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揭曉] 2018 秋季 LEGO 星際大戰新品圖揭曉:史諾克王座場景、經典X戰機、帝國哨兵級登陸艇、沙漠爬行者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就在台灣時間 5 月 18 日上午,由於樂高集團又在玩具展上進行新品展示,所以藉這個機會,就像灑水一樣,一口氣把大量 2018 下半年新品圖給潑灑出來,真的是殺個大家措手不及。不管是早上才剛分享過的 App 遙控蝙蝠車,又或者是飛天小女警、科技系列,真的讓全部的人荷包又縮了一下。雖然在這個時間點,樂高公布的圖片並不多,甚至連外盒封面設計都沒看到,但我們還是可以認識一下這些載具的來歷,各自附帶的人偶,以及相對應電影中那些劇情。





安納金絕地戰機組【75214 Anakin's Jedi Starfighter】

  第一個跟玩家們看到的,是來自前傳三部曲中,由 安納金 (Anakin Skywalker) 所駕駛的絕地戰機。戰機採用的版本,是在複製人之戰動畫中的樣式。整組將包含 247 片零件,定價為 19.99 美金,預計 8 月 1 日上市。就定位上來說,就是載具類的產品,戰機本身比較沒什麼好講,雖然這幾年,陸續有同型的絕地戰機登場,但專屬安納金的這一款,倒是已經好多年沒有見到過。假若你就是對這一型的戰機情有獨鍾,這是入手的絕佳機會。



  至於這組附帶的人偶,就是當時盧卡斯影業製作的《複製人之戰》動畫中的安納金,以及一隻 R2-D2 機器人。






史諾克房間場景組 75216 Snoke's Throne Room
  再來跟玩家們看到的,在定位上屬於遊戲場景組,帶來的就是在去年年底上映的《STAR WARS: 最後的絕地武士》中, (Rey) 與 凱羅忍 (Kylo Ren) 在 史諾克 (Snoke) 的房間中,一同對付禁衛軍的場景 (雖然外盒圖是設計成芮與凱羅忍打起來)。根據目前薄荷糖蒐集到的情報,整組將包含 492 片零件,定價 69.99 美金,將於 8 月 1 號全面上市。


  整組在定位上,屬於遊戲是的場景組,還原的地方,就是電影中,第一軍團的最終大首腦 史諾克,他所處的房間。由於感應到芮身上的潛力,因此喚芮進來,希望能從她口中得知最後的絕地武士:天行者路克的下落。由於在定位上,就是簡易的玩具場景,所以這組就是簡單做個樣子就結束,做出柱子、一個門口,還有可以轉動的王座。若要說什麼很可惜的地方,就是相較於電影中那全紅的房間,這組則是回到最古典的帝國場景,變成以深灰色和黑色為主。

  至於人偶部分,則有拿著藍色光劍的芮、拿著紅色光劍的凱羅忍,一隻史諾克人偶,以及兩隻史諾克禁衛軍。






X翼戰機組 75218 X-wing Starfighter
  最近幾年,由於大力主打迪士尼推出的新三部曲電影,讓樂高產品部分,多是以新三部曲電影內容來設計載具。雖然這幾年,也各有黑色與銀色版本的 X戰機,但嚴格講起來,那些都是反抗勢力 (Resistance) 的戰機,而在 2018 這一年,我們終於有反抗軍 (Rebellion) 的經典 X 戰機可以蒐集。對,怎麼樣,對星戰迷來說,這就是兩種不同的戰機咩!



