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貨運公司來送貨嗎?看看樂高城市出過的「Cargo」產品吧!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今天要帶來比較輕鬆的文章。最近一段時間,似乎比較少寫城市系列相關貼文,正巧有玩家在留言板提議,希望可以看到鎮長整理 "Cargo" 系列,那就完成這一篇囉!

  「城市系列」一直以現實生活中可以看到的各行各業為主,當然也少不了專門幫大家運送貨品的「物流」題材。雖然說從古早時期,就已經能在城鎮系列 (對,以前叫做『城鎮』) 中看到物流相關的產品,但在 2007 年,樂高還是設計出全新的 "Cargo" 子題材,設計了專屬於他們的標誌,從此成為樂高城鎮中,最大的貨櫃公司。今天,就跟著鎮長一起來看看,目前為止城市系列中,出過哪些「物流」相關產品吧!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前面鎮長就提到,樂高城市系列是在 2007 年的時候,開始打出 Cargo 子題材,加入到「警察」、「消防」、「工程」......等行列之中,又為玩家們的市容增添不同的元素。當年推出的產品中,最小的就是你目前看到的吊車組:7992 Container Stacker,包含 218 片零件,定價為 19.99 美金,主打一台造型其實滿好看的吊臂車。除了吊臂車本身是用上後來 Cargo 的主配綠色外,你可以注意到,一旁貼有 "Cargo" 標誌的貨櫃,卻是用紅色。這組實際上是可以搭配後面要看到的港口組一起玩。



  2007 年,除了前面看到的 7992 之外,另一個跟 "Cargo" 有關的,就是這組 7994 LEGO City Harbour,包含 659 片零件,定價為 89.99 美金,不但可以在你的城市中搭建出海港的場景來,而且更重要的是,這組還附贈了一艘貨船船殼,而且這種船是可以真實漂浮在水面上,全長可達 58 公分呢。總之,在這邊可以看到兩件 "Cargo" 貨櫃圖案。



  在 2007 年的時候,"Cargo" 系列推出兩組出來打頭陣,比較像是出來打聲招呼,而且嚴格講,前面兩組中,與 "Cargo" 有關的也只有三只貨櫃而已。到了 2008 年,就是真的推出直接相關的產品了,直接在車身上,貼上 "Cargo" 的標誌。首先你看到的,就是這組 7733 Truck & Forklift,包含 343 片零件,定價為 24.99 美金,包含一台小型的堆高機,而且還有一台綠色貨櫃車,這下玩家可真的可以增添你家城市街道上不同景色出來。



  如果只有貨櫃車還不夠意思,這一年甚至還推出了一台專屬 "Cargo" 公司的貨運飛機,這組型號 7734 Cargo Plane,共包含 463 片零件,定價為 49.99 美金,由於機頭是採用一體成形零件,所以整體來說,呈現很漂亮的流線型,當作擺飾是挺好看的。飛機完成後,長度可達 50 公分。



  雖然 "Cargo" 在 2007、2008 年就加入到城市系列中,但 2009 到 2012 年之間,連續四年都沒有再被使用過一次,暫時消失在產品線上,直到 2013 年,才又推出幾組盒組出來。像這邊你所看到的,就是 2013 年的最小盒組:60020 Cargo Truck,定價為 39.99 美金,總零件數為 321 片。不確定為什麼,這美版的訂價好像有點高......但不管怎麼樣,這組可以說是前面 2008 年的 7733 的重啟版,內容一樣是貨櫃車 + 堆高機,只是這次貨櫃車就比較像是台灣街頭上容易看到的貨車。這回運載的貨物呢?則有四個不知道裝什麼的鋼瓶,與一個引擎。一旁的堆高機,還可以讓你遊玩把貨物載上車的情景。



  比較好玩的是,在 2013 年的時候,竟然還推出了這台直升飛機。這台型號為 60021 Cargo Heliplane,包含零件數為 393 片,定價為 44.99 美金,包含了一台造型相當好看的直升飛機。這種飛機就是螺旋槳可以轉動,看是垂直往上,或者是變成如圖片中水平樣也行。如果是喜歡蒐集各類飛行載具的玩家,真的可以蒐藏起來。但值得注意的是,在這組中,這台飛機運送的不是貨櫃,而是木頭?是的,伐木工鋸下來的木材,就由直升飛機載回去,看來除了物流外,"Cargo" 的業務也包含到林業呢。



  2013 年共推出三組,第三組就是你現在看到的 60022 Cargo Terminal,除了貨運飛機之外,還多了一組塔台,而且更有趣的是,一旁還有新設計的堆高機與輸送車。堆高機採大小輪,視覺上挺有趣的,而輸送車也可以增加玩法。總之,雖然只能算是 7734 重啟版,卻有不同的新元素,非常有趣。整組包含共 658 片零件,定價為 99.99 美金。



  2013 年結束之後,到了 2016 年,又再推出這組小小一組的貨運飛機,短小可愛,型號 60101 Airport Cargo Plane,包含少少 157 片零件,但可以拼出一支短短胖胖的飛機,定價為 24.99 美金。



  前面看到了許多載具類產品,包括貨櫃車或飛機等,就在今年 2017 年,在下半年的城市系列產品中,推出了這座比較大的 60169 Cargo Terminal,要讓玩家能擺一座集貨中心在你的城鎮中。內容包括有一台紅色堆高機、一台貨櫃車、一台造型滿好看的吊臂車、一個貨櫃站的出入口,還有貨櫃價,非常豐富,運送的物資則包含四區越野車、除草車,甚至還包含樂高積木。是的,在樂高城市中,就是請 "Cargo" 公司來運送積木新品呢!






  嚴格來講,就官方設定的系列來說,專屬於 "Cargo" 子主題底下的盒組,只有前面列出來的七組,不過 "Cargo" 標誌還是不斷出現在許多盒組中。舉例來說,你可以在 2010 年的 7939 Cargo Train 中,發現到這只紅色的貨櫃,上面印著 "Cargo" 標誌。



  在 2009 年的工程系列子主題底下的 7633 Construction Site 中,也可以看到這台 "Cargo" 的拖板車,運輸房子的屋頂過來。



  在 2014 年,樂高又推出另外的火車組 60052 Cargo Train,原則上這組是算在鐵道子主堤底下,但裡頭卻可以找到一台小小的綠色卡車,運送的還是石油公司 "Octan" 的油罐呢。既然都講到 Octan 了,按我連結來了解一下這樂高城市中的大型企業吧




1600

留言

  1. 7641的公車上有個廣告也是cargo的標誌,不過卻寫著trainsport標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