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不死,只是凋零!細看 2016 年暴龍隊長的 AT-TE 裝甲走獸 (75157)


  今天又來更新一篇星際大戰相關文章,而且還是「盒組聚光燈」。今天要看到的這組,是鎮長一直很想分享給玩家們的題目,因為前一年當這組的圖片出來時,大部分的人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好醜,但鎮長看到時眼睛則是為之一亮,因為這實際上是出自迪士尼推出的動畫系列《反抗軍起義》(Star Wars: Rebels) 中的載具,而且這組其實還代表著你意想不到的深遠故事。

  到底這台醜八怪是具備什麼深遠故事?在動畫中,它有什麼樣的表現?而這組附贈的人偶又是誰?我是薄荷糖鎮長,專幫大家把容易被忽略的背後故事挖掘出來,就趕快聽鎮長講這組的故事吧!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當然,在我們繼續講下去之前,鎮長 Style 就是要補充一堆廢話給大家,這樣玩起積木才會更有意思。這台看似破銅爛鐵的 AT-TE,實際上還真的是台破銅爛鐵,出自《反抗軍起義》動畫系列第2季第2集《The Lost Commanders》與第3集《Relics of the Old Republic》,這集是鎮長非常喜歡的一集,因為迪士尼用這一集,來製造了與「複製人戰爭」動畫系列的連結,也講述了當帝國崛起之後,當年的複製人士兵最後的下場如何。

  總之,當反抗軍被黑武士打個落荒流水後,他們需要更多盟友。其中,亞蘇卡就請求肯南艾斯納等人,到一顆荒原星球上,去詢問一名老友願不願意幫助新成立的反抗軍。當主角們來到星球上時,看到一台舊型機甲,在荒原上緩步走動,走近一看,就是現在大家眼前這台 AT-TE。這種機型是用在複製人戰爭期間的武器,現在已經被帝國淘汰掉。



  至於這台機甲的主人是誰?主角們這才發現,竟然是三名已經退休的複製人士兵,其中一個,還是曾在《複製人之戰》電視動畫中,與 安納金 和亞蘇卡一起行動的暴龍隊長 (Captain Rex)。至於另外兩個,則是 Commander Wolffe (圖右) 與 Commando Gregor (圖左)。原來,當複製人戰爭結束,帝國成立之後,把所有複製人士兵給除役,這些沙場老將如今成為只能流浪的老兵,駕駛這台已經被除役、如今是他們落腳之處的裝甲走獸,靠著打獵來維生。

  對於被受邀加入反抗軍陣營,一開始暴龍隊長沒有答應。不論是三名複製人士兵,或是主角群,都還在彼此猜測對方葫蘆裡在賣什麼藥時,沒想到主角的所在地卻被 Wolffe 通報給帝國,讓凱勒斯探員馬上調兵,派出三台 AT-AT 裝甲走獸來追殺主角。


即使駕駛早已被淘汰的老舊機種,還是決心要用更新、更強、更厚的 AT-AT 對幹到底

  基本上 Wolffe 只是擔心這些反抗軍會給他們帶來不必要的困擾,所以趕快通報出去,但原則上三名複製人士兵算是站在主角這一邊,所以當 AT-AT 前來追殺,士兵們也趕快協助主角脫逃,甚至叫主角們趕快飛走,讓他們駕駛這台殘破不堪的 AT-TE,去與 AT-AT 對幹。當然,最後主角們還是折返回來,把 AT-AT 們都轟掉,最後也成功邀請暴龍隊長入營。


↑ 不如直接看影片吧,AT-TE 對上 AT-AT,實力差距實在太過懸殊了!


  鎮長很喜歡這一集帶來一種「老兵的無奈」。這三名複製人士兵,都曾在《複製人之戰》或相關作品登場過,當初在戰場有著不凡身手的士兵,如今只是四處流浪的老頭。當他們看到帝國的 AT-AT 時,第一個反應是「只有四條腿,怎麼可能走得穩」,反映了在星戰世界中,帝國成立前後有極大變化。

  這一集中最令人難忘的,莫過於老將的決心。他們駕駛的 AT-TE 是已被淘汰的機型,除了老舊外,體積也與 AT-AT 不同,但他們還是決心要犧牲生命,與那些配備更強火力、更厚的裝甲的 AT-AT 對幹。這種實力明顯不對等,卻又奮力一搏的精神,讓人非常感動。

是的,這邊講到的暴龍隊長,就是《複製人之戰》中的那個暴龍隊長。現在是不是更給人一種滄桑感呢?




