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揭曉】2019 LEGO City 城市系列運輸火箭組 60229 Rocket Transport 清晰圖揭曉!


  各位玩家們,大家好,我是薄荷糖鎮長 

  儘管「城市系列」主打城市中的生活,但近年來也越來越常選定自然探索題材,將玩具結合科學教育,鼓勵兒童多多關注自然界的發展。從前幾年的極地探險、火山探險、叢林探險之後,今年已經確定將會是「火星探險」主題盒組,重新擁抱「航太」的話題。除了前幾天已經在網路上公布的多件盒組之外(鎮長部落格還需要一些時間整理),就在今天台灣時間 5 月 2 日,又多公布了一組超豪華的大盒組!


  除了可以飛上太空的火箭與太空船之外,有時候運輸這些火箭的交通工具也是非常搶眼。這次的超巨型大盒組,正式型號為 60229 Rocket Transport 就是以 NASA 火箭運輸台為靈感所發想的運輸車。目前已經確定,整組運輸車組將包含 1055 片零件,屬於非常豪華的大型盒組。

  如果從外盒的背面來看圖片說明,火箭本體可以分成三個部件,當火箭升空後可以一節一節脫落,最後把最前方的載人船艙送去外太空。履帶運輸車用上大量履帶零件,肯定讓喜愛履帶載具的玩家愛不釋手,而且除了運輸之外,還可以直接當作火箭發射台。


  更不用講整組還有其他具高度可玩場景組,包括指揮塔台、實驗室還有一個裝卸吊臂。再加上多達六隻人偶與一隻小機器人,整組的可玩性真的非常強。如果我現在回到小學時光,肯定會在地上哭鬧,直到我媽買這組給我為止。

  雖然這組不是歸類在「NASA系列」而是城市系列,不論火箭、運輸車或基地台的設計上,皆保留有玩具設計師自己的發揮空間,但依然留下火箭升空的原理在裡面,相當有教育性與玩樂性。

換個角度來看看履帶運輸車,真的有夠帥氣。如果是喜歡工程類型載具的玩家,絕對要蒐集起來!

   為了增加可玩性,運輸車還設計成可以把火箭給立起來,直接讓火箭升空上去吧!

   儘管並不是真的按照實際型號的火箭做設計,保留許多玩具設計師的設計空間,但火箭分離的玩法也不馬虎,除了可玩性外,也具有教育意義。鎮長喜歡這一組!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就是這邊的吊臂,可以把小小的探險車裝載到火箭上面ˋ。

   旁邊還有很可愛的實驗室,可以打造小台的探險車。人偶塗裝設計上,用成無塵實驗室的套裝,玩樂時也可以讓孩子知道這種實驗室的特別之處。

小台的實驗車設計也不馬虎,包括太陽能板、吊臂、攝影機,以及其他我看不太懂但覺得很厲害的小零件。有趣的是,在這次的大盒組,還有新開發的水晶石頭零件,可以模擬探險車在外星球上採礦的情境呢!



留言