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羅忍鈦戰機、第一軍團裝甲走獸、史諾克人偶、UCS BB-8!細看「星際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第一波盒組


  各位玩家們請注意,在大概一個月不到之前,才有一批浮水印圖 (即上頭壓著『不得流出』浮水印) 的圖片出來,雖然當時很快就被樂高官方刪光光,但終究是透漏了將在今年稍後上市、按照十二月上映的第八集電影《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設計的盒組。雖然基本上先前的浮水印圖就已經夠清晰,不過現在,真正的清楚版本圖片才真的推出啦!

  我是薄荷糖鎮長,除了純粹看積木外型外,更要和你盡量細數每一組的背後故事。包括第一軍團的全新造型裝甲走獸、凱羅忍專屬的鈦戰機、今年新登上 UCS 行列的 BB-8 模型,甚至還有第一軍團的神祕大首領「史諾克」(Snoke) 實體人偶!!星戰粉絲們,快拿起你的風暴兵頭盔,跟著鎮長一起揭曉全部的新產品吧!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星際大戰8,究竟是什麼樣的故事?

  當然,在我們繼續看到積木組之前,薄荷糖鎮長又要一如往常地跟大家廢話了。《星際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 是整個正傳電影系列的第8部,也是自從迪士尼收購盧卡斯影業後,推出的最新三部曲電影中的第二部。上一集由 J.J.亞伯拉罕執導的《原力覺醒》上映後,重新拉住了不論是新影迷或老影迷的目光,雖然帶來了新的故事,卻也留下更多的謎團。這回,第二部電影則改由 Rian Johnson 編劇並執導,相較於以往集與集之間,在故事上都隔了一段時間,這次星戰8則將緊密接續著星戰7的結尾,直接從女主角 (Rey) 與老年版的路克·天行者 (Luke Skywalker) 見面開始。


  雖然在鎮長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仍沒有太多關於這次電影的相關情報流出,包括:路克似乎說出了類似該讓絕地終結的話。到底他有沒有真的訓練起芮?到底為什麼路克要選擇放下光劍,放逐自己?究竟第一軍團目的是什麼?凱羅忍的目的是什麼?而背後的神祕巨大影像「史諾克」又是誰?等到往後,鎮長有蒐集到更多情報,會把這篇文章給補起來的。

  雖然目前所知甚少,你依然可以搶先看看中文版預告片,來讓自己對這部電影有些期待。






  第一個要跟玩家們來看的,是這一波產品線中的最小盒組,型號 75176 Resistane Transport Pod,雖然暫時不確定這台載具在電影中的戲分,不過基本上就是由電影中的「反抗勢力」來使用的穿梭機。零件數為 294 片,定價 39.99 歐元。這台穿梭機體型較小,但可以乘坐兩名人偶,此外也搭配彈簧飛彈零件。


  但看到附贈人偶部分,共有三隻。第一隻看到的是在上一集電影中登場、前第一軍團風暴兵「」(Finn),最後因為被凱羅忍的光劍砍中而昏過去,看來這次電影還會再安排芬登場,可能講更多關於芬這名士兵的故事。除此之外,這邊還有一隻全新登場的反抗勢力隊員「Rose」,暫時不確定這角色的戲份為何,不過她是由越南裔美國女演員 Kelly Marie Tran 飾演,但對於 Rose 到底扮演什麼角色,目前還沒有任何訊息透露出來。不過可以留意的是,這邊 Rose 將使用全新的髮型零件呢。







  第二個要跟玩家們一起看到的,則是屬於第一軍團的全新載具:75177 First Order Heavy Scout Walker定價 59.99 歐元包含 554 片零件,但這邊是做出一台如蜘蛛造型的走獸載具。由於電影尚未上映,而且基本上......樂高透漏電影新載具的速度都比電影資訊網站還要快,所以關於這台載具究竟是什麼?在電影中扮演什麼戲分?真的完全不知道。不過若從外盒背面的機關說明圖來看的話,這件樂高模型在底部有設計輪子,滑動時可以帶動八根「蜘蛛腳」移動,這點倒是挺有意思的。完成後達 20 公分高、17公分長、9公分寬。



