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燈] 塊陶啊,暴龍已經衝出大門啦!細看 LEGO 2018 年侏儸紀世界 x Juniors「10758 突破包圍」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隨著《侏儸紀世界2:殞落國度》上映日期越來越近,樂高世界中又有大量恐龍逃出內布拉島,湧入你家的樂高城鎮中。不管是新推出的牛龍、厚頭龍,還是另一個基改迅猛龍,讓玩家突然有好多選擇呢。不過今天呢,荷糖鎮長想要跟大家打上聚光燈的,則是出在初學者等級的積木組:10758 T. Rex Breakout 突破包圍,是個簡單的場景組。但這組的最大亮點,就如你所見,正是在侏儸紀公園中稱王的「暴龍」啊啊啊啊!

  這次的盒組,是一般市售商品,在鎮長寫文的這個當下已全面上市,美版定價為 49.99 美金,歐版定價為 49.99 歐元,台灣官方訂價則為 2299 元。75折後價格落在 1700 上下。





  這次登場的盒組,是屬於 Juniors 系列底下的產品。如果你對於 Juniors 不太了解,這是專為低年齡層的兒童所設計的盒組,基本上鎖定的族群,是介於「剛脫離 DUPLO 得寶大積木」,到「可以買 SYSTEM 小積木」的年紀之間。這系列的模型風格,基本上就是多用一體成形的零件,其他零件堆砌技巧較少,反正就是專給剛開始碰小積木的兒童玩的。

  雖然是這樣子說,但今天薄荷糖想要跟大家一起看的,卻同時也很吸引成年人玩家,原因當然就在於那隻大暴龍。




  我知道你們這些人,一定是因為這條大蜥蜴才點進來的XD 那乾脆就先把目光放到暴龍身上好了。大約是在 2010 年的 DINO 系列 (按我連結,看薄荷糖的介紹),樂高開發了你眼前這尊暴龍模型,雙腿、雙手、頭部可以各自拆開,頭部可以轉多角度,下顎也可以開合。

  如果我們不把 2005 年那些黑色的變種暴龍,以及 2015 年的基改帝王暴龍,以及今年新登場的牛角龍算進來的話,目前在薄荷糖寫下這篇文,我們共有四種顏色的暴龍可以選。這邊你看到的就是第三種配色,其身上的紋路與顏色,也不是隨便挑選,而是取自當年 1993 年,第一集電影《侏儸紀公園》中,那隻越獄大逃亡的暴龍。但不管是哪種顏色的暴龍,在過往,要蒐集到這一型暴龍,都要購買份量不小的盒組,最便宜的 5886 也要 69.99 美金 (其他兩組則分別為 79.99 與 99.99 美金)。相比之下,這組 10758 突破包圍僅販售 49.99 美金,真的是能入手這隻積木暴龍的最便宜手段

  (如果你很好奇的話:其他三種顏色中,有兩種都是出在 2010 的 Dino 系列,分別是抹茶口味與可可口味;第三種則是出在今年的暴龍運輸車裡)

這組 10758 中的暴龍,實際上與 2014 年 75918 的暴龍,配色上完全一樣,因為他們都不是隨便出的路人暴龍而已,正是當年 1993 年《侏儸紀公園》中的這位大明星






  除了可以用較便宜的價格,蒐集到暴龍之外,這組也有做出許多有趣的內容出來。首先,玩家們可以留意到,整個大門場景,就是還原了 1993《侏儸紀公園》與 2014 年《侏儸紀世界》中,那具有象徵意義的大門。當兩扇巨大的木門開啟時,即將映入眼簾的,就是各種夢想實現。雖然這些夢想都在稍後變成惡夢就是XD 經典的大門,旁邊還有做出簡單的電網,基本上只是一面牆的建築,但千萬別忘記,這組本來就是設計給小小兒童玩的玩具組,真的別太在意。大門上方還有一支抓著熱狗的機械臂,要讓玩家看看精彩的恐龍餵食秀。


有注意到嗎?這組那扇門,就是在侏儸紀公園,然後在侏儸紀世界都有登場過的大門呢!

  除了經典的大門外,這組還附帶一個簡單的車,與一個簡單的小場景。小車的後車箱可以運輸恐龍蛋,就是暴龍生下的恐龍蛋!原來小小暴龍已經要孵化出來,趕快讓科學家們好好照顧一下!



  除了前面的大門場景外,這組也有一台相當可愛的小車,後方可以放置恐龍蛋。如果你曾經購買過 Juniors 系列的產品的話,應該很快就會注意,基本上這台車的車底盤,也是一體成形的零件,而不是再用細小積木堆砌起來的車底盤。畢竟 Juniors 鎖定的,就是剛具有能拼小積木能力的幼兒玩家。而上頭侏儸紀世界標誌圖案,更也是相當精美的印刷零件。假若你是侏儸紀世界的大粉絲,真的很希望弄一些有那顆骷髏暴龍標誌的圖樣的話,這組也是非常棒的選擇。

  至於這組附帶的人偶,則有三名,一個未定名字的保全還有科學家,剩下這個橘髮女孩,正是在 2015 《侏儸紀世界》登場的主角之一「克萊兒」(Claire Dearing)。不但留長髮,綁馬尾,在這次電影中,她不再只是坐辦公室而已,而是換上野外服裝,前往島上進行救援任務。



  最後我們就用這組的背後圖,來做個結尾吧。雖然定位上,屬於幼兒遊戲的盒組,所以講起來,這組沒有太多複雜的堆砌技巧,就連零件也多是一體成形,場景與車輛設計也非常簡單,所以對成年人玩家來說,這組應該很難取得精彩的積木玩樂經驗。但這組的亮點,就是在各種印刷零件,各種有趣小零件如熱狗、蛋、幼龍,以及我們的明星暴龍。






也別忘記到薄荷糖鎮長的積木小鎮粉絲專頁按個讚,隨時獲得更多的樂高積木新訊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