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聖地牙哥動漫展(SDCC)結束,樂高新聞重點大整理!


  在你看到這篇文章的這個時間點,一年一度的 SDCC 已經結束了,這四天樂高可也準備了非常多好料要送給玩家們。而今天,鎮長就是把這四天活動的資訊,來個簡單大回顧!包括限量贈品、樂高旋風忍者電影、Marvel 超級英雄2 遊戲外,今年 SDCC 會場,樂高帶來了哪些新消息?

我想對於台灣大部分的樂高積木玩家來說,講到聖地牙哥動漫展 (San Diego Comic-Con),大多只會聯想到現場會販售限定商品,鎮長會覺得,如果大家對於 SDCC 的認識只有這樣,是真的很可惜。


  如果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玩家,你本身不只玩樂高,同時也會玩其他美式玩具,如 Marvel 或 DC 或星際大戰或變形金剛或各種公仔,或者你本身很注意美式動漫,或美國影視娛樂的大事,那也一定早就知道 SDCC 這個活動。這是美國從 70 年代,就固定舉辦的盛大活動,因為現場除了展示或販售各家玩具公司的新品外,也會邀請動漫娛樂圈的大咖出席,進行座談會,包括遊戲設計師、電影導演、動畫繪師、玩具設計師......等人出席,對於動漫迷而言,這裡真的是超迷人的地方。

  你可以按我連結,看看 SDCC 官網,包括查詢相關資訊等。

如果你這時候搜尋各玩具討論區,都能看到滿滿的戰報,模型迷真的會噴鼻血噴到死。照片轉自 TOYARK

  當然,在今天,鎮長不會帶來超滿的 SDCC 玩具戰報,畢竟鎮長這邊只分享樂高積木相關資訊,其他玩具資訊,就請你進入如國內超大的玩具相關網站 玩具人 看更多詳細照片與報導。今天鎮長將會整理,在今年的會場上,除了限定商品之外,到底樂高還準備要帶來哪些好料與玩家們看看!我是薄荷糖鎮長,將給你帶來身為樂高迷的你,一直期待能找到的詳細介紹!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1. 限定商品

  雖然說薄荷糖鎮長想帶給你的,是除了新品資訊外的其他訊息,但第一個還是先寫一下 SDCC 現場的限量贈品吧XDDDD 基本上在這一年一度的年度盛會上,每一個攤位都會準備一些現場才能購得的限量贈品。就隨便舉例,以變形金剛來說,他們也有一些 SDCC 限定款在拍賣網站上販售。

  大約從 2011 年起,當樂高全面啟動超級英雄相關系列之後,每年除了推出限定積木組外,也會將一些當年度在美漫界引起話題的角色,轉變成限定人偶來出。例如過去就有沙贊 (Shazam)、CW 頻道版綠箭俠.....等。以今年來說,則是推出兩組共四隻的限定款 Brickheadz 大頭公仔,做出蜘蛛人 + 猛毒,還有 CW 頻道播出的超女火星獵人。另外兩隻限定人偶,則是雌狐 (Vixen) 與死侍鴨 (Deadpool Duck)。當然,這些限定商品,不是說你有到會場,有帶錢就買的到。以兩組 Brickheadz 來說,你要在早上先排隊 (凌晨六點起),參加購買資格的抽選,抽到了之後才有資格購買商品。人偶部分基本上是免費贈送,但一樣是要在一大早就排隊抽籤,被抽中的人才可以兌換。你看,這些貨搶手到這種程度!

  關於這些限定商品,通常都是針對死忠美漫迷來設計,所以沒關注美漫的玩家,很難看出背後的相關故事。不過沒關係,鎮長已經寫成專文,一一細看這些產品。按我連結來看最詳細的介紹。



  也許你排不到限定人偶或積木商品,但你還是可以蒐藏的到限定海報!是的,為了這次活動,樂高特別請到美國頗有名氣的設計師 Tom Whalen,設計了兩款樂高版電影海報,包括DC 的《正義聯盟》與 Marvel 的《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整個海報的風格,不論是畫風或色調,都超有 Whalen 的個人風格,而且他人就在現場為大家簽名呢!







