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新聞] 2018年 LEGO Ideas 第一次審核階段開始!台灣青少年投稿 BMW R60 摩托車;摩登原始人;黑鳥偵察機得到萬票支持!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時間過得好快,又到了另一次 Lego Ideas 平台審核階段開始的時間呢!就在美國時間 5 月 7 日,2018 年第一次審核階段的期限已到,這回共有十件作品進入到審核階段,看看哪一件最能帶來商機,或是最具特別意義,能成為新的 Ideas 官方盒組。

  Ideas 是樂高一個蒐集民間玩家的點子,每個玩家都能製作並投稿自己的作品,並接受全球樂高玩家的投票。如果能獲得一萬票支持,就能進入到「審核階段」:在這階段中,樂高官方的設計師、行銷部門、以及相關團隊,將會仔細審視每件作品的潛力。被相中的作品,就能成為官方產品,是一個民間玩家行銷自己的極好機會。

  這回登場的十件作品都相當有趣,題材有來自《摩登原始人》、有自創的模組化建築、也有在空中飛行的載具;十位投稿作者的來歷更是相當有趣,不但有已在網路上留下名號的作者,也有兩名作者,其作品已在前幾年變成 Ideas 官方商品;其中更有來自台灣的國中生,其投稿的作品呢!


對了,你知道 2017 年第三次審核階段還在進行中嗎?
→ Ideas平台2017年第三次審核階段開始,Jaguar E-type 跑車、立體書,以及三棟老漁屋作者破萬作品!





1. Alex Paschoaletto 的 "Embraer EMB 314 Super Tucano" 攻擊機
  第一件作品看到的,是由來自巴西的工程師 Alex Paschoaletto 投稿的作品,這件作品在 2016 年 10 月份投稿,到了 2017 年 5 月份突破五千票,最後在 2018 年的一月份達到萬票門檻,成為 2018 第一個審核階段的入圍作品。

  這種攻擊機是由巴西航空工業公司所製造,是一種輕型攻擊機。作者 Alex 平常的作品多為汽車,但這回決定投稿由自己祖國生產的空中載具。零件顏色上,採用藍+黃+綠的配色,帶有非常濃厚的巴西味,相較於投稿一件軍武,Alex 更希望讓世界上的樂高玩家,更認識他的國家。

  如果你很喜歡這件作品,可以到原投稿頁面去看看 (按我連結)






2. JustOneMoreBrick 的「黑鳥偵察機」 "SR-71A The Final Flight"

  第二件看到的作品,同樣是空中載具,是由來自澳洲的 JustOneMoreBrick 所投稿,熱愛各式飛機的他,這回投稿的作品,是為向在 1999 年 10 月份,完成最後一次飛行的 SR-71A 型黑鳥偵察機致敬。整件作品共用上將近 1000 片零件組成,基本上是以一個 1x1 當作駕駛的比例來設計。這件作品是在 2017 年 8 月投稿,僅用一個月就衝到了 5000 票,到了 2018 年的 2 月初就達到萬票門檻,前後僅歷時四個月。

  如果你很喜歡這件作品,可以到 Ideas 的投稿網頁上去看看 (按我連結)






3. KevinTreeHouse 的「樹屋」 "Treehouse"

  第三件作品的風格就與前兩者非常不同,是由使用者帳戶 KevinTreeHouse 投稿的樹屋組。根據作者的說明,這件樹屋是代表一個失去一切的家庭,利用手邊有的建材,在一棵樹上蓋上一棟新的住家。整個樹屋組包含 2643 片零件,做出兩棟房屋,但內部非常完整,有臥室、書房或是盥洗室,非常可愛!這件作品在 2017 年十月底投稿,到了十二月就來到五千票大關,最終在 2018 年二月份拿下第一萬票,進入審核階段。

  如果你很喜歡這件作品,可以到作品網頁看看 (按我連結)