  如果你是屬於那種喜歡「徵兵」,一定要在家中部屬武力,而你現在致力於蒐集第一軍團的陣容,那你真的不能錯過這台載具。另外,這組附贈的人偶共四隻,一隻第一軍團火槍兵,還背著火焰發射器;一隻第一軍團砲兵,駕駛這台載具;一隻無名的反抗勢力士兵,被她的夥伴放鳥,必須一個人打這台載具;而最令人值得注意的是,這邊還贈送一隻「郝克斯將軍」(General Hux),他在前年《原力覺醒》中就有登場,雖然登場次數不夠多到了解這個人,但當他在弒星者基地上,對著全部軍隊精神喊話,著實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從他與凱羅忍互動來看,是個地位跟凱羅忍相當的人。希望在這集電影中,能看到更多關於 Hux 的故事。






  第三組要跟各位看到的,也是一台全新登場的新載具。看來已經收膩了舊電影載具的星戰玩家們,這一兩年又要一直爆、爆、爆了。這邊看到的,是凱羅忍將在這次電影中駕駛的全新鈦戰機,型號 75179 Kylo Ren's TIE Fighter定價 79.99 歐元包含 630 片零件,目前這台載具的資訊已經被星戰官方更新到載具資料庫中,雖然也不是真的很詳細,不過這台實際上是修改自黑武士 (Darth Vader) 在舊三部曲中駕駛的「TIE Advanced」,其性能與速度都比一般鈦戰機還要更佳。載具外型上來看,依然選用黑色,來增加其反派形象。整台積木模型完成後可達 41 公分長、23公分寬、12公分高。






  至於人偶部分,將帶有一隻凱羅忍人偶,需要注意的是,這組並沒有附贈頭盔,就只是他頂著髮型登場。而且人偶塗裝上,還印了在上一集電影最後,被芮砍下的刀疤。希望他能在這次電影中,完成了他外公當初所開啟的爭端。

  除了凱羅忍外,最受到注意的,應該就是 BB-9E 人偶,外觀上就是黑色版的 BB8。但這隻機器人是否有相對應的戲份?還只是背景登場一下而已?要等到電影上映後才知道了。另外兩隻則是第一軍團雜魚兵。





  如果你是熱愛蒐集各種星戰載具,尤其是那種奇形怪狀的,那麼這組你絕對很喜歡。甚至可以說,這組基本上可以直接列進你的必收清單。這邊看到的,是型號 75188 Resistance Bomber定價 109.99 歐元包含多達 778 片零件,是有在電影預告片中稍微登場一下下的反抗勢力載具。雖然因為沒看到電影,目前關於這台的資料也沒有被透露太多,不過估計是反抗勢力用來轟炸巨大戰艦的轟炸機。若根據盒組背面透露的訊息來看,這台轟炸機需要四名人員操作,除了中間上方外,尾巴後面與底下各有一名砲手,最前方還有一個駕駛座。至於機關部分,則可以投擲黑色彈丸,以及彈簧彈藥零件。從外盒上人偶比例來看,也是非常有份量的巨獸。說實在話,「買人偶送載具」?看來在這組中,這句話並不適用喔!

  整台完成後,高可達 34 公分、長 39 公、最寬點達 28 公分。




  這組附贈的人偶,全都是反抗勢力成員。包括三名沒有特定設定名字的人偶,以及一名再次登場的「」(Poe Damerang)。雖然從其他星戰發行的故事來看,波是一名相當重要的角色,甚至在《原力覺醒》中,有看到他開著帥氣黑色款 X 戰機,一個人幹翻七、八架鈦戰機,甚至最後弒星者基地還是他幹爆的,但可惜的是,電影中沒有把這角色的故事演出來。希望他在這次電影有更多戲份。從這組內容來看,看來這位反抗勢力的王牌飛行員,又要駕駛轟炸機,幹爆第一軍團的船艦了。

  至於另一個特別的人偶,就是頂著灰頭髮的 Vice Admiral Amilyn,是反抗勢力的副將軍,雖然目前沒有太多關於這個新登場角色的情報,僅知將由女演員 Laura Dern 扮演,到底她會是重要角色?還只是另一個說說台詞的背景人物?就等電影上映後才能得知囉。

從圖片中,人偶與載具的比例來看,又是一台超爽的巨獸載具呢!





