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新聞] 《樂高玩電影2》Teaser海報出爐!關於這部電影的劇情方向,則將會是...?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近幾年樂高集團除了開發積木玩具與軟體外,也非常致力於經營影視娛樂這一塊,其中在電影部分,最有名的莫過於 2014 年上映的《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在這之後,到 2017 年,又前後推出兩支衍伸電影《樂高蝙蝠俠電影》與《樂高旋風忍者電影》。然而現在,我們的等待終於要結束了,因為樂高已經透過社群網站,發布了這張「Teaser 海報」,確定第二集電影將於 2019 年 2 月上映,而且電影名稱已經正式定案為《The Lego Movie 2: The Second Part》。



  雖然目前為止,除了這張海報之外,以及六月初的另一次封面更換之外,暫時沒有太多照片或資訊流出,不過近幾個月,還是有許多採訪報導出來,但已知 Mike MitchellTrisha Gum 為共同執導,原先由 Matt Fogel 擔任編劇,但稍後換成 Raphael Bob-Waksberg 並做修改。從 IMDb 網站的資料來看,目前確認的演員,括有繼續為艾密特配音的 Chris Pratt、繼續為溫絲黛配音的 Elizabeth Banks、與繼續為蝙蝠俠配音的 Will Arnett。此外,知名藝人 Tiffany Haddish 也將為一個「目前未明,但據悉會是劇情關鍵」的新角色配音。


  有趣的是,其實當年在製作第一集電影時,華納就已經開始著手第二集的預備工作。原本預計將在今年五月上映,但或許是為了與其他同檔期的卡通電影錯開,所以往後延到 2019 年。




樂高玩電影2 的劇情,將會接續在第一集電影最後的「得寶星人入侵」之後


電影劇情,將討論「男孩玩樂高 vs. 女孩玩樂高」

  要是玩家們還記得,雖然被形容成是兩個小時的劇情玩具廣告,但第一集電影還是帶出令人反思的故事。根據製片 Chris McKay 表示,第一集的艾密特的大冒險,是從電影中那位 8 歲男童「Finn」的想像中建構出來的,藉由這樣的敘事角度,來看待「小孩玩樂高 vs 大人玩樂高」。就好比第一集電影的深度劇情,第二集電影也將探討另一個深度議題:「男孩玩樂高 vs 女孩玩樂高」。

第一集電影,探討了「大人玩積木 vs 小孩玩積木」。左為由威爾法洛飾演的爸爸,右為 Jadon Sand 飾演的男孩


  要是玩家們還記得,在第一集電影的最後,當男孩 Finn 被特許可以玩爸爸的樂高玩具時,收到的新任務是「要陪妹妹玩樂高」。而電影最後,就是以幾隻用幼兒用「得寶積木」堆砌的外星人入侵,來當作結尾。續集電影確定將會從這一個入侵,把故事接續下去,而且可能會藉由芬與妹妹一起玩樂高,來帶出新的冒險,並藉此探討「玩具中的性別」議題。McCay 表示「男生玩樂高,跟女生玩樂高的方式,有好多地方相似卻又不同,這會是很有趣的探討」。而且目前已經得知,屆時登場的女角比例,會比第一集電影多出許多。


近年來,樂高非常致力在探討玩具中的性別議題。讀鎮長的專文來了解更多。
→ 【專題】積木中的女孩兒:簡單回顧樂高的性別刻板議題




  不管怎麼樣,看到終於有官方新動作,就是讓人很高興。雖然距離上映日期的 2019 年 2 月還非常遙遠,估計我們可能還要再過半年才會看到第一支正式的預告片,不過還是可以期待一下。希望可以看到更棒的劇情! ( 以及更多的新玩具! )

  




也別忘記到薄荷糖鎮長的積木小鎮粉絲專頁按個讚,隨時獲得更多的樂高積木新訊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