4. Legohaulic 的「史迪奇」(Stitch)
  第四件作品,就是出自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 MOC 玩家 Tyler Clites 之手,他以 "Legohaulic" 的帳戶名稱,在 Ideas 平台上投稿了這隻來自迪士尼的熱門角色「史迪奇」,就如同他其他作品一樣,充滿可愛色彩的零件,完美抓出一個積木動物可以有的漂亮弧線。不管比例還是造型都非常完美,更不用講多達 13 處的可動關節,讓它可以擺出各種動作。這件作品在 2016 年十月份投稿到平台上,到了 2017 年就累積到五千票,但最後的路就走得很久,一直到 2018 年二月份才走完全程,拿下第一萬票。

  如果你很喜歡這件作品,可以到 Ideas 作品網頁上看看 (按我連結)





5. Astronaut Avila 的「模組化建築-遊樂中心」(Modular Arcade)
  第五件跟玩家們看到的作品,則是由使用者帳戶 Astronaut Avila 所投稿的大型房屋,整件作品是採用創意系列專家級別中的熱門產品線「模組化建築」(Modular Buildings) 規格來設計,選用的題材,就是有各種電子遊樂器材的遊樂中心。內部做了非常多有趣的遊戲機台,如夾娃娃機、賽車、氣墊球、保齡球、跳舞機等,如果在座玩家也很喜歡這種人偶比例的小配件,一定會很喜歡這件作品。除了遊樂中心外,樓上也做成一般民房,有房間、廚房、衛浴等空間。

  這件作品是在 2017 年十二月投稿,僅過一個月就達到 5000 票門檻,到了 2018 年的三月,就來到第一萬票。你可以按我連結到作者的投稿網頁去看看 (按我連結)

  這並不是 Avila 唯一一件 Ideas 投稿作品,在此同時,他也有數件作品正在爭取網友的投票,皆為類似規格的建築,另有餐廳或披薩店等。有興趣的玩家也可以到 Ideas 上去溜搭一下。






6. Alatariel 的繪本模型 "I am Amelia Earhart"
  第六件作品,其投稿作者已經是 Ideas 平台上的常客,身為科學家的她,已經有兩件作品成為 Ideas 官方盒組,分別是 2014 年的女科學家組 21110 Research Institute (按我連結看荷糖的盒組聚光燈) 2015 年的《生活大爆炸》組 21302 The Big Bang Theory。而現在,又有一件出自她手的作品,進入到審核階段。

  這次的作品,是出自 Brad Meltzer 筆下的熱銷繪本系列中的《I am Amelia Earhart》,這是一本以繪本形式,介紹美國歷史上知名的女飛行員愛蜜莉亞·艾爾哈特的故事。這件模型,就是採自繪本中的愛蜜莉亞的圖樣造型,再配上一架黃色雙翼飛機。這回的投稿作品在 2016 年三月投稿,但蒐集票數的速度較慢,在 2017 年二月才拿到五千票,一直到 2018 年才拿到第一萬票,前後共歷時兩年時間。

  如果你對這組很有興趣,或著你也正好是繪本的粉絲,那你可以按我連結,到投稿作品網頁看看





7. JMaster 的《神秘科學劇院 3000》"Mystery Science Theater 3000"
  Ideas 平台上,也不乏各種玩家表達自身對電視影集的愛,像這邊你所看到的,就是由使用者帳戶 JMaster 所投稿,按照 90 年代的特別電視劇系列《神秘科學劇院3000》(Mystery Science Theater 3000),這部電視劇講述一個叫做麥克的平凡男子,在瘋狂科學家的操作之下,不但被丟到太空中,還被強迫看各種低俗的 B 級電影,一邊看一邊吐槽的故事。由於整個系列,充滿對時下電影的調侃,這種趣味倒也吸引不少支持者。

