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燈] 細看 2014 年 LEGO 忍者龜動畫 79119「突變室逃脫」,對抗突變蜘蛛怪,搶回錄影手機!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最近發覺 Netflix 上新增了超級多的新影片,讓鎮長感到相當開心,因為終於可以在樂高先前出過的積木組,其相關故事給補一補,其中就包含了在 2012 年由尼克國際製作與播出的動畫作品《忍者龜》。既然這樣,當然就可以準備寫忍者龜的文囉!

  不過在開始介紹這系列之前,我們就先用小盒的盒組,來做為鎮長部落格的開場吧!今天我們就先來看看,包含了一隻黑色蜘蛛丸子的怪物,要跟紅忍者龜拉斐爾交戰的場景,今天就跟鎮長一起了解,當時你只是因為玩具看起來有趣而購買的盒組,到底對應動畫中哪段劇情?這個怪物,又究竟是什麼來頭?






  這一組的劇情,是對應到 2012 年動畫第一季第三集的劇情內容,以拉斐爾的暴躁脾氣為主題做發展。故事講述,一晚,忍者龜們在一般住家屋頂上,與克朗戰鬥時,被一名叫「維克」(Vic) 的中年男子,用手機錄下戰鬥過程。由於忍者龜們行事低調,當他們聽到維克表示會把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個個都慌亂起來,尤其脾氣暴躁的拉斐爾更是想用武力奪回。

  結果在與維克爭執手機時,不但讓維克被帶到存有圖片黏液的化工廠,還讓他也突變成一隻蜘蛛怪物「Spider Bytez」



  雖然這一集劇情,早在 2012 年的第一季就已經播出,但相關積木組卻要到 2014 年才被發行出來,時間上是有那麼一點晚,不過終究是讓玩家有個小組的可以買來玩玩,而且還有個突變怪物可以蒐集。

  這組正式型號為 79119 Mutation Chamber Unleashed,定位上屬於玩具場景組+人物組,整組包含 196 片零件,但可能是因為版權關係,加上特殊零件開發,小小一組的官方定價就要 24.99 美金......!?至於可以蒐集到的人偶,則有在這集中闖禍的紅忍者龜拉斐爾,突變前與後的維克。



  整組附帶了一個突變黏液的水槽,四周用透明兩綠色磚來代表恐怖的黏液,當年就是因為這種黏液,使得四隻小烏龜突變成能戰鬥的忍者龜。

  若仔細一看,整個水池附帶的零件也不平凡,有兩片黑色的支柱零件、三顆淺灰色羅馬柱零件,兩片深灰色的 30036 機翼零件、兩銀色圓頂零件...等。整個水槽完成後,也有 19 公分的寬度,與 13 公分的高度。



  如果看到水槽的最上方,還有一個剛好讓一隻人偶掉進去的孔洞。玩家們在遊玩人偶時,可要小心一點,免得把你的人偶,轉變成突變怪物了呀!



  就如電視動畫那樣,基本上這組所搭配的故事,講述一個名叫維克的男子,因為用手機錄下忍者龜們與克朗的戰鬥過程,並打算上傳到網路上,與全世界分享。想要隱藏行蹤的忍者龜,尤其是暴躁龜龜拉斐爾,急著想把手機拿回。

  結果,動畫部分是維克被克朗帶走,這邊則變得好像是忍者龜把維克逼上絕境XD



  反正就是打死不想把手機交出來就對了,結果,啊咧,維克不小心掉進突變黏液水槽啦!



  而這組就有搭配上非常趣味的玩法,類似星際大戰的黑武士變身組一樣,只要你轉動中間水槽底下的轉盤,就能把藏在後方到蜘蛛突變怪轉過來,讓它反噬龜龜們。



  這組你所看到的蜘蛛突變怪「Spider Bytez」,樂高人偶部分,目前僅出現在這組 79119 中,暫時沒看到這顆怪物身體零件被用在其他盒組中。基本上還原度相當高,頭上使用樂高已有的蜘蛛腿零件,可以抓住人偶。

  在電視動畫中,維克轉變成蜘蛛怪的過程,跟樂高盒組稍有點不同,他是在跌坐於一旁時,遭到一隻黑寡婦蜘蛛咬,然後同時被潑灑到突變黏液。相較於成為另一個復仇者團員,他竟然是變成一顆黑色蜘蛛腳貢丸,這命運真是差太多了XD



  除了轉變前後的維克之外,這組你還可以蒐集到的,就是我們脾氣暴躁的紅忍者龜拉斐爾。他的特色,除了臉上戴著紅色的眼罩,以及持兩把三叉戟外,就是那易怒的個性。在這集中,因為無法忍受對方的酸言酸語而失控,而被師父教訓一頓。

  人偶部分的拉斐爾也相當特別,因為這回是給玩家們一隻戴口罩版的塗裝。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