,還是先介紹一下背景故事吧。雖然在這篇文章完成的時間點,鎮長尚未把第六季的劇情介紹起來,不過這裡鎮長還是會先把一些你該知道的事情講清楚。這組登場的積木燈塔,其實早在動畫系列第二季就登場,當時忍者們在前往「黑暗之島」途中,意外在這座燈塔中遇到了冰忍的父親:朱里安博士 (Dr. Julien)。原來這座燈塔是前導季中登場的骷髏兵,用來囚禁朱里安,強迫他製造武器的監牢。

被逼到走投無路,阿光與赤蘭趕緊逃到這座燈塔

  到了 2016 年播出的第六季中,忍者們遭遇了全新的強敵:來自精靈國的納達可汗 (Nadakhan) 與他的天空海盜們。總之,藉由狡詐的話術,納達可汗把胡大師赤地阿剛冰忍......等人,把他們的靈魂全囚禁在手上的靈魂之刃 (The Djinn Blade) 中,只剩下赤蘭 (Nya) 與阿光 (Jay)。在走投無路下,這兩個忍者只得帶者「旅者之茶」(Traveller's Tea),逃到海上,並躲進過去朱里安博士居住的廢棄燈塔中。


朱里安博士逝去,如今燈塔裡只剩下兩隻機器人居住

  由於在這一季中,朱里安博士已死去多年,兩個忍者本以為除了當時有遇到的倒茶小機器人之外,燈塔應該不會有任何人存在,但卻遇到了一隻用破爛零件打造、外型酷似冰忍的機器人。原來當年困在燈塔的期間,朱里安博士又用零件,打造了另一個冰忍機器人,被稱為 Echo Zane,基本上可以視為是冰忍的複製人,或者是冰忍的弟弟。這隻機器人相對笨拙一些,但一樣抱持的純真的心。

  就在這邊,赤蘭與阿光,與 Echo Zane 還有小機器人,藉由燈塔本身的陷阱,一起想辦法抵禦空賊們。只是最後還是被破門而入,赤蘭最終被空賊們抓走,而阿光則是被旅者之茶開啟的傳送門,傳送到其他地方,最後就是討救兵,回去救赤蘭和其他夥伴。





  回頭過來,我們看看這組盒組吧。這組型號 70594 The Lighthouse Siege,在 2016 年上市,呈現出動畫中的燈塔出來,而且還附贈多達 7+1 隻人偶,還原動畫中空賊突擊的場景。這組包含共 767 片零件定價為 69.99 美金。另外,這組也附贈一顆 Light Brick,也就是按壓時會發光的零件。

  我們先單純從外盒上來看,這組最大的主體就是這座燈塔,不過有點可惜的是,乍看之下是封閉式的完整建築,實際上只做出正面跟右邊牆面。如果轉個角度,會發現為發便玩樂,它實際上是娃娃屋式建築,左邊跟後方都是簍空。不過這組倒是包含很多機關可以玩樂,就是一個遊戲場景組。

如果覺得圖片太小,可以點圖片放大。雖然也放不了多大就是

  人偶部分就相當豪華,忍者部分只有阿光跟赤蘭兩隻,畢竟動畫中,也只剩這兩人還在逃亡中。空賊部分,則包含有空賊首腦:納達可汗,與一隻膽小蛇頭兵 Clancee,還有空賊團中的神槍手 Flintlocke。還有一隻雖然在人偶上有設定名字,動畫中卻沒什麼重要性可言的 Sqiffy。雖然這實際上只包含了空賊團一小部分的成員,不過終究可以幫你補充兵力。另外,看到右下角,還可以看到附帶一把納達可汗持有的靈魂之刃

  雖然這些人偶相當豪華,但你可以透過其他盒組蒐集到。唯獨 Echo Zane 就是這組獨有了。是的,在鎮長寫下這篇文章時,Echo Zane 這個角色在動畫系列中僅出現這麼一次,在盒組中也只有這組才有,所以如果你實際上是炫風忍者愛好者,希望把角色蒐集起來,只有這盒才可以蒐集到 Echo Zane。

雖然不如動畫中高聳,但依舊是高達 36 公分、寬達 25 公分,深達 32 公分,也是非常有份量的場景組。若買回家當孩子的遊戲組,真的可以換得不少的玩樂經驗。若仔細觀察,可以看到包括一座小小的碼頭,燈籠,石梯,還有相當厚實的底座

雖然從前一張照片來看,是一棟完整的建築,但往另一個角度翻看,你可能就要失望了。這組依然是採娃娃屋式建築,也就是背後實際上是簍空,主要用意是方便兒童玩樂。畢竟這些場景組的定位,就是遊戲場景。所以當你前面已經準備要跳坑前,還是得先四面八方看一下,重新評估一下

雖然說是娃娃屋式建築,但從這張樂高官網掛上的圖片來看,裡面可做出非常多趣味機關可以玩樂,而且你甚至還可以直接打開來。底下的地基中,可以看到一座鐵門,讓你可以把空賊關在裡面;另一頭則是 Echo Zane 平常躲起來的地方。第二層有一座活動門,可以讓敵人掉下去;每一層都有可愛的小場景跟機關

在門口地方,甚至還有這個暗門,可以丟擲武器來砸敵人!

畢竟是燈塔,若你按壓頂樓的「天線」,就可以觸發這組的發光磚

在中間的樓梯,還有像這樣的暗門,只要把開關打開,就讓對方掉進底下的陷阱中

最底層有像這樣的門,讓你可以把敵人關進去。這條蛇在動畫中是膽子出奇地小的水手,緊張到沒注意到旁邊有可以鑽出來的口XD

在燈塔的一旁,還做出一條滑道,你可以讓忍者用刀滑下來,給敵人一記飛踢!

簡單的鳥居碼頭





  文章寫到這邊,也該告個段落。基本上,2016 年推出的第六季 "Skybound",也是在觀眾中評價相當不錯的一季,鎮長一定會在日後把這季劇情補充起來。如果你是熱愛旋風忍者動畫的玩家,這組就具有相當高的蒐藏價值。

  這座場景組有幾個相當不錯的優點:你可以蒐集到四隻空賊人偶,尤其是大首腦納達可汗與小鬍子神槍手,這兩個角色又是動畫中,戲份很重的人物。另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能蒐集到 Echo Zane,而且只有這組才有。另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這組充滿豐富機關,作為給兒童玩樂的遊戲場景組,真的可以有相當充實的玩樂經驗。此外,這組送上一顆發光磚,也是很值得注意。

  至於這組的弱點,大概就是娃娃屋式設計。如果是作為給兒童玩樂之途,娃娃屋式設計有必要,但如果你是一名重擺飾勝過玩樂的 AFOL,就只能橋好一個角度來擺放。還好,至少從建築的左前方看過去,這座燈塔是滿漂亮的,弱點全都藏在另一面XD

  總之,這組大概就是這樣。如果覺得只看這麼點圖片還不夠滿意的,可以按我連結,看看樂高官方的廣告影片

  所以,鎮長對於這組的評價如何呢?又來 Coco 式的評分機制吧!如果說,性能強大的鈦忍者 Zane 代表優,而這組附送的銅色機器人 Echo Zane 代表差,那我給這組的評分就是「德瑞大師」(Dareth)。大概就是這樣,我們下回見囉!


22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