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新聞] 用上兩萬片積木的閃電俠雕像,將現身 SDCC 2017 會場...但這雕像究竟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照片來源:Mia Johnson @ Mashable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在前些日子,樂高才剛揭曉了今年度聖地牙哥動漫展的限定商品,在昨天晚上,又在臉書粉專與推特帳戶上,同步揭曉了將在今年擺放在會場的積木雕像,這回是 DCEU 電影《正義聯盟》中的閃電俠!

  不過呢,在公布了模型照片之後,現在就順便來了解一下,這座模型是誰製造?又是怎麼製作的呢?趕快一起來長知識吧!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照片來源:Mia Johnson @ Mashable

  這次的模型,是由美國的 23 歲「拼裝大師」(Master Builder) Mark Roe 來負責。相當類似於先前鎮長介紹過的「認證大師」(Certified Professionals),拼裝大師也是樂高官方授予的頭銜之一,其工作也是進行大型積木展示模型的建造,未來有機會,鎮長再特別寫文來介紹。總之,這位 Mark Roe 在美國康乃狄克州的 Enfield 有開一間樂高模型店,也是專門用樂高積木拚出展示模型當商品的人。

  根據國外網路媒體 Mashable 的採訪,這次的閃電俠模型歷時數個月,在 Mark Roe 的店裡製作,這次採用的角色,是將在今年十一月上映的電影《正義聯盟》中登場的超級英雄:貝瑞艾倫「閃電俠」英雄。為了拚出閃電俠的外型,是真的請來閃電俠的演員:Ezra Miller,實地穿上閃電俠戲服,並藉由掃描攝影機,將身形記錄到電腦中。


照片來源:Mia Johnson @ Mashable

  為了方便進行姿勢上的調整,不只是全身掃描而已,而且還是四肢都各別經過掃描,接著就是讓 Mark 在電腦上,利用一款名為 "Autodesk Maya" 的 3D 模型軟體,進行調整。畢竟有宣傳的功能在,還必須由 DC 官方的人,挑選出閃電俠模型的動作。當然,也不只是 DC 挑選擺出姿勢而已,Mark 也必須視情況而定,自己用紙筆打草稿,設計模型帶有的表情,以及衣服圖樣的細節等。根據 Mark 本人表示,前後總共花費 60 個小時才定稿。

  等到一切都確定好之後,就是再用軟體,把其 3D 模型轉變成樂高積木堆砌後的外型,接著就是展開組裝工作。經過數個禮拜之後的組裝工作,終於完成這座模型。整個樂高閃電俠,身高為 6 呎高,大約為 180 公分,且總共花費 20,909 片零件。屆時就會在 SDCC 會場展出,與現場觀眾見面。


照片來源:Mia Johnson @ Mashable





6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