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創:光速戰記》光輪機車正式發表!細看樂高 Ideas 21314 Tron 官方清晰圖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經過這幾個禮拜的預告後,Ideas 平台上第 21 件被實體化的產品:21314 Tron 清晰圖終於被揭曉了。這一回登場的產品,正好是不久前才剛宣布將被實體化,也將成為下一個與樂高聯盟的 IP 題材《創:光速戰記》,將裡面最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光輪機車」變成樂高模型。





《創:光速戰記》到底是什麼樣的電影?
  當然,一如往常,在繼續講下去前,鎮長又要浪費一些篇幅,來介紹一點背景知識,這樣當玩家們在蒐集樂高時,才不會搞得一頭霧水。《創:光速戰記》(Tron: Legacy) 是在 2010 年,由迪士尼製作,由 Joseph Kosinski 執導的電影。光速戰記實際上是 1982 年,同樣由迪士尼製作的科幻電影《電子世界爭霸戰》(Tron) 的續集。好在,即使你沒有看過第一部電影,觀看光速戰記也絕對不成問題,只是如果有看過,將會更能享受光速戰記中,出現在各個角落的小細節就是了。

  到底這故事在講什麼呢?講述第一部電影的主角:凱文費林 (Kevin Flynn) 在進入過電子世界後,決定要打造一個全新的虛擬世界,來重新詮釋人類的生活。就在凱文準備要執行他遠大目標的時候,忽然消失無蹤,音訊全無。

  二十年後,凱文的兒子:山姆費林 (Sam Flynn) 意外找到父親那間隱藏起來的辦公室,並觸動了裡頭的雷射裝置,將他轉移到一座神秘的電子世界中,這才發現他父親多年以來,被困在這裡頭。山姆必須找回父親,並與神秘女子柯拉合作,阻止電子大軍闖出人間,征服人類世界的計謀。



光輪機車究竟為何物?
  就好比當年的《電子世界爭霸戰》,以領先全球的特效,吸引觀眾的目光,這部光速戰記也是以帶來無與倫比的視覺饗宴為最主要特色,不論是特效或者美術都相當出色,再加上當時正是 3D 電影正熱門的時候,電影上映時,也是採「2D+3D」的方式,大部分發生在一般世界的場景,都是以 2D 呈現,到了電子世界後,就改成 3D 的形式。

  在電影中,帶出了各式各樣的幻想交通工具或器物,其中最有特色的,莫過於主角與對手們騎乘的「光輪機車」(Light Cycle)。在原本的故事中,光輪機車是電玩機台裡頭的遊戲機車,當主角們來到電子世界後,就成了競技的武器。除了黑色的車身配上亮眼的光條,最大特色在於那沒有輪軸的前後輪,使其成為粉絲間,最希望看到能實現化的載具。

↑ 電影中,主角啟動光輪機車的流程





接著就趕緊看看實際新品吧!
  這次登場的盒組,是 Ideas 平台上,第 21 件實體化的盒組,就定位上來說,就是兩台人偶比例的載具,一台由主角駕駛的藍色機車,與一台由反派對手駕駛的橘色機車。此外,這這組將附帶三隻人偶,分別為主角 山姆費林 (Sam Flynn)、柯拉 (Quorra),以及反派對手 林斯勒 (Rinzler)。雖然說,《創:光速戰記》已經是八年前的電影,早已過了電影熱潮,估計樂高會同意讓這組通過,也與迪士尼近幾個月,確定對重啟創電影系列有高度興趣有關。

  這次的光輪機車,將包含 230 片零件,定價為 34.99 美金,預計三月底全面上市



  如果從盒組如果從盒組的背面來看,就可以看到這次的產品,將會附帶三隻人偶,另外有兩台光輪機車,而且更有趣的是還附帶一座底板,還特別用黑色平滑磚與藍色透明平滑磚,營造出電影中的光影風格。


  光輪機車是電影中,最令觀眾印象深刻的載具,除了上頭有各種漂亮燈光效果外,最大特色絕對就是那沒有輪軸的車輪,成為玩具廠商,或者機械狂人,想要實現的夢想。有點可惜的是,在這次的樂高模型部分,沒辦法真的做出沒有輪軸的車輪,只好改用其他零件來嘗試接近車輪造型。如你所見,是用藍色透明印刷碟盤零件蓋在最外面。而且從這次的堆砌方式來看,比較接近「掌握外型」,是擺飾性的模型。至於滾動性、可玩性那些,可能就沒那麼佳。到時候鎮長也許也來篇開箱,跟玩家們一起看看這組光輪機車到底玩起來如何。

  不過我想,這組 21314 真正的重點,就在於將《創》帶入到樂高世界,車輪確實是有點可惜,但能看到樂高推出《創》聯名款積木就是開心。



  除了主角駕駛的車子外,這邊也做了一台對手,要跟他對戰,這回則是騎上橘色配色的「林斯勒」,一個有著極強戰鬥力的打手,面貌不詳,卻藉由這種神秘感展現殺氣。在電影的最後才揭曉,原來他真實身分就是......!?