  多年以來,由於有很高的代表性,AT-AT 裝甲走獸一直是星戰系列很常重複推出的模型。但先前你買的帝國版,這回則是一台全新的裝甲走獸,將是第一軍團版本呀!這組型號 75189 First Order Heavy Assault Walker,帶來的是由第一軍團使用的裝甲走獸,這隻走獸將採用跟過去帝國 AT-AT 有所不同的設計,以頭部駕駛艙來說,雖然這邊積木造型看不是很明顯,但實際上有設計出更相似動物臉孔的設計。此外,背部也比帝國舊版走獸還要高一些,前肢腳底部也與後腳有所不同。總之,從各種角度來說,這都是值得玩家蒐藏的全新載具。

  雖然由於目前官方沒有釋出太多關於載具部分的資訊,而且樂高星戰盒組圖出來的速度也常常比電影釋出的情報圖還要快 (其實影迷也常常利用樂高積木圖片,來搶先知新電影可能出現哪些新載具),但從背景圖來看,應該是發生在這次電影中將新登場的採礦星球上的戰爭。此外,根據星戰官方釋出的資料,這台載具型號為「AT-M6」,全名「All Terrain Megacalibur Six」,實際尺寸比帝國的 AT-AT 還要更巨大,最大的差別就是 AT-M6 背上戴著砲台,由於會變成頭重腳輕的狀況,「前肢」是設計成類似類人猿步伐,好取得平衡。整台走獸完成後,高約 35 公分、長 35 公分,最寬點達 12 公分,但確定這組售價為 139.99 歐元總零件數為 1376 片,也足見其分量。








  另外,從人偶來看,這組總共附贈五隻人偶,一隻沒有設定名字的反抗軍士兵、一隻第一軍團風暴兵,一隻裝甲走獸駕駛員,還有一隻地面作戰版的「波」,以及電影主角「」(Rey)。在上一集電影中,出身沙漠星球的她,在拿到路克的光劍後,開啟了她將走上絕地之路的命運,在電影最後還遇見了傳說中的路克·天行者。雖然暫時不是很確定,究竟路克是不是真的有心重建絕地信條,或是有沒有接受芮為新的絕地學徒,不過從預告片中還是可以看出,芮將會進行一些使用原力的訓練。到底芮會在這次電影成長多少?就拭目以待!

日後,鎮長也已經特別為這組,寫下 [盒組聚光燈],趕快來看看:
細看人猿式裝甲走獸「AT-M6」75189 First Order Heavy Assault Walker


從外盒背面來看,可以看見這台走獸有更多與舊版裝甲走獸不同的外型、結構、設計,不是舊模型再重出,絕對是熱愛蒐藏特別載具的星戰迷必蒐藏之模型!





  在這一篇看到的最大積木組,就是這台第一軍團的滅星者號,型號 75190 First Order Star Destroyer,目前已經知道這組包含 1416 片零件售價為 149.99 歐元,完成後可達 56 公分長、14公分高、32 公分寬。但如你所見,這次呈現的是由第一軍團使用的專屬版戰艦,根據星際大戰官方釋出的設定資料,這台戰艦實際上為「無畏級戰艦」(Dreadnaught),實際長度為 7.7 公里,外型跟帝國使用的戰艦相當不同,讓人不禁懷疑,到底第一軍團是哪來這麼多經費,可以買這麼多跟舊載具不同的新設計?通常一個政權滅亡,殘黨使用的不是都是遺留下來的舊載具嗎?還是史諾克用原力黑暗面中了一堆彩券不成?