2. 大型積木展示模型

  畢竟積木模型,才是樂高真正的老本行,所以現場當然也準備了三座積木模型,要與玩家們拍照打卡。第一座最早公布,是用多達 20909 片零件組成的 DCEU 版本的閃電俠 (Flash),你可以按我連結看樂高官方發布的照片。此外,你也可以按我連結,看看鎮長先前特別整理的專文,介紹這尊閃電俠模型的製作過程。既然都講到 DCEU 了,你看過將在今年上市的三件《正義聯盟》相關積木產品了嗎?

  因應今年冬季將上映的第八集電影《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樂高今年當然也製作了一尊老年版的路克·天行者 (Luke Skywalker) 雕像。似乎對於重建絕地教條這件事感到失望的他,會在這次劇情扮演極重要角色。這座模型由。你可以按我連結,看樂高官方發布的模型照片。整座模型高達6呎,並用上 36,743 片積木組成。

  第三座看到的,則是將在今年上映第三部個人電影的漫威英雄 雷神索爾 (Thor)。在這次電影中,索爾不但換上新造型,剪了清爽短髮與戴上頭盔外,他的神器雷神之槌也在電影中遭到粉碎。而他必須想辦法突破重圍,拯救阿思嘉王國。索爾模型則是用上 33,495 片積木打造,高 7 呎。你可以按我連結,看樂高官方發布的照片。既然都講到雷神索爾3了,何不按我連結,看看今年樂高推出哪幾件索爾相關產品呢

照片轉自樂高官方臉書專頁

  除了三座預先打造好的積木模型外,為了宣傳將上映的《樂高旋風忍者電影》,現場還有一座伽瑪當是當下進行組裝的,最後就如照片中後方那樣,超級驚人的巨大模型。除了後方的超巨型模型外,前面還有兩座體積較小一點的人偶模型,至於抱著這兩隻模型的人是誰?就是在這次電影中,為伽瑪當配音的演員:Justin Theroux 與為勞埃德配音的演員:Dave Franco 囉!





照片轉自 Brickset

3. 新盒組實品展示

  當然,SDCC 現場是會展示各家玩具廠商的新品,樂高積木身為世界最知名的玩具製造商之一,當然也要展示新產品囉!不過目前為止,現場被直擊的新品,絕大多數都是其清晰圖已經流出,所以大家早就看過,不過國外知名的積木網站 Brickset 特派記者,倒是在現場認出了極特殊的產品......是先前就曾預告過,將會在 12 月份上市的 70656 garmadon, Garmadon, GARMADON!,零件數約為 800 多片,定價 79.99 美金。這台鯊魚機甲,就是出現在預告片中,由鯊魚愛好者的伽瑪當君王所駕駛。

  當然,除了這組之外,先前已經被公告清晰圖的 2018 年 DC 超級英雄系列新品,將也會在現場展示。目前為止尚未看到其他照片,不過不知道會不會有 Marvel 的 2018 新品呢 :D 要是有蒐集到照片,鎮長也會分享給玩家們的!






4. 樂高插畫藝術家 Dan Veesenmeyer 簽名會

  前面看完一些東西之後,接著鎮長就會分享一些現場將會看到的好料,並分享活動的預定行程。第一個要看到的,就是在國外積木圈子有些名氣的樂高插畫家 Dan Veesenmeyer,將會在星期五的下午三點,在樂高的攤位中,進行簽名會,順便宣傳他接下來的新作品《LEGO NINJAGO: How to Draw Ninja, Villains and More》,將是一本給兒童使用的繪圖書,教導簡單的漫畫技巧等。要是鎮長沒有搞錯,我們常在超級英雄系列拿到的樂高漫畫,就是由他繪製。對這畫家有興趣的玩家,可以按我連結,看看他的個人網站;或按我連結,去追蹤他的推特帳戶。






5. 全新動畫系列《獨角貓》(Unikitty) 試映會

  也許你忘了,也許你錯過了,但先前在三月底的時候,鎮長曾收到消息,指出由華納公司製作的全新動畫《獨角貓》將會在卡通頻道上登場。是的,認得這個角色嗎?實際上就是出自 2014 年《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 中,跟著艾密特一起去冒險的彩虹貓貓。在這部動畫系列,將會變成卡通畫風,並與全新的角色一起登場,包括旁邊的好朋友:Puppycorn、城堡內的科學家 Dr. Fox 還有她的專屬保鑣 Hawkodile

  獨角貓的動畫首映會,就選在這次 SDCC 來放映,時間是禮拜五的早上 11 點,而且製作人 Edward Skudder 還有 Lynn Wang,連同配音員們,都會在現場與觀眾進行座談。

