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揭曉] 如果你家隔壁發生靈異事件,你該打給誰?LEGO《魔鬼剋星》大頭公仔登場


  繼今天早上跟玩家們分享的星際大戰黑武士與風暴兵 (按我連結)後,現在又有另外兩隻大頭公仔,要跟玩家們分享。要是玩家們還記得,在不久之前,樂高才剛透過官方網站,發布了《魔鬼剋星》(Ghostbusters) 的彩圖,而現在,非常清楚的產品盒組圖已經正式發布了。

  這次的 BrickHeadz 大頭公仔官方型號為 41622 Peter Venkman & Slimer整組型號為 228 片零件,確定整組定價為 19.99 美金,要是沒意外,台灣官方定價也大約會是 899 附近。至於值這組所做出來的,則是當年經典的 1984 年喜劇電影《魔鬼剋星》的主角:彼得文克曼 (Peter Venkman) 與裡面的吉祥物 (算是吧......) 史萊姆 (Slimer),編號分別為 62 與 63。




  1984 年上映的魔鬼剋星,講述以彼得文克曼為首的一批專在學校研究超自然學的大學教授,被校方質疑其研究領域,而被開除出去。這批教授就利用自己開發的儀器,組成「魔鬼剋星」,專在城市中掃除鬧事的鬼怪。



  首先第一個注意到,這組收錄了一隻史萊姆,這是魔鬼剋星成立以後,第一個成功收服的鬼怪,第一次出現是在飯店中,到處偷吃美食。外表醜陋,但相較於其它充滿惡意的鬼怪,史萊姆的個性很單純,算是滿可愛的,它只是很容易被食物誘惑而已。此外,史萊姆也非常常噴出綠色黏液,非常噁心。



  另一邊的主角彼得文克曼,就被惡搞了,採用的並不是普通制服造型,而是故意設計成黏液造型。當魔鬼剋星隊第一次嘗試捕捉史萊姆時,彼得文克曼不小心被射的全身都是 (這句話好像怪怪der....)




  回到積木玩具部分,這邊做出稍微有點禿頭的彼得文克曼,雖然非常神似演員飾演的角色外型,但就積木公仔來說,造型上算不上突出 (沒辦法,前面已經出了幾十隻真的很棒的公仔)。但最具特色倒是背在身後的儀器,在電影中,他們就是利用這些儀器,限制鬼怪的動作,然後再收服起來。



  至於史萊姆的部分,造型上倒是變得討喜很多,甚至有點太過可愛了。而且還在底下,墊上一顆 1x2 透明磚,好像他在漂浮一樣,手上還附帶熱狗,帶出他很貪吃的造型。倒是零件選用許多很迷人的萊姆綠零件。

( 還好樂高沒有步上以前玩具的後塵,給積木史萊姆作出黏液功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