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玩開箱】2019年樂高玩電影2 - 究極貓與露西 70827 Ultrakatty & Warrior Lucy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2019 年才剛開始不到兩個禮拜,相信玩家們就已經買玩具買到手軟。隨著將於二月份上映的《樂高玩電影2》離我們越來越近,也有越來越多的新品出現在我們面前,尤其相關積木組真的是席捲大家的荷包。

  今天薄荷糖鎮長想要跟玩家們分享的薄荷糖玩開箱,是 2019 上半年新品之一,是將預告片中,曾經超殺登場的究極貓 Ultrakatty,轉變成實體積木玩具。接著就趕快跟鎮長一起看看,到底這組 70827 收錄什麼樣的內容?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積木組,是在 2019 年上半年登場的新品之一,編號 70827 Ultrakatty & Warrior Lucy!整組包含 348 片零件,美版定價為 29.99 美金,而臺灣官方定價則為 1199 元。從外盒封面上,就可以看到大大的電影標題,說明這組確實是電影相關盒組。定位上屬於動物組,你可以拼成一整隻的究極貓,另外還可以拼出一隻很可愛,但肯定很有殺傷力的得寶小怪。




  盒子背面的示意圖,簡單展示了究極貓玩成之後的可動性,但還有真正勸敗的:右下角看到那個勸敗圖沒有!?想不到竟然還可以跟 70829 的越野車大玩合體!?




  外盒打開來後,就趕快看看裡面的內容,我灑~




  總結一下,整個外盒包含了 1~3 號的零件包,一本說明書,還有一小張貼紙。貼紙內容只有四小片,是究極貓身上的紋路。



  全部的零件灑出來之後,就是像你眼前所見。到現在,鎮長還是對於樂高潛藏的無限可能,感到不可思議,眼前的零件分量明明不多,種類也不多,卻能完成這麼繽紛的造型。




  前面看到的貼紙小小一張,但這組的圖紋明明很多?那就表示:是的,大部分都超漂亮、超細緻的印刷零件。就連三大片的表情,還有那面交通號誌牌都是。



  在我們開始組裝樂高以前,也先來看看這組附帶的人偶。如果不把我們的究極貓也算進來,附帶角色就兩隻,一個是我們可愛的主角艾密特 (Emmet),職業為建築工人,非常要命的樂天派。從人偶塗裝上來看,似乎與 2014 的第一集電影版本沒有太大差異,大概就是身體做成稍有磨損的樣子。

  另一隻人偶,則是第一集電影中就有登場的露西 (Lucy),在前一集是以「溫絲黛」的名字跟大家見面,這回戴上防風眼鏡,還有圍巾,一整個末日後的生存者裝扮。



  至於兩隻人偶的第二個表情,分別是驚恐以及嚴肅。看來艾密特一定是說了什麼話,才會被用弓箭對著小OO。



  露西的身體零件,除了背後背的弓箭之外,還有一個圍巾零件,可以披在上方。而且這圍巾零件是設計成能與弓箭吻合,所以不會卡卡。



  漂亮美人露西,在配上這些武器與裝備,形成跟第一集非常不一樣的風格。






  接著,當然就要開始組裝我們的積木囉!第一個要拚起來的,就次這組中的得寶積木怪物。相較於直接送真的得寶積木,這邊則是用我們熟悉的 SYSTEM 積木來堆砌。




  不需要太多時間,就做出上半部的模樣。完全平滑的表面,看得讓人感到舒服。




  就連下半部都組裝好後,準備要把上下顎給拚再一起。




  最後就完成了!一整隻超可愛的得寶小怪!刻意選用非常適合得寶積木的配色,完全只用 SYSTEM 小積木來組成,就連牙齒、眼睛也都是,遠遠看,真的很像兩顆得寶積木拼在一起。



  雖然造型可愛,但機關也比較簡單。除了上下顎是可以張開或闔起之外,後腦還有做個小旋鈕,只要轉動,就可以讓眼睛咕溜咕溜的轉起來,目視任何你想看的目標。



  不過對於艾密特和露西來講,這個積木小怪可ˇ就沒那麼可愛了。趕快逃命要緊啊!






  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組裝我們的真正主角,我們的究極貓。近年來,藉由旋風忍者或魔法精靈等系列,樂高逐漸摸索出可以把玩的動物之組裝方式,越來越成熟。這邊就先用四片逆弧零件當基底,準備拼出身體。



  在裝飾身體部分,則是用側轉零件奠基,再掛上各種造型的零件。



  才剛拼完最核心的部位,就開始掛上一些棕色的齒型零件,已經有一種兇猛動物的味道出來了!



