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叢林探險隊」與「國家地理雜誌兒童版」南非科學家 Andrés Ruzo 再次合作,喚起兒童對環保議題的意識!


  這件事情在數日前,曾被鎮長寫在粉專上,當時因為正準備前往日本名古屋玩,沒辦法寫成部落格文章。現在回台之後,當然就可以把它整理成一篇專文囉!

  樂高這幾年在其城市系列,設立了自然環境探險隊題材,包括前幾年的深海探險隊與極地探險隊、去年的火山探險隊 (按我連結),然後就是今年的叢林探險隊 (按我連結看叢林探險隊伍盒組)。雖然屬於城市系列底下,但這些人偶卻遠離大城市,前往荒郊野外進行探險,鎮長個人是相當喜歡這些系列,因為除了用積木拼出載具之外,也帶出科學探究的議題出來,寓教育於娛樂中。

  然而,樂高不只是這樣做而已,就如同去年的火山探險隊一樣,今年的叢林探險隊將再次與「國家地理雜誌兒童版」還有南非地質學家 安德烈·魯索 (Andrés Ruzo) 合作,推廣這套系列!玩家們,除了注意最新的大貓零件外,也趕快跟著鎮長一起來了解這回的合作計畫吧!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是的,在數個月前,樂高在其粉專上宣布,今年度將會再一次與國家地理雜誌兒童版合作,兩邊彼此宣傳產品。對,鎮長使用「再一次」是因為在去年,雙方就曾合作過,雙方藉由火山探險隊,來讓兒童更了解火山學家的工作

  今年的叢林探險隊也是如此,這波產品對兩邊來說都有好處。藉由積木玩具的設計,喚起兒童對於環境議題的關注,同時也培養出喜歡科學的興趣;此外,國家地理雜誌兒童版也將在其刊物或節目上,宣傳積木玩具組。


  「兒童」一直是樂高最核心的對象,除了玩樂經驗外,樂高也經常在其中融入教育意義,而不只是娛樂而已。這幾年在城市系列底下的探險隊子主題就是如此,目前已經有深海、極地、火山,再加上今年的叢林探險隊,希望能藉由這套產品系列,喚起兒童對環境議題的關注。

  這些積木組除了做出帥氣載具外,其實也反映出了真實探險團隊需要的器材與設備。科學家絕對不只是坐在實驗室裡,摸摸試管,看看顯微鏡而已,必要時也是會深入險境。


  就跟去年的火山探險隊一樣,今年依然是請到來自南非的地質學家 安德烈·魯索 (Andrés Ruzo),來為這套產品系列代言。安德烈最有名的事蹟,就是在亞馬遜河發現所謂的「沸水河」(The Boiling River),這條河流裡頭極為滾燙的熱水,失足掉入其中的動物都會被迅速「煮熟」。雖然在地理學上是一大發現,但近年來由於亞馬遜河叢林遭到濫伐,其環境議題一直被科學家們所注重。安德烈希望向下扎根,在兒童心中種下關注環境議題的種子,因此將會帶著這些積木盒組,一起進入叢林中,了解熱帶雨林中的奇景。


  預計在八月號的國家地理雜誌兒童中,就會有叢林相關的專題文章,屆時也會看到樂高積木的身影。而現在,安德烈也已在自己的官方臉書專頁或者推特帳戶上,張貼各個叢林探險隊樂高積木組。暫時不確定是否會製作相關紀錄影片,如果有的話,鎮長也會分享給大家的。


↑ 來看看樂高與國家地理雜誌兒童版錄製的第一段小短片,向觀眾解釋如何進入叢林中吧



↑ 第二段小短片,將是由安德烈為觀眾解釋,在叢林中你將可能遭遇什麼樣的危險



10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