  總之,我們還是來看看積木產品的部分吧。這組在 2016 年上市,因應《反抗軍起義》第二季推出而跟著上架,呈現的就是動畫中,由三個複製人老兵駕駛的裝甲走獸。官方型號為 75157 Captain Rex's AT-TE,總零件數為 972,定價為 119.99 美金,大約折合新台幣約 3500~4000 元整。這組附贈五隻人偶,三隻就是三名複製人老兵,一隻帝國風暴兵,還有一隻是第二季新誕生、但在第二季最後領便當的第五兄弟 (Fifth Brother)。


  先看到模型部分,鎮長可以說,大體上來說,機甲的結構與 2013 年的 75019 AT-TE 相同,只是多加了許多額外零件,來營造出破銅爛鐵的感覺。例如前頭的走廊、各種竿子、梯子、吊繩,以往是在戰場上虐殺戰鬥機器人的戰爭武器,如今只是三個老兵的鐵皮屋。整台模型完成之後,長約 33 公分、高約 20 公分、寬約 25 公分,畢竟總零件直逼千片,也是相當有份量的巨獸盒組。相較於一般星戰載具,這台 AT-TE 老兵可訴說著非常不同的故事。

整台 AT-TE 的結構,原則上與 2013 年版差不多,所以你若真的想把模型改回正常版,也是很有機會。全長 33 公分、高達 20 公分。

正面看過去的模樣,可以看見基本上已經被改成老兵居住的鐵皮屋,旁邊還有各種吊繩、吊燈。在動畫中,老兵們就是駕駛這台載具,四處流浪,看看能不能獵到某些生物來吃

前方的駕駛艙可以掀開,讓你放置人偶進去。動畫中,基本上是由 Wolffe 來駕駛

這組挺棒的是,連後門與其吊梯都做了出來。動畫中,當主角與複製人士兵首次相見時,就是在後門位置發生對話。另外,上頭的藍色平台,還有用貼紙做出掉漆感。動畫中,主角們就是暫時把「幻象號」停在上頭,這邊你也可以拿先前買的幻象號,擱置上去。

另外可以注意到,為了凸顯出陳舊感,其中一條腿還是換成棕色零件 (棕色零件......你叫他走路時,少用這一條腿),這點是滿特別的。

當然,藍色平台是可以掀開的,方便讓你把人偶擺進去來把玩

礙於整體模型的大小,與顧慮結構穩定關係,這個空間無法作太大。不過能做出一個空間,還原動畫中場景,以樂高積木來說,已經算是高還原了

這邊還做出頂上的炮,雖然整體來說,這座炮與動畫中不同,但......還是可以接受啦,至少這邊把座位上方的遮雨棚給做了出來,這樣就夠了。在動畫中,暴龍隊長展現出他的擊發能力,在主角群的支援下,得以砲擊 AT-AT 的頸部,打爆了那些沒什麼歷練的帝國年輕人

最後這邊,鎮長還要跟玩家們特別看這隻人偶......如果有看過第二季動畫,一定認得出他,但動畫中演到 AT-TE 這台機甲登場的時候,這個角色尚未出現過......所以明顯只是樂高想出這隻人偶,卻又不知道要放在哪一組,就只好隨便丟在這邊的 75157 了。

在動畫中,除了黑武士外,基本上主角們面對的主要敵人是「帝國判官」(Imperial Inquisitor)。在第一季中把最大的判官幹掉後,想不到第二季有更多判官登場,其中一隻就是這邊看到的「第五兄弟」,特徵是戴著類似斗笠的頭盔。目前為止,你只有這組 75157 可以蒐集的到這隻「第五兄弟」,如果你是希望把帝國相關人偶蒐集齊全,就不能錯過這一隻。



  看到這一邊,也差不多該來下個結尾了。雖然大部分的人,第一眼看到這台 AT-TE 的想法,大概就是「好醜」、「準備改回正常版」,但鎮長個人卻是非常喜歡這組,甚至覺得這是少數讓我真心眼睛為之一亮的星戰組。雖然星戰系列每年都在推出帥氣載具,都做得越來越精緻,但原則上都是「普遍性載具」,意思就是說大部分不是專屬某個角色,就只是一個可以買很多來徵兵的載具。這台 AT-TE 雖然外型破舊、雜亂,卻有著獨一無二的背後故事,因為它不僅是只出現在《反抗軍起義》這部動畫,還是暴龍隊長所擁有的載具,更傳達一種「被淘汰的老兵」一種無奈感。

  整體來說,這台 AT-TE 還原度很高,不論是背後後門,或頂上的大砲都有做出動畫中的外型,雖然大砲嚴格來講還是跟動畫中有滿大的差別,不過...也只能這樣了。若要說什麼美中不足,就是沒有再做一條「大邦戈」掛在旁邊XD (動畫中,他們還真的獵到一條超大的怪獸,就直接掛在旁邊帶著走,可以吃一整年)。由於結構相近,所以若你真的對這背景故事不感興趣,要改成 2013 年的 AT-TE 也一定不是問題。

  最後,當然又要來 Coco 式的評分了。如果我們用 2013 的 76019 AT-TE 代表優,兩條腿的 75153 AT-ST 代表普通,四條腿的 75054 AT-AT 代表劣,那麼我給這組 75157 的評分,就是「75084 武技族砲艇」。意思就是「相當不賴」。就這樣,我們下回見。


26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