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燈] 滑雪之餘,也一起到旁邊餐車買杯熱可可吧!細看 LEGO 好朋友系列 41319 滑雪渡假村巧克力餐車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最近好像比較少更新這種「小小聚光燈」文章哦?既然這樣,那就挑了一組 2017 的好朋友系列盒組來介紹吧!在 2017 年的下半年,樂高好朋友系列推出第二波的產品,基本上就是設定在積雪的雪山上,大家一起來渡個假、滑滑雪。除了推出各種有趣的遊戲主外,也有幾個比較簡單的小盒組,適合買給小朋友來遊戲。

  這組的型號為 41319 Snow Resort Hot Chocolate Van 滑雪渡假村巧克力餐車,包含 246 片零件,屬於小型盒組。美版定價為 24.99 美金,台灣官方定價為 1199 新台幣75 折後價格約為 900 元整,此時平均每片零件價格為 3.6 元......。其實以兩百片零件的盒組來說,這定價實在不算便宜。



  今天你所看到的這一組,在定位上就是屬於交通工具類,主角就是後面那台造型相當可愛的餐車。在雪山上滑雪雖然開心,但即使有太陽,天氣依然很寒冷。再也沒有什麼,比一杯熱可可更能暖暖身子了!除了餐車之外,旁邊還有兩個簡單的滑雪道。此外,本組也附帶兩隻人偶,分別為喜愛戶外活動的蜜雅 (Mia),一起遊玩的亞曼達 (Amanda)。



  整組可以做成的模型,最主要的當然就是那台餐車。但除此之外,旁邊也做了簡單的滑雪道,讓你的人偶可以上去遊戲,此外也有兩件小小的雪橇,一旁也有可以坐下來休息的木桌。而這次附帶的人偶則有兩隻。

  就如同其他的好朋友系列產品一樣,這次的盒組用上了不少漂亮顏色的特別零件,對於喜愛蒐集特殊零件好進行各種創作的玩家來說,是可以狩獵的目標。在餐車上有各種弧度零件,旁邊也有兩大片的水藍色滑水道零件可以蒐集起來。




  首先看到餐車部分,作為這次盒組的主角,這台餐車為六格寬車輛,相當符合人偶 / 迷你娃娃比例,擺在你家的街道上也不會太突出。配色上選擇了水藍色與薰衣草紫,點綴一些白色。基本上就是中規中矩的一台廂型車,倒是上頭的熱馬克杯造型相當可愛。



  就如同過去其他餐車模型一樣,這次的樂高餐車是可以整個往外掀開來,變成營業模式。看看裡頭販售的商品,除了熱可可外,還有牛奶、甜甜圈與餅乾等,真的非常不錯呢!整台餐車完成之後,也有約 12 公分的長度,與 5 公分的寬度



  在這組中,也有做出相當簡單的滑雪道,用上兩片水藍色的滑道零件來組成。相當可愛。不過講起來......其實這個滑雪道就做得有點隨便的感覺。我的意思是,翻到背面來看,就用那麼一片零件來當攀爬上去的梯子,那梯子根本沒有連到頂端嘛!這樣是要怎麼爬上去滑啊!(╬゚д゚)



  而且這個滑雪道做的也太短了,這兩個妹妹這麼辛苦地爬上去,結果滑不到一秒就到底下了,這可是會給人家造成心理創傷的啊!這樣真的 Hen 不對R!總之,玩家們還是可以選擇,乾脆把這兩片連接成一個更長的滑道,至少這樣玩起來還比較有趣。就看大家的 MOC 功力了!



  玩完之後,就可以坐在旁邊,一起享用一杯溫暖的熱可可,並繼續看看,冬季渡假村還有什麼樣的地方可以去玩玩。




  最後我們就來看看這組附帶的兩隻人偶,來做個收尾吧。左邊,就是好朋友系列預設的五位好朋友之一,是喜歡在戶外進行郊遊的蜜雅,在這組中,她上半身穿上針織毛線,印刷圖樣相當好看。底下就穿了一件薰衣草紫的褲子與靴子。另一邊則是配角類的亞曼達,留著長髮,身上也是出去玩雪的外套裝扮。







也別忘記到薄荷糖鎮長的積木小鎮粉絲專頁按個讚,隨時獲得更多的樂高積木新訊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