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忍者大船「使命號」的前世今生!(2/2) 細看 2017 電影版使命號 (70618)


  隨著 2017 年樂高旋風忍者電影即將上映,許多精彩盒組圖片也在網路上公布。其中最受到注意的,絕對就是這艘有著雙龍頭、帶給你滿滿東洋風的大船「使命號」。就,就如同六位忍者主角一樣,這艘使命號也是出現在電視動畫,在 2017 年被「重啟」的物品之一呢!

  昨天鎮長已經在這篇文章,跟玩家們回顧了過去電視動畫版的使命號,今天就是要跟大家,一起細看這艘全新大船!我是薄荷糖鎮長,趕快跟我一起點開這篇文章,來看看新版使命號,有做出哪些精采細節呢?gKYBBj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由於使命號的背景故事,早在前一篇文章中就介紹得差不多了,接著我們就來看看,到了電影版後的設定為何吧。基本上,在電影中,使命號的戲份不算太多,只是作為吳大師用來耍帥的載具登場而已。除了作為忍者們的訓練場地外,裡面也暗藏了所謂的「終極武器」(Ultimate Weapon)。而且,就跟過往的使命號一樣,這次的使命號同樣能飛入天空,這點設定倒是挺有趣的。

  這組型號為 70618 Destiny's Bounty,定價為 159.99 美金,大概換算新台幣等於 5280,總共包含 2295 片零件,平均一片零件是 2.3 元,這價格屬於「非常便宜」的範疇。是一艘用上兩千片零件的重量級巨獸。通常積木模型會用到 800 片,體積就不會太小,用到一千片,就非常有份量,到了兩千片,只能用重量級巨獸來形容。 這艘船完成之後,長度可達 55 公分,寬達 17 公分,高達 45 公分,這體積可真的是很驚人哪!在這次的產品中,將附帶七隻人偶:包含一隻吳大師,與六隻忍者主角群。而且這回收錄的忍者,全都是戴上忍者頭罩、穿上忍者服的造型,沒有附帶他們原本的髮型或便服,這點要注意。不過你可以藉由購買神廟組,來蒐集到髮型版人偶,詳情請按我連結。

這次的使命號非常厚實,如果你曾看過鎮長在前一篇介紹過第一二代的船隻,你就懂我的意思。後方的房屋是完整做出來,而且幾乎沒有任何娃娃屋式設計,全長可達 55 公分,這兩千片零件組成的模型,只能用「超重量級」來形容。

除了細節外,這次是樂高極少數推出東洋風船隻,不僅前方用上龍頭來裝飾,船上還處處掛滿東方傳統燈籠。中間屏風還有水墨畫圖樣,更不用說後方屋頂做的很像東方式瓦片屋頂,如果你是喜愛東洋味模型,這艘你真的絕對要買。

雖然說作為訓練場地而言,甲板的空間還不能算太大,但已經夠讓你擺設忍者在上面東弄西弄的景色了。留意甲板,可以看到釣竿、蔬果箱或其他物品,上頭還掛著燈籠,底細還垂著從 2016 年開發出來的流蘇零件。前方龍頭,原則上是積木堆砌起來,但用上珍珠色零件,尤其有心開發的鬍鬚零件,讓龍頭瞬間變得很漂亮。可以注意,眉毛是用珍珠色香蕉零件拼成XD

後方房屋是採用可以先下來把玩的設計,可以看見屋頂是用鐵捲門零件來裝飾,要是鎮長沒搞錯,這是樂高第二次用這種技巧,來做出屋頂造型 (第一次在陽大師神廟組)。除了後方有旗幟,一旁有類似盆齋的設計,前方還有燈籠與船舵。

屋頂是可以像這樣捲起來,方便玩家遊戲。另外,是尾部的設計,倒是呼應了電視動畫中的造型,事實上這次的使命號,就跟電視劇版本一樣,能夠飛上天。然後,竹子圖案是貼紙,不用抱持不切實際的夢想了

在後方房屋的部分,有一間很小的訓練房,裡頭有假人可以練習

在甲板底下,也有做出吳大師的房間,有一張床,是真的可以讓人偶躺進去、蓋上被子。旁邊有一個五人合照,不確定為什麼是五人,忍者們明明就有六隻。放大仔細看,會發現少了勞埃德。旁邊放了一只頭盔,這只頭盔實在很有意義,因為不但是伽瑪當君王的頭盔,而且還是電視動畫中,伽馬當的頭盔。是的,在電視動畫中,伽馬當頭上是一根骨頭。其實在這組中,放了很多電視動畫的元素,算是一種彩蛋呢。

可以注意到,在後方床頭櫃上,還有一個信封。在電視動畫中,吳大師也暗戀著勞埃德的媽媽:美沙子。根據樂高官網的訊息,這封信是寫給美沙子的情書。不過這部分僅出現在玩具中,並沒有被放入到電影裡面

另外還有做出廁所,不過這個空間就沒有甚麼特別好講的了。

最後我們在稍微看一下這組附帶的內容吧,六支忍者都使用上新的武器。另外,在最近釋出的 SDCC 版預告片中,出現了真實貓「喵煞」,所以這組也附帶了一只「雷射筆」,而這個雷射筆,就是「終極武器」。此外,這組還藏了三個小彩蛋,一個是剛剛鎮長跟大家點出來過的伽馬當頭盔,旁邊竟然還有出自電視動畫中,陳大師手下戴的蛇骨頭盔,以及第七季面對新的蛇族大軍 Vermillions 的盔甲。不過除了雷射筆外,這些彩蛋僅出現在玩具部分,並沒有在電影中被提及



  最後就來下個結尾吧,整組看下來,這組非常豐富,有包含到很多不錯優點:1. 船隻厚實,體積很大,組裝完也沒有任何空洞感,兩千片零件組完的感覺只有爽歪歪;2. 主角團隊一次擁有,雖然全都只是戴著頭罩版本,而沒有附上忍者們原本的髮型零件,有點可惜。3. 藏匿一些電視動畫的梗,這點就真的只有看過電視動畫的人才認得出來。

  最後,就來 Coco 式的評分吧!整組來看,薄荷糖鎮長會給幾分呢?

  如果說,赤地手上的武士刀代表「優」阿剛手上的戰槌代表「差」,那這組我的評價,就是「吳大師手上的木棍」。這是什麼意思?留給你來想。

  總之,今天的盒組聚光燈就到這邊,你是否跟鎮長一樣期待十月份新電影呢?別忘了在臉書上,給 薄荷糖積木小鎮 粉絲專頁按個讚,隨時追蹤最「樂高」的新訊息,並看出別人看不出的背後小故事吧!

17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