  雖然電視節目已在 1999 年停播,但由於先前曾傳出可能會重新製作新版影劇的消息,作者就趁這機會,趕快自製並投稿了一件到 Ideas 上去,看看能不能得到實體化機會。這件作品在 2016 年五月投稿上來,到了 2017 年一月份累積滿五千票,最終在 2018 年三月份拿到第一萬票,成為第七件進入審核階段的作品。你可以按我連結到原投稿網頁看看





8. Lucero 的星戰共和國戰艦 "Acclamator Class Assault Ship"
  第八件進入審核階段的,則是由使用者帳戶 Lucero 投稿的巨大戰艦,這艘船艦是出自星際大戰中,由共和國使用的攻擊艦。除了進行空戰之外,也能運輸裝甲走獸與步兵。之所以會投稿這件作品,是因為作者覺得在星戰 MOC 領域內,很少看到有玩家挑選此款戰艦作創作,所以決定投稿一個到 Ideas 上看看。

  這件作品累積票的速度也相當慢,在 2016 年三月份投稿之後,到 2017 年一月份才拿到 5000 票,並在 2018 年四月才拿到第一萬票。你可以按我連結,到 Ideas 平台上看原投稿作品





9. AndrewClark2 的摩登原始人 "The Flintstones"
  第九件進入到審核階段的作品就相當有趣,因為這是取材自卡通頻道的知名卡通系列《摩登原始人》,將主角一家以及他們的房車,給轉變成樂高模型,更把卡通中的角色變成樂高人偶。如果你對這個卡通系列不熟悉,這是一個非常趣味的幻想作品,基本上就是想像遠古時代的原始人,過著如現代人一樣的生活,有車、有房、有公司有電影院有大賣場,故事就是以一個名為弗萊德·弗林史東的男子以及其家庭生活為中心。

  至於這件作品的投稿作者 AndrewClark2,也已經是 Ideas 上的前輩。他先前已有一件作品成功轉變成官方商品,就是按照英國 BBC 電視台熱門電視劇系列《Doctor Who》所設計的 21304 Doctor Who。這次的摩登原始人,是在 2016 年十月投稿,到 2017 年七月才拿到第五千票,並在 2018 年四月底拿到第一萬票。你可以按我連結,看看原投稿作品網頁






10. maximecheng03 的 BMW R60 摩托車
  在 2018 年第一次審核階段最後截止之前,最後一件壓線拿到第一萬票,進入審核階段的,就是你眼前這件摩托車作品。但對我們台灣玩家來說,這台摩托車肯定是十件作品中,最特別的一件,因為它實際上是由台灣的青少年玩家:阿亮所投稿!

  是的,本名鄭宇亮的阿亮,在荷糖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是名就讀國二、年僅 14 歲的青少年,但已經因為各種積木模型,而在台灣 MOC 圈子中累積不少的名聲。這回他所投稿的作品,是一輛 1967 的 BMW R60 摩托車,為朋友進行的創作。這件作品在 2016 年 12 月投稿到 Ideas 平台上,僅用一個月就累積了 5000 票,但最後半段路走得比較久,一直到 2018 年四月底才拿到第一萬票。你可以按我連結,到 Ideas 平台上去看看






  接下來這十件作品,將會進入到數個月的審核階段中,官方設計師團隊以及行銷部門,將會認真思索每件作品,轉變成樂高官方商品的可能性。但玩家們也要注意,能不能成為官方商品要考慮的要素有很多,例如題材是否與樂高官方的宗旨符合?其是否具有可玩性與結構穩定?假若是 IP 題材模型,與版權所有方的協商結果?還有最重要的:上市後是否能吸引到足夠的消費者支持?畢竟,萬一到時候全球只有當初投票的那一萬人願意買,甚至那投票的一萬人其實也不是真的想買,只是友情投票一下,那就非常慘烈了!

  總之,恭喜這十件作品的投稿者,接著就是靜待消息了。而玩家們,最期待看到哪幾件作品,成為官方商品呢?






也別忘記到薄荷糖鎮長的積木小鎮粉絲專頁按個讚,隨時獲得更多的樂高積木新訊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