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巨大的機甲來作戰吧!回顧「旋風忍者」+「旋風忍者電影」全部出過的機甲!


  2011 年,樂高推出自家原創動畫《旋風忍者:旋風術大師》(Ninjago: Masters of Spinjitzu),藉由精彩的劇情與形形色色的人偶,最終成為樂高旗下最熱賣產品線,甚至一連做到今年 2017 都沒斷掉,還將打出大電影《樂高旋風忍者電影》(Lego Ninjago Movie),足見這產品線的成功。

  旋風忍者雖然有「忍者」兩個字,卻完全不是你以為的傳統日本忍者,這波產品系列主要針對小朋友們來設計,內容除了有飛龍、機械之外,更加入大量載具,成為這波產品系列的特色之一。今天,鎮長就是要與玩家們來個大回顧。我是薄荷糖鎮長,我要帶大家好好細數:究竟從 2011 年起,旋風忍者究竟出過多少台「機甲」?這些機甲在動畫中的戲份為何呢?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武士X機甲
  第一隻旋風忍者機甲,是出現在 2012 年的這組 9448 Samurai Mech 中,是一台紅通通的武士機甲。當年這組 9448 售價為 39.99 美金,機甲完成後高達 24 公分,最大的特色,就是做成「武士」的模樣,右手拿著一把巨劍,機甲頭部也設計成武士頭盔的造型。除此之外,左右雙肩還用火車系列的排障器零件代替、中間也用到當時的陀螺玩具的零件,非常特別。


  至於這台機甲的來歷呢?雖然鎮長曾在介紹第一季劇情時解說過 (按我連結),不過我們還是好好講解一次。如果是有追最近兩年劇情的玩家,應該曉得赤地的妹妹:赤蘭 (Nya)是能操縱水元素的忍者,但在最一開始的幾季,赤蘭尚未被開發出元素之力,但個性一樣浮躁的她,仍希望能成為忍者們的戰力,在第一季就曾偽裝成「武士X」,並駕駛這台巨大的機甲登場。當她身分揭曉後,往後還是不定時穿上她的武士套裝,並穿著這套機甲出來出任務。






綠蛇機甲
  第二個看到的機甲,則是屬於反派一方。這台綠蛇機甲出現在 2012 年的盒組:9455 Fangpyre Mech 中,雖然整體結構相當簡單,但頭部設計倒是不馬虎。至於這台機甲在動畫中的戲份?答案是:零,動畫中完全沒出現過這個東西。原來當年這組實際上是 Walmart 獨賣產品,鑒於與大賣場的合作,樂高經常會設計一些賣場獨賣款,而其中就特別為了獨賣款,再設計一組全新、沒出現在一般產品線中的商品囉。






赤地的火焰機甲
  第三隻機甲則要到 2013 年,跟著第二季的劇情才一起推出,而且好玩的是,這組實際上是當年價位最便宜的一組,型號 70500 Kai's Fire Mech,僅用不到 100 片零件組成,其中還有用上一些來自 生化戰士 (Bionicle) 系列的機殼零件做修飾,價格為 9.99 美金。在當時又是帥氣機甲,又是帥氣主角赤地,而且又是最便宜的一組,實在最適合當作給小朋友的禮物了。


  我想有看過鎮長解說劇情的玩家,應該都記得這件事:基本上忍者們駕駛的機甲,重要性都極低,因為動畫中絕大多數還是看忍者自己憑飛簷走壁還有武打功夫解決問題,機甲或載具通常都沒有重要意義。總之,這只機甲出現在第二季,當忍者們終於登上黑暗之島後,在尋找光之神廟時,曾用這些載具來代步。赤地使用的就是這台小小的紅機甲。基本上,就這樣,除了代步之外,沒有其他功能和表現了。






  第四件看到的機甲,則是同樣出在 2013 年產品線上,來自 70505 Temple of Light 的黃金機甲。這處除了機甲外,當時還附帶一個簡單的場景組。如你所見,整台機甲是用珍珠色配上黃色的配色,給人一種金碧輝煌的感覺。左手上拿了一把大刀,而中間頭部設計則是斗笠造型,乍看之下會令人想到同樣穿著白色服裝、總是戴著斗笠的胡大師,但這也是情有可原啦。


  這只機甲出現在第二季的最後幾集,你可以按我連結來複習第二季劇情,但總之,第二季的重點在於成為傳說中的「綠忍者」的勞埃德 (Lloyd),將要實現預言中的「最終之戰」,與黑暗大魔王「黑暗島主」(Overlord) 決鬥。按照預言,勞埃德將能找到傳說中的「初代旋風術大師」遺留在光之神廟中的機甲,當年大師就是用這套機甲打敗黑暗島主,將他關在黑暗之島中,如今為了這場決鬥,勞埃德將駕駛塵封已久的機甲,回到本島上。

