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燈] 與獨角貓和好朋友,一起來開趴!細看 LEGO 獨角貓 41453 Party Time 派對時間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如果你有在定期追蹤薄荷糖的部落格,或者是本身就會關注樂高官方產品消息的話,你應該有注意到,隨著今年樂高製作的新卡通系列《獨角貓》(Unikitty!) 掛上通頻道,屆時也將會推出多款積木組讓玩家們蒐集。由於近日清晰圖也發布的差不多,那當然就可以寫成聚光燈文章,跟玩家們一起看一看了。這回鎮長要跟大家看到的,就是編號 41453 Party Time,屬於簡易的場景類盒組,包含 214 片零件,定價為 19.99 美金,台灣官方定價為 1399 元。就份量而言,這組就是屬於小型盒組。整組將會收錄四個角色,讓玩家蒐集。





什麼,獨角貓有自己的動畫?
  同樣地,再繼續講下去前,要先有點先備概念,這樣玩起積木才可以玩得更有味道。從 2018 年起,樂高全新製作的《獨角貓》卡通系列已經在卡通頻道上播出,這角色就是來自 2014 年《樂高玩電影》中的情緒化公主貓貓,到了卡通世界後,還是一樣很情緒化XD 卡通中,獨角貓統治著一個和樂的王國「獨角王國」,而每集的故事,就是獨角貓與她的好朋友們 (卡通版才登場) 每天來場超 ㄎㄧㄤ 大冒險。



  今天與玩家們一起看到的盒組,就是屬於玩樂場景組,題材就是獨角貓正在開派對,邀請好朋友們一起來同樂。但是要小心,因為超級會找麻煩的巫師 Master Frown,不知道鬼鬼祟祟在計畫著什麼!




  這一次的盒組在定位上,就是場景類的產品,做出了簡單的音控台與旋轉舞台。你可以選擇把你的人偶,放在音控台去碰唱盤,或者放在前方的旋轉台上,手舞足蹈一翻。音控台上的兩片唱盤零件為印刷件,而上方的旗幟則是使用貼紙。兩邊各用圓形零件,做出氣球造型。



  除了剛剛看到的場景外,這般也做出簡單的蛋糕組,要讓參加派對的好朋友們共享。這裡你所看到的蛋糕,就用 4x4 圓形零件堆砌,再用上淺藍色與粉紅色零件,當作糖霜,好像很好吃。而獨角狗則是拿起推蛋糕的推車來玩耍。



  除了蛋糕與場景組外,這組也做出了簡單的禮物盒,只是禮物盒就是用小零件來堆砌,而不是採用今年 18 代人偶包的全新禮物零件。至於禮物裡面放什麼呢?原來是可以替換的角!看獨角貓換上全新的角,整個人好開心呢!




  最後則是看看這一組所附贈的角色,分別有我們的主角「獨角貓」(Unikitty)、她的弟弟與第一好朋友「獨角狗」(Puppycorn),躲在後面鬼鬼祟祟的巫師「Master Frown」,以及獨角貓的貼身保鑣「鷹鱷魚」(Hawkdile)。你可以注意到,乍看之下,跟 TLM 相比,獨角貓好像只是多了新表情而已,但她的脖子則是用了全新的 1x3 平滑專片,讓頭部變得牢固。

  弟弟獨角狗是卡通中新登場角色,使用全新的耳朵零件,尾巴則是用球形零件來呈現,非常可愛。另一個讓鎮長覺得非常有趣的,就是我們的鷹鱷魚,身體是用各個細小零件組成,太陽眼鏡與鳥喙是一體成形的全新零件,背後也有用上外加式的咖啡色小翅膀,好玩的事兩顆紅色拳頭是使用浩克那種 Big Figure 的手部零件,終於看到官方用這種方式,應用拳頭零件了呢!




  最後在下課前,我們再看看卡通中的造型好了。左邊是塊頭壯碩的保鑣:鷹鱷魚,平常沒事就在健身與特訓,戴上的太陽眼鏡是他的榮耀。不過也常常被獨角貓拖下水,一起進行各種超嗑藥大冒險就是。右邊則是算是反派角色的 Master Frown,個性相當陰沉,總想找些方式,來撥獨角貓冷水。

  總之,今天的盒組聚光燈就到此為止。我們就下回再見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