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新聞] 投履歷就要跟人不一樣!美術設計師將履歷表轉變成樂高人偶吊卡


  在尋找求職路上,除了展現出自己的專業,更要給面試官留下深刻的印象,是每個求職者要面對的挑戰。而在最近,網路上就傳出了一個從事過玩具設計、美術設計的男子,他自創的履歷表。相較於寫得密密麻麻、鉅細靡遺,這名男子就發揮了他的專長,把履歷表變成「樂高人偶包」!



部落格文章不定時更新,但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我的臉書專頁來看更多新資訊!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附上作者 (薄荷糖鎮長) 與網址,是基本禮貌唷!
文章內容若有錯誤之處,請一定要至臉書頁留言提醒,以免以訛傳訛



  這位名叫 Andy Morris 的男子,來自英國卡地夫,本身就是從事美術設計的工作。為了讓自己的求職獨樹一格,以及同時展現出自己的專長與創意,他將自己的履歷表轉變成樂高人偶包裝的模樣。



  他按照自己的形象,自組了一隻樂高人偶出來,採用有鬍渣的表情,頭上戴著貝雷帽,身上穿著城市系列人偶的紅色皮夾克,手上則拿著筆電與樂高履歷表。而且該只樂高履歷表其實是他自行印刷的平面磚,上頭大大的 Andy Morris 字樣,然後就是密密麻麻的小字。

  在外殼的背景圖,則是他繪製的人偶圖樣,旁邊還仿造樂高產品的形式,打印文字訊息上去。包括現年 34 歲,名字為 Andy Morris,專長是設計、創意美術、塑膠玩具。如果你本身是有蒐集 SDCC 限定人偶吊卡,其實整個履歷表就是刻意採那種 SDCC 限定人偶贈品的吊卡包裝形式。


  但他想要給面試官閱讀的履歷表,並不是人偶手上拿的印刷磚,如果你把吊卡翻到背面,後方就是他的履歷表內容。履歷表上,除了寫著他的個人網站、E-mail 地址、聯絡方式,還趣味地寫了「超級限量」的字樣。

  至於個人簡歷的內容則寫道:「請熱烈歡迎你的新聘員工吧!嗨,我是安迪,是一名相當有資歷的室內設計師與經常舉辦國際展覽的藝術家,對於『何謂好的設計』與『明亮的色彩』有一套哲學理念。

  我先前曾在財經界工作過,內容就是文書工作與大量的會計工作,現在我把這份工作換成創作生活,而我的人生沒有比這一刻更快樂過。

  我曾創下許多展覽紀錄,包括曾在展覽中心甚至好幾座城堡中布展,曾在美國生活過兩年,甚至舉辦過吸引 Kjeld Kirk Kristiansen 親自參觀的展覽 (鎮長註:樂高集團的老闆)

  另外,我覺得自己的變成樂高人偶的樣子真是好看。」

Andy Morris 是一位出身自英國的藝術設計師,本身已從事多年相關的藝術創作,這次的履歷表是他另一次的作品。確實令人吸睛,背後的介紹也言簡意賅


  當然,這早就不是 Andy Morris 的名號第一次傳播到網路上,就如鎮長前面所說,本身就是藝術設計師的他,早就已經建立起自己的名氣,他的創作主題也經常以樂高積木當作素材,包括各種普普藝術、雕塑、馬賽克。作品是有別於一般玩家的 MOC 甚至跟美國知名的 Nathan Sawaya 有不同的風格。要是對他作品有興趣的玩家,可以按我連結,到他的官方網站去瀏覽,也可以看看 Wales Online 整理的作品集 (按我連結),每件作品都能讓樂高玩家們眼睛為之一亮。


先前 Morris 的個人展覽空間,除了用積木堆砌作品外,更有許多放大版的樂高積木

例如掛在牆壁上的樂高鈔票,融化的樂高冰淇淋雕像,甚至普普風畫像



900



也別忘記到薄荷糖鎮長的積木小鎮粉絲專頁按個讚,隨時獲得更多的樂高積木新訊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