座談會照片:轉自編劇 Aaron Waltke (@goodaaroon) 推特帳戶

粉絲創作圖畫:轉自原作者 Canta (@CANTA500) 推特帳戶

  雖然鎮長沒有蒐集到太多這次座談會上公布的有趣消息,但有一件事引起了我的注意,就是這次獨角貓片頭曲確定會邀請到日本的金屬樂團「BABYMETAL」來演唱。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超搭的啊XDDDD

  BABYMETAL 是來自日本的重金屬樂團,但他們最有名的就是三位在台上演唱的妹妹:SU-METALYUIMETALMOAMETAL。由於可愛的穿著,給人家留下深刻印象。重點是,不只是日本,她們其實已經紅到歐美來,多次舉辦巡迴演唱會,足以看見她們有多高人氣。






6. 《樂高旋風忍者電影》配音員座談會

  當然,隨著下一部樂高電影《樂高旋風忍者電影》(Lego Ninjago Movie) 上映日期越來越近,當然就要多準備一些宣傳活動才行。在星期四的傍晚,就會舉辦配音員的座談會,在現場回答與會者問題,並提供關於電影的一些相關資訊。包括主角勞埃德的配音員:Dave Franco,與其他角色,還有電影製作人 Dan Lin,都會在現場與大家見面。



  在這次的座談會上,把主角群的配音員全都請了過來,可惜唯獨為吳大師配音的成龍沒有到現場,不過成龍先生還是特別錄製一段影片,來跟現場參與人員打聲招呼。

  當天在座談會的當下,樂高官方隨時利用推特發布訊息,若從這些即時貼文看,這次都只是閒聊,包括每個演員解釋自己的角色究竟是什麼樣的個性,之外就沒什麼太新的資訊。不過電影製作人 Dan Lin 談及:樂高旋風忍者電影,並不是 2014《樂高玩電影》或今年《樂高蝙蝠俠電影》的續集,是另一部獨立故事。另外,現階段他們確實正在製作《樂高玩電影2》,以及討論其他樂高電影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現場也有播出一段全新預告片,當然,在隔天,預告片就先在 MTV 的 YouTube 頻道上發布,然後就有中文版出來了。你可以按我連結,觀看英文版或著按我連結,觀看中文配音版。你可以看到,這次有加入到真貓「喵煞」(Meowthra)。導演表示,這次電影會加入更多自然物品在裡頭,包括海港、山岩、竹林等,想要營造一種「把積木玩具帶出去玩」的感覺。另外,從預告片來看,這次故事將與電視動畫的前導季與第一季完全不同,將不只是與伽瑪當對立,甚至還必須聯手起來。


這次電影的配音員們,每個人都拿自己配音的人偶來合照

  在這次電影中為吳大師配音的成龍,沒有出席這次座談會。但他除了配音外,也有帶領自己的團隊,來為這部電影錄製武打動作。Dan Lin 表示,這次動畫電影史上第一次,用攝影機捕捉真人動作,並套用到動畫人物身上。也難怪第一支預告片中,當勞埃德用冰箱門來打壞人,這部分看起來超成龍的XD。這次樂高旋風忍者電影會帶出比前兩部更多的人偶武打戲來,這點鎮長非常期待,因為從預告片來看,這次樂高人偶將會有更多超越人偶手腿可動極限的動作戲呀!


既然都講到樂高旋風忍者電影了,何不按我連結,看看各個相關資訊呢?
→ 2017 第二部電影《樂高旋風忍者電影》(THE LEGO NINJAGO MOVIE) 預告片出爐;目前情報大整理!
→ 兩千片零件東洋風大船、火焰機甲、終極神廟登場!2017電影版《樂高旋風忍者電影》盒組清晰圖搶先看
→ 4800片零件巨型建築登場!在家建造自己的《樂高旋風忍者電影》大城市!70620 NINJAGO CITY 公布!
→ 人偶抽抽樂全部20隻全公布!便服版六位忍者主角、三隻伽馬當君王、雜魚兵......細看《旋風忍者電影》人偶包