  反正不管怎麼樣,這次第一軍團的滅星者,跟帝國使用的舊版戰艦最大不同,應該就是少了中央的瞭望塔,整個縮了進去。就跟其他載具一樣,基本上這些盒組圖流出的速度,甚至比星戰電影官方釋出的新載具情報還要快,所以目前鎮長真的無法補充太多資料,不過至少我們還可以從背後的機關說明圖,來看看這組作出哪些有趣玩法。

  首先,如同過往載具一樣,這台載具的外殼可以「打開」,裡面有設計一些小場景讓你擺人偶。雖然礙於結構設計,可以玩故事的場景空間實在不多,至少這邊設計了中央的操控室,包括坐在底下的機組人員,以及讓人在上頭走的走道。一旁還有類似休息室的空間。而如果你是喜愛蒐集特別零件的人,可以注意到:這邊也有設計出全息投影的人偶,而且還是:有頭罩的小小人偶!


  至於在人偶部分,這組總共帶出六隻人偶,其中四隻是雜魚兵或機組人員 (黑色機組人員還是使用新版頭盔呢),但我們可以注意到兩個重點:第一個是黑色款的 BB 型機器人,頭部零件跟 BB-8 有所不同;另一個最大重點就是,是史諾克 (Snoke)人偶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的,在《原力覺醒》中,神秘的幕後大黑手「史諾克」曾以巨型投影像的身分出現在電影中,與第一軍團的郝克斯和凱羅忍對話。當時史諾克的登場,引起一堆謎團,他是誰?他是西斯大帝嗎?他的臉為什麼是扭曲?他是新角色,又或是某位舊角色換新造型?他為什麼在背後操縱第一軍團?到底「忍」武士團是什麼組織?當時電影又給出一大堆帶解謎題,但現在我們終於有機會看到一些答案。雖然目前電影部分情報仍沒有太多,但從實體人偶來看,看來這次電影中,史諾克將會親身出現在大家面前呢!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看到的最後一件作品,則是今年第二組 UCS 產品,是這隻型號 75187 BB-8 模型,定價為 99.99 歐元用上 1106 片零件打造,但可以看見,就好像前幾年的 R2-D2 模型一樣,這邊把 BB-8 也變成用積木堆砌起來的造型。本來當鎮長聽到會出 BB-8 模型時,第一個疑問就是「要怎麼把它那球身做出來?」。嗯。真是問了一個笨問題。


  不管怎麼樣,終究是 UCS 模型,所以做出一個展示架以及一面說明牌 (當然說明牌是貼紙,從幾百萬年以前就一直是貼紙),雖然 UCS 的主要特色是展示模型,但這邊的 BB8 積木企圖做出更多玩法。雖然無法像電影中的身體滾著走,還是有做出讓機器人頭部可以擺動的空間。而且更棒的是,他的身體還可以打開,伸出那隻小打火機手臂,給你比一個大大的讚呢!

  整隻 BB-8 完成後,高約 25 公分,長與寬為 15 公分。




  雖然看起來有稜有角,還有很多顆粒,不過整體來講,依然是相當吸睛的作品。鎮長個人會認為,有時積木模型還是要有積木顆粒,才是「積木模型」的味道。當然,這點每個人喜好有所不同。




  目前看下來,第一波按照「星際大戰8」推出的相關產品,全部都是全新載具,對於已經收膩了不斷重出舊電影載具的玩家來說,真是一件令人又開心又害怕的消息。開心是有新選擇,害怕則是又要破財了XD 總之,除了跟玩家們分享玩具照片,身為星戰迷的薄荷糖鎮長,也要盡可能多帶一些背景故事出來,這樣蒐藏玩具起來才會更有味道。

  只是,玩家們有沒有發現?目前看下來,似乎少了很多面孔......?話說,老年版路克呢?丘巴卡?還有莉亞將軍怎麼都不見人影呢?(順帶一提,莉亞在生前就完成星戰8的拍攝,所以電影還會看到她最後的身影)。其實留意型號,會發現似乎還有幾組尚未公布。不管怎麼樣,就讓我們慢慢等待吧!若有任何新訊息,薄荷糖鎮長會隨時帶給大家新資訊的!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