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揭曉】呀吧搭吧嘟!LEGO Ideas 第24號作品 21316 The Flintstones「摩登原始人」正式發表!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雖然說在前些日子,已經有實體外盒以及人偶,基於不確定的原因,流出到網路上,但到了現在,樂高終於正式公告了!就在 2018 年第一梯次的 Lego Ideas 審核階段上,最終確定實體化的「摩登原始人」,終於以第 24 號的順序,成為官方產品。而現在,漂亮又清楚的清晰圖已經出來囉!





《摩登原始人》到底是怎麼樣的一部卡通?
  也許你跟鎮長一樣,在小時候曾經在卡通頻道或是錄影帶上,看過這支卡通;也許你一直到我寫下這篇文章,都還搞不清楚這是什麼卡通。沒關係,在我們欣賞到樂高新品照片之前,就先跟著薄荷糖鎮長,一起好好認識卡通的背景,玩起樂高才會更有樂趣!

  《摩登原始人》(The Flinestones) (港譯:聰明笨伯),是由漢納巴伯拉動畫在 1960 年所製作的卡通系列,卡通最大特色,就是建立起一個想像的原始人社會,雖然架構在石器時代,卻處處帶有 60 年代美式生活的影子。故事就是圍繞在圖片正中央的兩位鄰居兼同事的哥們「弗雷德」與「班尼」還有其家人的生活趣事。


摩登原始人家的汽車,仔細一看竟然是駕駛用雙腳驅動,到處充滿令人會心一笑的小細節

  《摩登原始人》從 1960 到 1966 年之間播出,廣受好評,從它被授予在黃金時段播出這點就能所見,最終製作六季的內容,一度坐擁最常設電視卡通系列的寶座數十年,直到被90年代的辛普森家庭打破。故事情節皆圍繞在一般家庭的生活層面,包括職場、家人相處、生活娛樂或價值觀。故事雖然是架構在沒有電力、沒有科技的世界,但卻能看到各種現代生活巧妙轉換成石器時代版本的生活用品或制度,讓人會心一笑,不論是被故事所吸引的大人,還是被充滿色彩和趣味的畫面所吸引的兒童,都能十足享受在卡通之中。





  這次登場的盒組,正式編號為 21316 The Flinstones,將包含 748 片零件,預計定價為 59.99 美金,美國部分從 2 月 20 日起就會開始販售。整組基本上就是以卡通中,最令人難忘的佛雷德他們家的房子,還有佛雷德的車為主要模型。但最讚的是,卡通中最常出現的四個人物:佛雷德跟他的太太威瑪,還有隔壁玲居巴尼與貝蒂。
























一起認識一下投稿作者:Andrew Clark!
  當然,如果玩 Lego Ideas 卻又不認識投稿作者,就有點太失禮了!這次的投稿作者,是居住於美國的 Andrew Clark,在 Lego Ideas 投稿平台上的使用者帳戶為 AndrewClark2。如果你覺得這個名字有點眼熟,沒錯,他正也是 2015 年上市的 21304 Doctor Who 投稿作者,使得他是繼 Alatariel 與 JKBrickworks 後,第三位有複數件作品被 Ideas 實體化的投稿者。

  身為美術設計師的他,專為電玩遊戲設計美術稿,參與過如文明帝國IV的遊戲美術設計。至於挑選懷舊卡通《摩登原始人》,是因為他是這部卡通的大粉絲,懷念小時候觀看卡通的美好時光,但念在今日觀眾已經對這部卡通不太認識,希望藉由投稿這件作品,分享他對卡通的喜好。




  這次的作品,是在 2017 年所投稿,投稿之後,大約經歷一年又兩個月左右,最終拿到一萬票支持,並進入 2018 年第一梯次的 Ideas 審核階段,最終與 KevinTreeHouse 的樹屋,一起被官方團隊選上,變成下一個實體化的商品。你可以按我連結,看看鎮長在去年十月份為大家所寫的報告

  根據 Andrew,這件投稿作品的最大難度,除了細節的修飾之外,最難的就是捕捉到當初卡通中透露的輕鬆趣味。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