  這一台戰機,在定位上,就是屬於載具組,整組將包含 731 片零件,定價確定為 79.99 美金。若僅論經典三部曲中的戰機,這是我們從 2012 的 9493 後,睽違六年後,再次有新的戰機模型可以蒐集。在積木模型部分,跟 9493 相比,其實非常多的不同之處,比較明顯的地方,就是機翼上,靠近中間的四顆引擎,使用不同的零件來呈現。但至於這台戰機的可玩之處,可能就不會差太多,只要轉動樞紐,就能把機翼給張開來,進入作戰狀態。

  在人偶部分,一如往常,你可以選擇兩種版本。第一種是路克的「紅色五號」(Red 5),或者是 Biggs Darklighter 與其導航機器人 R2-BHD 的「紅色三號」。在當年電影中,在雅汶戰役上,兩人都編列在「紅色中隊」中,這是兩人各自的編號。除了擺放不同的人偶進去外,你還可以把戰機外頭的磚片換下,換上三號或五號的圖紋。

  對,對我們硬派星戰迷來說,路克坐上去時就是要用五號的磚片、Biggs 坐上去要用三號的磚片,兩者就是有差別的啦!






爪哇族沙漠爬行者組 75220 Sandcrawler
  在 1977 年當第一集的《星際大戰》電影上映後,我們就看到 R2-D2C-3PO 兩隻屬於反抗軍的機器人,乘坐逃生艇來到沙漠星球「塔土因」上,隨即被專販售二手機器人的商人民族「爪哇族」給帶走。爪哇族居住的移動式基地,就是這邊你所看到的「沙漠爬行者」(Sandcrawler),是一種深棕色的履帶載具,在沙漠中跑來跑去,跑去各個人家或村落,推銷他們的商品。

  在過去的樂高產品歷史上,推出過數款的沙漠爬行者,都是按照 UCS 規格尺寸來設計,但這一款就是採普通載具的大小,整組共用上 1239 片零件來堆砌,屆時售價將會是 139.99 美金



  目前在薄荷糖寫下這篇文章的時間點,沒有太多機關示範圖可以看,所以暫時無法了解更詳細的內容。包括整台爬行者的內裝等。至於這組附帶的人偶,將會有:爪哇族兩隻、農莊男孩 路克天行者一隻,2-1B 醫療機器人一隻、R5 型導航機器人一隻,與深灰色的禮儀機器人





霍斯星醫療室場景組【75203 Hoth Medical Chamber】

  除了前面四組,有樂高製作成漂亮彩圖並刊登在社群網站上外,另外也有兩組,目前僅能找到白底圖,但大概的資訊也已經公布出來的盒組。其中一組,就是你眼前的 75203,屬於玩具場景類型的產品,還原的就是 1980 年《帝國大反擊》中,當路克被救回到反抗軍基地後,送到醫療室去進行治療的場景組,同時也是史上最惡名昭彰兄妹吻戲發生的地方。到底盧卡斯是什麼時候才打算把兄妹設定放進電影裡面的啊?

  總之,霍斯星基地畢竟是建立在冰天雪地的星球上,你可以看到場景組用上許多白色零件,給人好冷的感覺。目前有做出路克曾浸泡過的水池,旁邊有簡單的櫃子,另一邊還有病床等。整組包含 255 片零件,定價為 29.99 美金。至於附帶的人偶,則有霍斯星基地服裝版的莉亞公主 (Princess Leia);病人版路克;以及一隻醫療機器人。






帝國運兵機組【75221 Imperial Landing Craft】
  在這篇文章中,最後一個要讓玩家們看到的,同時也是鎮長個人感到最驚喜的產品,就是曾在 1977 年《星際大戰》電影中登場的帝國運兵機,雖然同樣有大片的機翼在上頭,同樣有著有稜有角的前頭,但千萬別把這一款「Sentinel-Class」的登陸艇,與黑武士等人乘坐的穿梭機搞混了。基本上,這是樂高第二次推出這一款的運輸機,前一次是將十一年前的 7659,所以你如果是屬於硬派星戰載具蒐藏家,一直在為錯過 7659 感到悔恨的話,這真的是你補償的好機會。整組將包含 636 片零件,定價為 89.99 美金

  至於這組附帶的人偶,則有老年版歐比王肯諾比 (Obi-Wan Kenobi);一隻 R2-D2;一隻沙漠兵指揮官;一隻沙漠兵;以及一隻駕駛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