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鏈的頂端!LEGO 暴龍圖鑑!追蹤你的暴龍,究竟出自何處?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最近幾年,由於《侏儸紀世界》電影的拍攝,再次將恐龍帶到大銀幕上,與玩家們一同見面,既然如此,那再也沒有什麼機會,比這時候更適合再把恐龍帶回到你家的樂高城鎮了!由於這些電影的拍攝,讓樂高也設計出非常豐富的樂高恐龍,讓玩家們來蒐集。不管你是單純只想針對恐龍做購買,還是你整組全部都喜歡,應該都很難抵擋樂高恐龍的魅力。

  而今天,薄荷糖鎮長給大家帶來的簡單小專題,就是把注意力,放在恐龍中的大明星「暴龍」身上,有著恐怖的一口尖牙,以及壯碩的外型,暴龍的形象真的是超級有霸氣。今天,就是要一起來回顧:到底樂高歷史上,有出過多少款的「暴龍」?這些暴龍又各自出現在那些盒組中?而你又蒐藏到其中幾隻呢?





  當然,在我們繼續講下去以前,我們還是先把話講清楚。在這次的文章中,我們將僅討論在 2010 年誕生的樂高暴龍,暫時不會去太詳細討論先前的暴龍祖先們,甚至暴龍寶寶。但如果你對這部分有興趣的玩家們,或許之後可以再開第二篇來哈拉。



  今天我們的主角,就是要放在這一型的暴龍上。要是玩家們還記得,在侏儸紀世界開拍之前,樂高曾在 2010 年,推出全新規劃的 Dino 系列 (你可以按我連結,看薄荷糖鎮長的系列介紹文),再次把恐龍題材,帶入到樂高產品中。當年可是相當大手筆,一口氣帶出全新的三角龍、翼龍、迅猛龍等恐龍,就連最受歡迎的「暴龍」也沒有錯過。

  這邊你看到的暴龍,就是在 2010 年被開發出來,一直到今天,樂高依然是使用此型的暴龍身體。整條樂高暴龍共由八片零件所組成,分別是「軀幹」(11889)、「尾巴」(11888)、兩「前肢」(11899 + 11897)、兩「後肢」(98162 + 98163)、「頭顱」(11892) 還有「下顎」(11896)。整個暴龍的可動處,除了四肢之外,就在於頭部。下顎可動為兩段式,就是「開」與「合」;頭部整個脖子的可動為 24 段,第 12 段就是像貓頭鷹一樣,腦袋整個 180 度轉過去;而從抬頭到低頭,其可動則為 6 段。最後就是尾巴,有 24 段轉動。

  在目前薄荷糖鎮長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單就普通的暴龍而言,目前總共推出四個色款,分散在五件不同的盒組中,每一款的暴龍,其體型全相同,全長約 27 公分,站立時高度可達 15 公分左右 (當然,高度還是取決於你的暴龍站立姿勢而定)。 ( 冷知識補充:其實現時科學家仍無法 100% 還原恐龍實際的膚色唷 )






1. 抹茶口味 (2010年)
  第一個登場的暴龍,當然就是在 2010 年,隨著 Dino 系列而開發的暴龍。第一個看到的色款,是採橄欖綠的造型,至於這隻暴龍登場的盒組,則是當年的最大組 5887 Dino Defense HQ,是相當豪華的玩具場景組。


要入手橄欖綠款的暴龍,就很不容易,因為只有最大組的 5887 恐龍總部才能蒐集到她







2. 巧克力口味 (2010年)
  相當有誠意的是,在 2010 年推出 Dino 系列後,也不是只有最大的一組才有暴龍可以蒐集。顧慮到一定受到玩家青睞,所以當時也放了一隻,在比較小盒的 5886 T-Rex Hunter,整組售價為 69.99 美金,屬於載具類盒組。而且,你應該馬上就注意到,這裡的暴龍顏色,與前面一款完全不同,這回則改用暗橙色。雖然底色不同,但身上的條紋倒是與前一版的暴龍一樣。


第二款的暴龍,入手方式就較前一組來得容易許多,是較小盒一點的 5886。不過還是一樣,不是便宜的盒組就是






3. 肉桂口味 (2015、2018 年)
  第三種顏色的暴龍,則是在 2015 年,搭配《侏儸紀世界》電影上映的熱潮,一起登場。這一款的暴龍在配色上,是採用「中牛軋糖色」(Medium Nougat),不但顏色與前兩版不同,就連身上的條紋也跟前者不一樣。前兩款的暴龍,身上就是一條一條,像虎斑一樣,但第三版的暴龍,就不是隨便設計的喔,因為這款就是按照 1993 年《侏儸紀公園》中,那個把整個遊樂園搞的人仰馬翻的暴龍,身上的條紋。

  比較有趣的是,由於是電影造型,所以這次的暴龍就有在兩處登場。第一個就是 2015 年的暴龍運輸車阻 75918 T-Rex Tracker,當時這組的定價為 69.99 美金;第二個則是在 2018 年,出現在 Juniors 盒組 10758 T- Rex Breakout (按我連結看盒組聚光燈),盒組定價為 49.99 美金,是你現在閱讀的這篇文章中,附帶暴龍的盒組中最便宜的。

第三種色款的樂高暴龍,就不是隨意設計,而是採用了 1993 年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侏儸紀公園》中,那隻稱霸整個園區的暴龍。順此一提,你知道當年是找來真的活暴龍來拍電影嗎?(誤)

2015 年,隨著侏儸紀世界電影上映,樂高也推出多款積木組,大部分都是普通玩具,非按照電影劇情設計。其中在 75918 中,就帶出第三種色款的暴龍

2018 年,隨著續集電影《侏儸紀世界2:殞落國度》上映,樂高推出新的產品。其中在 Juniors 系列底下,就在 10758 中帶出電影造型的暴龍來




4. 花生口味 (2018 年)
  在鎮長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最新一款的暴龍,就是採用「磚黃色」(Brick Yellow),而且不止顏色,就連身上的條紋,都跟第三版完全不同,所以又是硬派恐龍蒐藏將的新選擇。至於這一款的暴龍,同樣是在 2018 年,因為續集電影《侏儸紀世界2:殞落國度》而推出的新商品中來登場,這一組型號為運輸車阻 75933 T. Rex Transport,定價為 69.99 美金。而且比較麻煩的是,這組在台灣是玩具反斗城獨賣款,所以真的想要購買的話,就必須想辦法跑到離你家最近的反斗城門市了。

不過其實,這組 75933 不但有恐龍,而且運輸卡車的樣式也超帥。所以直接買一整組也值得!









也別忘記到薄荷糖鎮長的積木小鎮粉絲專頁按個讚,隨時獲得更多的樂高積木新訊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