  聽起來好像有超帥氣的結果,但其實......機甲在動畫中真的一點都不重要。一·點·都·不·重·要,這些機甲明顯就是要推出來,讓你家小孩吵著買玩具而已。動畫中,勞埃德除了駕駛其飛回本島外,後來又變成自己用雙腿奔跑,最後自己召喚黃金之龍來戰鬥......。所以,就這樣吧。





阿剛的機甲
  這回時間來到 2014 年,隨著動畫進入到第三季,忍者們在這季中也面對新的挑戰。這邊看到的,換成地忍者阿剛駕駛一台機甲,但這並不是獨立的玩具,在當年是附屬在 70723 Thunder Raider 中,與雷忍者阿光的坦克綁在一起。基本上這台小機甲比較沒什麼可以講,畢竟當年這組真正組打的是可以與藍色坦克合體






殲滅機器人
  雖然當我在整理這篇的時候,腦中真正想的是有手有腿的人形機甲,但我想......只要有四肢的其中一對,應該就算數了吧?所以這台機甲也就被我列進來囉。這邊看到的,是下半身用橡膠履帶來移動、上面則是機械手臂,揮舞著電鋸與大刀的殲滅機器人。這台出自 70726 Destructoid,整台機甲用將近 200 片零件堆砌而成,當年這組定價為 34.99 美金,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當時於美國是大賣場 Target 的獨賣限定款。


  那這台機甲的來歷是什麼呢?在劇情中,忍者當時面對的對手,是一票被復活的黑暗島主控制的機械忍者,這些機械忍者大軍,就駕駛大量載具在街頭上亂竄,其中就包含這台又有刀、又有電鋸的履帶機甲。所以聽起來,這台履帶機甲的重要性就很高囉?

  NO。基本上,又是那樣,動畫中確實可以看到壞蛋開著這台機甲到處走,但也僅止於此,對劇情沒有造成直接影響。就這樣。結案。早就跟你說絕大部分的機甲,重要性都很低了吧。






機械巨龍
  再來這邊看到的,可就,哇哈哈,帥呆了呢,這是當時 2014 上半年最大的盒組中的機械巨龍,整條龍完成之後,尺寸可達 51 公分長,寬達 45 公分,超級有架勢,絕對是小朋友最希望擁有的產品。這條巨龍來自 70725 Nindroid MechDragon,當時定價為 89.99 美金。如你所見,這條機械巨龍除了整體用灰色零件,增添一種金屬感外,連翅膀上都是兩片超巨大的圓鋸,看起來有夠恐怖的啊!


  那到底在劇情上,這條巨龍是怎麼回事?在第三季中,當前一季的黑暗君王:黑暗島主以數位形式復活後,就以電腦病毒的形式,控制市內的電子產品,大量製造機械大軍出來,其中做出來最大的,就是這條巨龍。基本上,在動畫中,巨龍......又是沒做過什麼影響劇情發展的事情,就只是在背後飛飛、偶爾吼叫一下,看起來超帥氣而已,它主要的功能,就是當作移動式城堡而已,讓壞蛋們可以飛去把勞埃德擄走,這樣。而且最後當忍者們控制住了電腦病毒的感染力,這條機械巨龍就瞬間當機,像廢鐵一樣掉進海裡,就這樣領便當了。這......。






黃金大師的蜘蛛型機甲
  在 2014 年的第三季動畫,講述前一季最後戰敗的「黑暗島主」(Overlord) 東山再起,一開始以電腦病毒的形式存在於網路世界,但稍後打造出了實際身體,出現在忍者城中。在故事中,他也取得了當初用來開天闢地的四把黃金神器,融掉來做身上的機甲,大幅度增強自己的戰力。在這邊你所看到的,就是黑暗島主的機甲,是一種三條腿造型,這隻機甲出現於當年的神廟組 70728 Battle for Ninjago City 中,當年這組售價為 119.99 美金。







阿光的電器機械人
  繼前面的赤地還有阿剛後,阿光成為主角中另一個擁有自己機甲的成員。這台藍色的機甲,是出現在 2015 年的 70754 ElectroMech,整台機甲的體積不大,僅用一百餘片堆砌起來,完成之後大約高達 15 公分。整台機甲不算太複雜,但也夠你家小朋友玩了。


