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 Junior 授權款,登陸德寶積木!細看三組《Miles From Tomorrowland》產品


  什麼?鎮長也要開始碰德寶系列了嗎?嗯~ 只要是樂高產品,也沒什麼不能寫的啊。加上我覺得很好玩,所以就來寫了呀XD 是的,玩家們應該都曉得,除了我們平常玩的積木外,樂高也有推出專給學齡前兒童遊玩的大顆積木,這些積木屬於所謂的「德寶積木」系統,為了避免兒童誤食,都是使用比一般積木大上兩倍以上的大積木。由於都是給學齡前兒童玩,所以除非你有生小朋友,不然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會刻意去注意德寶積木。

  這幾天,當鎮長在遊歷臺北的玩具特賣會現場,看見現場也有這幾組,這時忽然注意到外盒左下角的圖片,與右上角的 "Disney Junior" 標誌,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把這篇文章完成起來了。是的,這實際上是樂高另一支與迪士尼專出給兒童觀看的動畫系列 "Miles from Tomorrowland" 的聯名款呢。我是薄荷糖鎮長,除了一般積木組外,德寶也常常出現你沒注意到的授權系列,就趕快跟鎮長一起了解這三組積木,各做出什麼樣的內容?而這部動畫,又是什麼樣的動畫呢?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當然,在我們繼續講下去之前,先簡單補充一點背景資料吧。這回要介紹的 DUPLO 系列,是與迪士尼從 2015 年起推出的動畫《Miles From Tomorrowland》(以下簡稱 MFT),在迪士尼專為低年齡層兒童開發的頻道:Disney Junior 上播出。故事背景,是設定在西元 2501 年,主角是一名叫 Miles 的七歲男孩,與家人一起住在一艘名為「恆星哲學家」的太空船上,其家人專為 Tomorrowland Transit Authority (TTA) 的機構工作。這部動畫系列實際上是取自迪士尼樂園中的「Tomorrowland」。


  基本上故事內容,就是講述 Miles 與姊姊或是父母,或是他的機器寵物鴕鳥 M.E.R.C.,一起在外太空歷險,這部動畫就是用一章一章的故事,來帶出一些簡單的天文相關知識,同時故事也傳達一個概念:雖然宇宙浩瀚無垠,但再也沒什麼比與家人的牽絆更重要的了。一集由兩個 10 分鐘的短篇組成,到鎮長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製作到第二季。


  隨著這幾年樂高與迪士尼的密切合作,不但推出超多聯名款積木組,就連德寶積木這邊也要聯名一下,其實有時候樂高會在德寶積木這邊,展開大家沒有注意到的聯名合作。所以在 2016 年的時候,共推出三款 MFT 積木組,將主角 Miles 轉變成德寶積木人偶。基本上動畫中角色,只有 Miles 跟他的機器寵物鴕鳥 M.E.R.C. ,最多再一次黏液外星人變成人偶,而 Miles 還有兩種款式,左邊是穿著動畫中的企業公司 TTA 研發太空裝版,頭部還是使用透明氧氣罩;右邊則是居家版,並搭配正常髮型。






  第一組要看到的,是收錄 23 片零件,型號 10824 Miles' Space Adventures 的場景組,主打小朋友可以進行太空星球上的探索遊戲。在這組中,附贈的是太空裝版的 Miles,以及一隻超可愛、曾在動畫中登場數次的黏液外星人 Blodger Blopp。至於這組中附帶的玩法,包含一台雷達車、一個溜滑梯、一只漂浮滑板。另外還有火山口,與德寶火焰零件,最有趣的是還有透明的水晶磚。總之,簡單可愛的場景,還可以把零件拆開,隨意亂組,是你們一定要買回去跟小朋友一起遊戲的玩具組合。定價 19.99 美金。

開著探索車,一起把東西全部帶走吧。是說那隻黏液外星人看久了還真可愛XD





  第二組看到的產品組就相當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了,因為竟然是一台機甲!是的,樂高德寶這邊把動畫中的藍色機甲 Exo-Flex 給出成積木組,讓小朋友來遊園。在動畫中,這座機甲專門使用於險惡環境中,不但可以保護人體不受傷害,還可以用於搬運重物。但操作機甲前,必須要先受過訓練。Miles 就通過了訓練,獲得使用機甲的許可。

  這組積木組型號為 10825 Miles' Exo-Flex Suit,使用 37 片零件,定價為 24.99 美金,整台機甲完成後高達 17 公分、加上手臂可寬達 23 公分。最亮眼的當然就是四肢零件,鏟子零件、與好幾顆透明零件。

只要改變拼法,還可以縮小機甲。而且看到這些透明零件,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在這一篇要看到的最後一組,是把場景轉移到動畫中,Miles 與家人居住的 Stellosphere 星艦上,當 Miles 在準備下一次的太空任務。這組型號 10826 Miles' Stellosphere Hangar,包含 44 片零件,定價為 34.99 美金。這組也包含許多有趣的零件,包括動畫中的機器寵物鴕鳥 M.E.R.C.,使用小型德寶鴕鳥零件重新塗裝,另外最大亮點應該就是那艘白色太空船,長17公分、寬 15 公分、高 2公分。此外還有吊臂零件、轉盤零件......等,也是非常有趣味。


相當簡單又可愛的場景組,其中太空船跟企鵝都很亮眼呢!




  從開這個部落格起,鎮長就有在想,或許有一天會碰德寶積木來寫寫東西,沒想到是在特賣會上得到靈感XD 雖然屬於學齡前兒童的玩具產品,但有時德寶積木也會出現一些很有趣的授權系列。當然,鎮長就是看到有趣的東西,就會與大家分享,這篇文章做起來,給有興趣的人來看看囉。不管你是家中有小朋友,你正在挑玩具給他玩;或者你自己本身就是德寶積木的愛好者;又或者你是狂熱的硬派迪士尼粉絲,硬派到只要是貼上迪士尼標誌的都不容錯過;又或者你想蒐集一些德寶零件,做些非凡的 MOC 作品,都來參考一下吧!


16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