  身體的組裝方式,分成兩段。前半段組裝完後,就是要組裝後小段,用兩片鋸齒零件,來增加整個身體的耐力。



  完成軀體之後,準備四條腿備用。




  四條腿的組成方式基本上完全一樣,只有左右邊的不同而已,所以方向感很好的同學,可以看一條腿的組裝說明,把四條腿都拼好。



  接上四條腿之後,整個架式已經出來了!前面把身體做成兩段不同大小,前寬厚窄,其視覺效果真的出來,真的就像一隻很擬真的獅子一樣!



  接著就是在四肢與軀體上,加上更多的齒型零件,模擬出毛髮的造型,但也帶有一點狠勁在裡面。



  好玩的是,為了兼顧肩膀部位的造型,以及留點空間給肢體伸展,這邊是用車輪零件,來做出像盔甲一樣的部件,使之具有活動度。



  基本上已經差不多了,在街上頭部以前,再用六隻大刀零件,做出鬃毛的裝飾在兩旁。而且這邊還是用上球型關節,讓擺飾鬃毛可以更加容易。



  接下來當然就是要做出頭部出來!



  在電影中,威猛的究極貓,終究是由獨角貓所變大,當身體變成非常靈活的猛虎姿態時,頭部反而維持原本的方塊頭,這點真的是滿有趣的XD 但頭部上還做出頭盔造型,氣勢完全沒有被消除!



  最後終於完成了!喔喔喔喔!就跟好幾個月前,第一次看到究極貓時,那氣勢磅礡的印象一模一樣,整個就是帥翻天啦!!





  完成之後的究極貓,從各個角度來看,都是非常完美。用上大量的齒型零件,塑造出非常兇悍的形象,不論是脖子區域中,用大刀零件做的鬃毛,或著像恐龍一樣的尾巴,造型非常帥氣。



  而讓鎮長最讚賞的,就是完全沒有空虛感!

  近年來,除了創意系列之外,樂高也漸漸在其幻想類型的題材中,開始開發動物模型。例如旋風忍者的龍,或是魔法精靈的龍與各式各樣的生物,試著用積木堆砌出軀幹與四肢,把生物型態做出來。但當帥氣的頭或四肢都做完後,身體卻常常有致命的空虛感,好像被餓壞肚子一樣。

  這邊的究極貓是吸取多年經驗後的完美成果,雖然身體並不大,但視覺上的缺點,卻使用修飾身形比例來克服掉。你真的會有一種「Muscle」的感覺!



  但是當你把究極貓轉成側面時,它的弱點就出來了:因為方塊頭的設計,整張臉是...平的!看起來真的很像湯姆貓抓傑利鼠,臉被平底鍋打扁的感覺!跟超結實的壯碩身體合在一起,真的有強烈的衝突感。

  雖然說是弱點,但嚴格講也不能算是玩具上的缺點。畢竟在電影美術設計中, 就是刻意把獨角貓的扁臉形狀保留下來,所以這種違和感比較像是刻意留下來的。



  不過,除了帥氣的造型外,當然也要有可玩性啦!在究極貓的背後,還特別做出位置,讓人偶可以騎乘上去。



  騎乘上去的露西,再加上擺好動作的究極貓,整個感覺就全都出來了!帥啊!




  由於四肢與軀幹的連結,是用球型關節,所以可動性還滿好的,你可以擺放出各式各樣的的姿勢或動作。




  差點忘了跟大家介紹,這組總共帶了三種不同表情,讓你可以搭配不同遊戲情節來更換。除了一開始的聚精會神外,還有暴怒與笑臉造型。其中暴怒表情,依然維持了第一集電影中的誇張卡通化。



  不要一直都擺出那麼可怕的表情嘛!換張可愛的笑臉,跟你的人偶撒嬌一下,整個畫面也是超可愛呢!






  整個開箱報告做到最後,還是要來個最終講評囉!這次的盒組在定位上,屬於 1000 元整上下的盒組,以三百多片零件的盒組來說,算是中等略便宜的價格。畢竟由於是樂高的自家 IP,不需要像星際大戰或漫威超級英雄那樣,還要支付一些費用給 IP 持有方,確實可以省下不少錢。

  先就優點來說,以動物型的盒組而言,以往常見的缺點,全都被完美克服,整個身形毫無空虛感。這回可不是只用一些花俏的裝飾遮掩而已,而是藉由身形比例的技巧,把空虛感整個彌平。可動性佳是另一個最大的優點,四肢可以輕易百成你想要的姿態。

  至於缺點部分,若要說可能就是頭部的設計,扁平形狀跟身體真的不太搭調,但這就比較是屬於電影中的美術設定,不太能全都算在玩具設計師身上,再加上這種違和感比較像是刻意保留下來,所以若要說是缺點,好像也不太恰當。

  總之,今天的薄荷糖玩開箱,就到這邊結束了!下一次的開箱,會是什麼呢?就請各位期待一下囉!




也別忘記到薄荷糖鎮長的積木小鎮粉絲專頁按個讚,隨時獲得更多的樂高積木新訊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