  這組所登場的時間點,已經來到 2015 年,當時劇情已經進入到第四季:《Tournament of Elements》,你可以按我連結來了解詳細的劇情。這件機甲嚴格講,並不算是專為阿光打造,原來當赤蘭偷取咒語書後,被陳大師列為獵殺對象,就將所有參賽者放到島上去追殺赤蘭,為了增加比賽可看性,陳大師早在島上安排好幾個「玩具」,讓參賽者可以自由取用。其中阿光就是取到這台藍色機甲。基本上......就如同絕大多數機甲一樣,這台「重要性實在很低」。除了看到阿光在島上跑跑跑外,完全沒有做出任何有助於劇情發展的事情。






冰忍的鈦機甲
  基本上看到這個時候,幾乎全部的忍者都已經有過自己的機甲,而這邊你看到的,就是擁有冰元素之力的「鈦忍者」冰忍 (Zane) 所操作的機甲。這台機甲出現在 2015 年推出的 70737 Titan Mech Battle,這包實際上是機甲組,因為附帶兩座機甲,一台冰忍,一台敵人的。總之,這台冰忍機甲完成後高達 20 公分,而且造型上還挺好看,鎮長挺喜歡頭部的設計。


  在 2015 年,總共推出兩季的劇情,分別是前面已經看過的第四季,還有鎮長個人最喜歡的第五季:Possession。你可以按我連結,來了解第五季劇情。在動畫中,忍者們遭遇了從詛咒魔域逃出來的「風」元素大師:魔洛 (Morro) 的追逐戰,雙方彼此嘗試搶在對方前,奪下下一個目標物。其中在忍者們趕往雪山,準備進入到雲中國度前,就曾駕駛機甲在雪山上奔跑。冰忍的機甲就是出現在這一邊。至於重要性呢?整體而言還是沒那麼重要,但這一台確實有比以往機甲更多的戲份,包括與敵人的打鬥等,所以重要性高了一些。






詛咒機甲
  我們在前面看到了冰忍帥氣的鈦機甲,那時就提到它是出自非常豪華的 70737 Titan Mech Battle 中,因為這一包附帶兩台機甲模型,第二台就是現在出現在你面前的詛咒機甲。這台機甲的配色,採用這一季的反派顏色,格外好看,而且機甲部分也頗厚實,更不用講它有四條手臂,總共拿四把刀子。完成之後高達 22 公分,也是很有份量。


  至於這台機甲到底是怎麼回事?其實如果你很用力地觀察機甲的細節,就會看出一些端倪。其實這一台,就是前面赤蘭的「武士X機甲」。原來在這一季中,忍者們面對一堆鬼武士,這些鬼魂除了能附身在人體身上,還能附身到任何機械中,將之轉成詛咒版。當赤蘭回到自己的武士X洞穴後,就被鬼魂們突襲,其中一隻就附身到赤蘭的武士X機甲上,變成這個模樣。






羅南的 Salvage M.E.C.

  這邊我們看到的另一台機甲,是出自 2016 年的盒組:70592 Salvage M.E.C.,當時這組的售價為 39.99 美金,整台機甲大約用上 400 片零件來組裝,完成之後大約 18 公分高。若仔細看機甲的結構,右手部分,雖然沒有弓弦,但那實際上是一把弓箭 (嗯......是喔);右手造型不夠到位,但左手就包含可以射出網子的機關,這是挺有意思。至於身上零件,看起來則有東拼西湊的味道在。


  這台機甲實際上是出現在 2016 年出版的漫畫系列《黑暗之島三部曲》(Dark Island Trilogy) 中。是的,故事是設定在 2016 的電視動畫系列:Skybound 之後,屬於外傳故事,結合了第六季動畫中登場的角色,與第二季登場的黑暗之島。之後鎮長會再找時間,把這部分的劇情,做個完整介紹。故事描述會使用黑魔法的克勞斯 (Clouse) 帶領沒有頭子的天空海盜們,在黑暗之島中挖掘暗物質,而忍者們與賞金獵人羅南 (Ronin),就一同前往島上,一探究竟。

  這台機甲就是由羅南在島上,撿拾殘餘的零件,臨時拼出來,對抗敵人用的機甲,沒想到雖然是用零件堆砌,卻頗為強大。之後在萬聖節特別長篇動畫《亡靈紀念日》(Day of the Departed) 中,這台機甲也曾再次出現。






陳大師的恐龍機甲

  這邊看到的,則是一台小小隻的恐龍造型機甲:The Chenosaurus,完成之後也有 17 公分高、23 公分長,這組是出自 2016 年的大型盒組 70595 Ultra Stealth Raider。如你所見,這一台的造型是一隻恐龍,卻有著機關配備,包括雙手變成了電鋸、身上也有實際上可以射擊的彈射零件。至於恐龍身體的中間,則是擁有王座的陳大師 (Master Chen),在上頭亂按按鈕來啟動武器。