7. 樂高漫威超級英雄2 電玩遊戲開發人員座談會

  如果你是很熱衷於遊玩樂高開發的電玩遊戲,那你應該早就知道,樂高製作的第二代漫威超級英雄第二代電玩即將在 11 月上市,先前已經在 E3 電玩展 或者在迪士尼官方的 D23 Expo 上登場,示範遊戲內容過,但這回還是會在 SDCC 登場。

  在這次的活動現場,邀請到遊戲設計師登場,與大家見面。包括這次 TT Games 的總負責人 Arthur Parsons、漫威遊戲的創意指導 Bill Rosemann、樂高設計師 Justin Ramsden、漫威的漫畫寫手 Kurt Busiek、與樂高漫威的插畫家 Dan Veesenmeyer,都將在現場,聊遊戲的製作過程、回答相關問題,以及一起看遊戲新預告片等。


設計師們出席這次座談會,來聊遊戲中將會出現的好料。照片轉自樂高漫威遊戲官方推特帳戶

在這次的 SDCC 現場,公布了更多遊戲中的可玩角色

  除了跟大家閒聊遊戲劇情外,這次在 SDCC 上公布了前面 E3 電玩展與 D23 Expo 所沒有的新消息,就是公布了更多可玩角色。有玩過遊戲的玩家都知道,這些遊戲真正有趣的就是 "Free Mode",也就是使用各種形形色色的角色,重破遊戲關卡,所以到底有那些角色在選單中,成為遊戲發表前的另一個重點。

  當然,除了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復仇者聯盟成員,影集角色之外,有些相較之下比較冷門的人偶,也被收錄在遊戲中。在數個小時前的 SDCC 會場座談會中,又公布了更多讓人驚訝的可玩角色,包括:
.
霍華鴨 (Howard the Duck)
鋼鐵鴨 (Iron Duck) (霍華鴨穿上自己的鋼鐵裝)
Carnom (Carnage 與 Venom 合體)
禿鷹 (Vulture),而且是《返校日》版
- 穿著太空裝的狗狗 Cosmo (不認得的話,他有在星際異攻隊第一集電影客串)
Greenskyn Smashtroll
雷神青蛙 (Throg)
Forbush Man
Gwenpool (死侍版的關史黛西)







8. 兩部樂高原創動畫首映會

  我想玩家們應該有注意過,除了積木組與遊戲外,樂高也會推出原創動畫,而且特別的是,這些動畫都是授權系列。在這次的 SDCC 會場,又將有兩部原創動畫的首映會,其中一個是先前鎮長報導過的「DC 超級英雄女孩」,將現在華納製作的 DC 超級英雄女孩動畫轉變成 Mini-Dolls,展開前面沒有遇過的新冒險。既然都講到這個,你怎麼不按我連結,來認識一下 DC 超級英雄女孩系列,並看看下半年新產品呢

  除了 DC 超級英雄女孩原創動畫外,另外就是第二部的樂高史酷比原創動畫《Lego Scooby-Doo: Blowout Beach Bash》。同樣的,兩部動畫的主角配音員與製作人,也都會出席現場活動,並與與會人員進行座談會。






9. 《旋風忍者:旋風術大師》電視動畫座談會

  除了將在今年上映的《樂高旋風忍者電影》外,電視劇部分當然也會有相關活動。從 2011 年起,這部樂高自家的原創動畫,就憑著精彩的劇情,與豐富的角色,為自己立下品牌名聲,並讓其相關積木產品,成為樂高最賣座的產品線之一。在這次 SDCC 上,則會邀請到劇組人員進行訪談,談論動畫的製作過程。包括劇本寫手 Kevin HagemanDan Hageman、創意執導 Simon Lucas......等人,都會一起解析整個故事中的忍者世界。

這場座談會放在整個活動期間的最後來進行,現場邀請到電視動畫的人員,以及玩具產品設計的設計師,同坐一起。目前已經確定第八季會繼續在 2018 播出,現在他們兩邊也正在製作動畫與積木玩具。雖然不確定詳細內容,甚至連新對手是誰都不知道,只知這季內容將會趨向較成熟的故事,要帶給從第一季就追到現在,已經長大的觀眾們。在這季中,勞埃德也將換一位配音員,讓聲音更為成熟一點。

除此之外,一個比較需要主要的是,第八季會幫忍者們稍微換髮型,變得比較接近電影中的造型。這點其實滿讓觀眾不太能接受的,不過至少會繼續維持電視動畫與電影中的人物,彼此毫不相關,兩個完全獨立的不同世界。





40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