  在積木車部分,完成後具有 17 公分的長度與 4 公分的寬度,另外你可以看見,機車盡量接近樂高人偶是「騎」上去,而不只是「坐上去」,這點倒是滿不錯的,與原作者的投稿版本有些不同。




  在電影中,光輪機車實際上是電影中的電玩遊戲的產物,玩法就跟貪吃蛇很類似,你要操縱機車,在遊戲場上奔馳,後方就會拉出一道「光牆」。隨著你走的路徑越遠,光牆就越長,分布的位置就越廣。只要撞上光牆,就會死掉。遊戲目標,就是看誰先把對方封起來,讓他撞到光牆而戰敗。

  原本是有趣的電玩遊戲,在電影中,當主角來到虛擬世界後,就必須要駕駛機車來跟對手實際戰鬥。這時撞到光牆,就是真的會死人的事情了。在樂高這邊,就在機車後方,增加了爪子零件:你可以夾一片透明零件,象徵後方拉出來的光牆。



  這次的模型,在定位上將傾向於擺飾性模型,所以還附帶了一片用上不少黑色與透明藍平滑磚片,當作展示平台。長度約為 22 公分。





  第一個看到的人偶,就是這次片中男主角:山姆費林,他是凱文費林的兒子,從小就常聽父親講進入電子世界的故事,但都以為是父親虛構出來,當他 27 歲的時候,因為接到神祕的通知,才進入父親當年開設的電子遊戲中心,這才發覺父親那隱密的辦公室。


  在人偶部分,山姆的人偶將會有雙表情印刷,而且還會附帶一只安全帽。當山姆啟動光輪機車後,安全帽也會跟著出來,讓他進入狂飆模式。





  我想對於許多觀眾來說,除了男主角之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絕對就是漂亮又身手不凡的女主角 柯拉 了。她是僅存的 ISO 之一,因曾被凱文費林救援,從此跟在旁邊當助手。在電影中,曾駕駛超帥氣光輪四驅車登場,之後更經常參與各種戰鬥場面。電影中,由 Olivia Wilde 飾演。




  第三個看到的人偶,就跟柯拉一樣,原先並沒有出現在投稿作品中,是後來被樂高加進來的。這個蒙面的神祕打手 林斯勒,是劇中大反派 庫魯 (CLU) 底下的打手。後來才揭曉,林斯勒其實就是《電子世界爭霸戰》中的英雄程式「」(Tron)。當他被庫魯擊敗後,即遭修改,變成反派一方。在整個劇中,常參與各種戰鬥,如駕駛光輪機車、光輪戰機,甚至是競技遊戲的最終回合,還有多場近身戰鬥等。電影中一直沒露面的他,由 Anis Cheurfa 飾演。



  在這組中,每隻人偶身後都帶了一片「碟盤」,這是記錄每一個在電腦世界的人物的紀錄,是他們生命的象徵,同時也當作武器來戰鬥。






話又說回來......這組 21314 的投稿作者是誰?
  當然,如果玩 Ideas 盒組只看玩具清晰圖,卻不認識原投稿作者,那就真的太失禮了。由於不希望在現實生活被打擾,投稿作者並沒有提供個人照片,而只是他們人偶的化身而已。如果你是個會注意國外樂高 Youtuber 創作者,那你應該馬上就察覺了:正是英國的 BrickBrothers UK。

  是的,這件作品的作者有兩人,而他們在 YouTube 上經營自己的頻道 (按我連結),經常製作一些樂高積木的評論影片,如今他們頻道已有六萬名訂閱戶。


  日前,當他們接受 Ideas 官方部落格的採訪 (按我連結),請他們談談自己的作品時,兩人透露的並沒有很多,僅表示身為《創:光速戰記》的粉絲,就是很希望能看到光輪機車成為樂高產品之一而已。而當初在作設計時,遭遇的大挑戰就是符合人偶比例的機車,這點還真的挺不容易。








也別忘記到薄荷糖鎮長的積木小鎮粉絲專頁按個讚,隨時獲得更多的樂高積木新訊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