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揭曉] LEGO哈利波特/巫師世界人偶包全登場!編號 71022 Collectible Minifigures 帶你再回魔法世界!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從去年就已經有傳言,當今年樂高重新展開與華納的合作,推出巫師世界系列 (重整哈利波特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後的系列名稱),其中一項新登場的產品,就是也要為這些 J.K. 羅琳筆下的角色們,推出專屬他們的人偶抽抽樂系列。雖然在薄荷糖寫下這篇文章的時間點,樂高暫時未張貼乾淨的白底圖,但一系列實體人偶照片,倒是已經被雜誌網站 Parade 給公布了出來,稍後連樂高官方都透過社群平台發表了,連角色詳細清單也全都有了呢!



如果覺得圖片太小,可以點圖放大


  這次的人偶抽抽樂,總共收錄了多達 22 款造型人偶,涵蓋的角色範圍包括有 16 隻來自 7+1 集《哈利波特》正傳電影,另外還有 6 隻是屬於《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角色。在美國的官方定價為每包 3.99 美金,與普通的人偶包一樣,預計 8 月 1 日上市。而台灣實際上市日期,則要看台灣代理商的公告為準了。


  雖然有多達 22 款人偶可以蒐集,但如果你是那種會喜歡買一整箱的玩家,可能就要留意一下,因為一箱 60 隻,做點小學除法就是 2 餘 16,也就是說你只能湊齊 2 大套。雖然我不確定這為什麼是重要資訊,但就是知道一下也好。

  關於這組人偶的配箱率,基本上,絕大多數人偶都是 3/60,僅四款人偶「露娜」、「隱形斗篷哈利」、「崔老妮教授」與「Credence Barebone」為 2/60,但還有一隻「美國魔法部長 Percival Graves是最稀有的 1/60




  但就如剛剛薄荷糖所說,這次人偶包將會收錄 16 隻的哈利波特正傳人偶,所以假若你不是新電影的影迷,又或著你是那種「只有原著小說才是經典,什麼改編電影都是褻瀆」的超極端分子,那你可以考慮只蒐集 16 套正傳電影人偶就好XD

  在我們一一細數 16 隻人偶之前,每年人偶包除了可愛造型人偶之外,搭配人偶一起登場的各種配件道具也都是亮點。以這十六款人偶來講,我們募集到有「茶杯組」、印有三巫鬥法大賽的「港口鑰獎盃」、被拔出來會哭爸哭母的「魔蘋果」,還有蛇、擴音器......等。



  至於這 16 隻人偶,包括有 (按照片中從左至右介紹)
- 穿著隱形斗篷的哈利波特 (短腿版)
- 葛萊芬多學生李喬登 (Lee Jordan) (竟然不是雷鬼頭!)
- 老是唱衰別人的占卜學教授崔老妮 (Professor Trelawney) (使用新髮型零件唷!)
- 矮矮的弗力維教授 (Professor Flitwick)
- 哈利學生時期喜歡的女生 張秋 (Cho Chang)
- 拿到襪子等同於被解放的家庭小精靈 多比 (Dobby)
- 如果他是千禧世代的小孩,你根本就不知道他那是耳罩還是偷聽音樂的耳機 奈威隆巴頓 (Neville Longbottom)
- 基本上就是「Notice me Senpai」等級,卻意外被佛地魔給 GG 了的西追·迪哥里 (Cedric Diggory)
- 手上拿著儲思盆,前幾集事充滿智慧的慈祥老先生,實際上只是個老表子的鄧不利多校長 (Albus Dumbledore)
- 拿好掃帚,想上去打魁地奇的馬份 (Draco Malfoy)
- 青少年妙麗 (Hermoine Granger)
- 青少年榮恩 (Ron Weasley)
- 個性怪怪的但人好可愛的 露娜·羅古德 (Luna Lovegood)
- 魔法部聘請過的超屌正氣師 瘋眼穆迪 (Mad-Eye Moody)
- 青少年哈利
- 差點沒鼻的佛地魔 (Voldemort)




  但是呢,除了哈利波特正傳電影之外,因應前幾年新上映的衍生作品《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讓樂高也推出相關產品。當然,這邊也有六名角色也收錄進人偶包中,包括有「紐特」(Newt Scamander)、美國正氣師 Tina Goldstein 與她妹妹 Queenie Goldstein、反派巫師 Credence Barebone、力挺紐特的 Jacob Kowalski 以及美國魔法部長 Percival Graves。至於這些人偶拿到的配件就更多更有趣,如玻璃獸與更大只的手提箱等。

  等到日後有更多更詳細的圖片,薄荷糖鎮長也會趕緊分享上來!

  你會想看薄荷糖到時候玩人偶大開箱嗎?