  有些玩家可能會疑惑,陳大師不是早就掛了嗎?怎麼會出現在這邊?這實際上是出自 2016 年萬聖節時播出的特別篇動畫《亡靈紀念日》(Day of the Departed) 中,故事講述在怨氣很重的陽大師的召喚下,把忍者們過去面對過的對手,全部召喚回來,在亡靈日這一天大鬧一場。被重新召喚回來時,陳大師手邊正好就坐在一台恐龍機甲上,所以就開出來大鬧了。






赤蘭的小機甲

  雖然原本是以「武士X」的身分進行戰鬥,但從第五季起,赤蘭就以水忍者的身分,加入到忍者團隊中。也許是想到其他忍者都有自己的機甲,所以也幫赤蘭在 2016 年再設計一台屬於她的忍者機甲吧。這台機甲出自 2016 的大型盒組 70596 Samurai X Cave Chaos 中,附屬在赤蘭的地下基地中,鎮長還曾幫這組寫下盒組聚光燈,你可以按我連結看看。這一台大概是這篇清單中最小的機甲了,完成後僅 11 公分高而已,而且結構極為簡單。

  至於這台機甲在動畫中的戲份?基本上......這台機甲好像並沒有出現過啊,純粹只是 70596 附帶的小模型而已。





巨蛇機甲

  隨著 2017 年第七季劇情的上映,忍者們也遭遇了全新的敵人,一種有別於第一季遇到的 "Serpentine" 大軍,另一種不一樣感覺的蛇軍。其中因應第七季而推出的新產品之一,就是這邊你所看到的超巨大蛇機甲。有點可惜,因為鎮長還沒有看過第七季劇情,所以我無法告訴你這台機甲的操作者是誰、機甲在電視劇中的功能或重要性,不過這台實際上出自 70626 Dawn of Iron Doom,整台機甲完成後高達 23 公分,非常有架勢。


既然都講到 2017 產品了,怎麼不按我連結,看看 2017 出了哪些盒組呢?
→ 掌控時間流動的 VERMILLION 突擊!細看 2017 旋風忍者 NINJAGO 盒組!






赤蘭的水黽機甲

  接下來從這一篇開始,就進入到 2017 夏季上映的全新電影《樂高旋風忍者》電影了,由於電影尚未上映,甚至連產品的詳細說明如尺寸那些都沒有公布,所以無法跟玩家介紹詳細的背景故事,不過我們還是可以看看圖片,過過癮。第一個要看到的,是在這次電影中,由水忍者赤蘭駕駛的水黽機甲,出自 70611 Water Strider 這一組中,整體主要用上黑色與灰色,配色上很有終極特務的感覺。暫時不確定這台機甲在電影中發揮的實力如何。






勞埃德的綠龍機甲

  再下一個看到的,可能會稍微讓玩家們感到困惑,因為「龍」是另一個旋風忍者幾乎每年必出的模型。以往電視劇中出現的龍,都是真的龍沒錯,但這邊由勞埃德駕駛的,實際上是真的機甲。記得在新一代旋風忍者電影忍者包中,勞埃德手上拿著龍頭藍圖嗎?就已經提示到這條龍實際上是機甲沒錯。

  雖然跟電影版中時季登場的模型相比,這邊的綠龍體型瘦小了許多,不過仔細從圖片上來看,依然是座相當精彩、且有一定份量的載具。這條機甲龍出自 70613 Green Ninja Mech Dragon,由 500 餘片零件組成,口鼻部分用一體成形的零件組成,嘴巴中還咬著......雷射筆之類的東西。






伽瑪當的鯊魚機甲

  除了前面看到的動物型機甲外,在這一次的產品中,也有設計出兩隻人型機甲。第一個要看到的,就是這次的大反派:伽瑪當君王駕駛的鯊魚機甲,這組出自 70613 Garma Mecha Man,暫時不確定機甲完成後的身高為多少,不過看起來實在很有份量。根據目前蒐集到的資料來看,這次的伽瑪當君王是個鯊魚愛好者,喜好程度大概就跟《樂高玩電影》中,看到太空船就嗨起來的班尼差不多。






赤地的火焰機甲

  在這一次的動畫電影中,另一個將要登場的,就是由火忍者赤地駕駛的火焰機甲,出自 70615 Fire Mech,雖然暫時不確定機甲的實際高度,但看到小小隻的赤地站在前面,就知道......我的老天,這機甲還真的有夠大呢!雖然一樣暫時不確定在電影中的戲份與功用,但我們曾在預告片中,看到赤地停放機甲時,還讓機甲坐到一座摺疊沙發上。也許玩家們可以再另外 MOC 一座沙發給機甲座XD





4900


留言

  1. 在雪山追摩洛時, 忍者四人的機甲又通通出現一次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