  哈利波特,採用的造型為 2001 年第一部電影《神秘的魔法石》中,正在試玩「隱形斗篷」的樣式。斗篷是另外一片纖維布料,底下衣服就是第一集電影中,晚上不睡覺,跑去玩鏡子的睡衣裝。




  哈利波特的死對頭,就讀史萊哲林學院的有錢有權又有勢家庭富二代的跩哥馬份,這裡採用的造型為參加魁地奇球賽的球衣版,附帶配件有金探子與掃帚還有魔杖。



  青少年版哈利波特,穿著校服的造型。比較值得留意的是,人偶採用的是新版雙腿,長度介於普通腿與普通短腿之間,大略估計長度比普通腿短一個 plate 高。附帶人偶配件為雪鴞嘿美。



  不得不說,我剛開始還以為這隻人偶是哈洛教授,結果是青少年版本的榮恩衛斯理XD 髮型竟然是採用橘色款的韓索羅髮型。衣服塗裝上,倒是滿符合他的角色性格,服裝儀容並沒有很整齊的說XD




  青少年版本的妙麗,與前面的哈利與榮恩一樣,採用全新的雙腿零件,是大概青少年年紀的人偶高度。



  與哈利、妙麗與榮恩同是葛來分多的好同學奈威隆巴頓,是個超級迷糊蛋。這裡所採用的造型,是一年級上魔藥學課的時候,練習拔魔蘋果的場面。要是你還記得的話,當初奈威可是被魔蘋果的哭嚎聲給弄暈過去。附帶配件為全新開發的魔蘋果零件與魔杖。

↑大概就是像這樣吧




  同樣是葛來分多的好同學:李·喬登,很喜歡擔任播報員之類的工作。附帶配件為魔杖與旗幟。



  具有亞洲血統的角色張秋,是哈利學生時期,暗戀的學姊。雖然電影中,張秋的膚色也是白白淨淨,但在樂高眼中,終究是個黃種人,所以這邊採用的是比普通膚色再深一級的黃種人膚色,與侏儸紀世界的吳博士膚色相同。



  屬於雷文克勞學院的怪怪女孩路娜,初登場造型就是用這種超奪目的服裝登場。




  同樣是葛萊芬多大學長的西追迪哥里,外表帥氣,打球成績又亮眼,基本上就是典型的中學女生會喜歡的類型。在這邊採用第四集電影中,他參加「三巫鬥法大賽」最後一項的造型,手上還拿著可以把人傳送到其他地方的偽獎盃「港口鑰」。





  在電影前幾集,一直給人慈愛又充滿智慧的形象,但到了後面集數卻整個黑化的霍格華茲校長鄧不利多,採用新的頭具零件,手上還著可以儲存大量記憶的儲思盆。記得這是影迷最想要的魔法道具之一XD




  校內老師,個子矮小的弗力維教授,採用新開發的中分頭零件,附帶配件為魔杖與大聲公。




  專門唱衰學生,別說麻瓜,連巫師們都覺得她只是個會用占卜來唬爛的老騙子。總之,專教占卜學的崔老妮教授再次實體化成樂高人偶,還採用了全新開發的頭巾零件戴頭上。附帶的配件則有可以用茶葉來占卜的茶杯,還有一支魔杖。




  在第四集電影出場,曾是魔法部最厲害的正氣師 瘋眼穆迪,但因抓太多壞人,害怕遭到仇人報復而變得有點神經質。在這邊使用了全新開發的髮型零件。




  哈利波特世界的大魔王 佛地魔,給魔法世界帶來無止盡的黑暗。附帶配件除了有白色魔杖之外,還有一條全新開發,而且根本看不懂到底在擬真什麼的全新蛇零件。




  出現在第二集《消失的密室》中,曾是服侍馬份一家的家庭小精靈多比,後來因為撿拾了馬份父親丟出來的臭襪子而得到自由。附帶的配件是一片印有襪子圖樣的 1x2 平滑磚片,以及湯姆瑞斗的日記。




  雖然其名號很早就出現在小說系列中,但從 2016 年起終於有了專屬自己的系列電影的奇獸學家紐特,雖然前面早就率先在樂高次元電玩中登場,但今年又再度歸來。附帶的配件有全新的手提箱零件,以及一隻超可愛的玻璃獸。



  同樣是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新登場的角色:提娜金坦,是美國魔法部的正氣師。後與紐特結為連理。



  提娜的姊妹 Queenie Goldstein














也別忘記到薄荷糖鎮長的積木小鎮粉絲專頁按個讚,隨時獲得更多的樂高積木新訊息吧!


留言

  1. 今天抽了10包抽到葛萊芬多黑人我覺得應該比較像丁·湯瑪斯耶
    不太像上面說的李·喬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